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傳聞中的能量飲料「KIIVA」!KIIVA ENERGY將贊助使用Unreal Engine的音樂直播活動「RECOILR」!   《Resident Evil Village》Maiden體驗版今日登陸PS5   《桃太郎電鐵~昭和 平成 令和也是基本款!~》發布免費更新!「桃鐵GP2021夏」夏季活動開跑!   LoL與UNIQLO「UT」合作!《英雄聯盟》UT日本開始販售!   頭等艙愛情故事   即將發售!總監野村哲也在採訪中深入探討於「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從《PES》到《eFootball》,今年秋天開始推出跨平台&基本免費遊玩!   PlayStation Store將在PS3和PS Vita上繼續經營 

AI 硬件戰爭升級!Google 超級AI電腦 與 你的電腦下一樣必備配件?

商業

Google 早前公布用於訓練人工智慧(AI)模型超級電腦資料,宣稱他們的系統比Nvidia 同類系統更快更節能。其建基的TPU產品除了用作超級電腦,也可能會成為未來個人裝置強化AI應用的重要AI硬件。

Google 自行設計,名為 Tensor Processing Uinit(TPU)的專屬晶片,用於該公司大多AI訓練工作,如通過模型輸入資料,成為人性化對話或生成圖像。

Google TPU 目前已經更新到第四代。Google 周二發表一份論文,詳細說明如何利用自行研發的光訊號交換器將超過 4,000 個 Google TPU 串聯起來,形為一部超級電腦。
像Google 的 Bard 或 OpenAI 的 ChatGPT等大型語言模型規模太大,已非單一晶片足以應付,既無法存在單一晶片上,這些模型就得分散成千上萬個晶片,然後合力運算來訓練模型。Google 的 PalM 模型是目前所公開最大的語言模型,由分成兩個各由 4,000 個晶片組成的超級電腦來進行訓練,耗時長達 50 天。

在論文中,Google表示,就規模相當的系統來比較,他們晶片的速度比基於Nvidia A100晶片(上圖)的系統快1.7倍,功耗效率高1.9倍。A100大約和第四代TPU同時問世。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