《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與皮克敏一起讓城市綻放花朵吧!《Pikmin Bloom》正式發表!   「超級機器人大戰30」第三彈預告片 & DLC②參戰作品發表!ULTRAMAN於超機戰中登場!   動森DLC《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快樂家樂園》發布!   高人氣FPS「Apex英雄」即將跨足智慧手機平台!   Nintendo TOKYO & 快閃店先行推出!「任天堂控制器按鍵」扭蛋登場!   侍魂季票3開始更新!查姆查姆正式登場!Xbox Series XS版也開始同步販售!   PlayStation 5推出一週年   細說PS VR合作FPS《After the Fall》的世界、敵人與戰鬥 

再多三款手術燈或受螺絲問題影響

商業

就基督教聯合醫院手術燈掉落事件,衞生署接獲涉事手術燈的本地供應商回覆,指根據製造商的初步調查資料,事件成因可能涉及固定手術燈的螺絲。製造商又發現,有關問題或影響另外三款使用同款固定方法並曾供應香港的手術燈。

 

署方表示,轄下醫療儀器科日前接獲醫院管理局呈報事件後,已即時聯絡手術燈的本地供應商Getinge Group Hong Kong了解,昨日收到對方提交的初步調查資料,認為事件成因可能與固定手術燈的螺絲有關。

 

除涉事手術燈Volista STANDOP外,製造商發現上述問題也可能影響Hanaulux HLX 3000、PowerLed/Hled和Maquet PowerLed II三款使用同款固定方法並曾供應香港的Maquet手術燈。

 

衞生署今日再致函要求該本地供應商立即通知受影響的客戶和作出跟進,並須於四星期內提交調查報告。

 

署方指,醫療儀器科本月20日和24日已就手術燈掉落事件在其網站上載特別警示,並向各持份者發出電郵,提醒他們注意事件,若使用受影響手術燈便應聯絡相關儀器供應商。該署並提醒使用者組裝、安裝、使用和定期維修醫療儀器時,應按照製造商的建議和設備使用說明。

 

此外,醫務衞生局已於本月19日知會香港私家醫院聯會有關事件。衞生署私營醫療機構規管辦公室也聯絡各私家醫院及日間醫療中心,要求他們徹底檢查相關設備,以及聯絡製造商或承辦商安排檢查,以策安全。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