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龍與春麗在Fortnite!?快打旋風聯名活動!   《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30周年紀念最新作《超級機器人大戰30》將於PS4登場!本日公開官方網站及遊戲前導宣傳影片!   Acer發表搭載了可發出1670萬色獨家冷卻風扇「Predator Orion 3000」的全新桌上型電腦。   九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Overcooked: All You Can Eat!》《Hitman 2》、《Predator: Hunting Grounds》   Bandai Namco發表新LOGO 未來將轉用新的標誌   大阪住宿型「電競房」在「京阪淀屋橋飯店」!   全新顏色的DualSense無線控制器將於下個月推出,緊接著是新的PS5主機護蓋   Ratchet & Clank闖入Rocket League,一起來體驗第4賽季盛況 

屋邨扣分制加強措施第四季落實

商業

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通過實施屋邨管理扣分制加強措施,增加涉及環境衞生、公眾安全及嚴重違反租約的九項不當行為扣分分數,並擴大兩項有關環境衞生/嚴重違反租約的不當行為適用範圍。

 

新措施今年第四季實施。房委會指,為配合政府加重公眾地方潔淨及阻街罪行罰則建議,因此檢討扣分制並採取加強措施,為公屋住戶提供安全衞生的居住環境。

 

九項不當行為分別為亂拋垃圾;胡亂棄置垃圾;任由攜帶之動物及禽畜隨處排泄糞便,弄污公眾地方;棄置雜物阻塞走廊或樓梯通道,妨礙清潔工作;造成噪音滋擾;在垃圾收集站、樓宇範圍內或其他公眾地方胡亂傾倒或棄置裝修廢料;損壞雨水/污水管,引致滲水往下層單位;損毀或盜竊房委會財物;以及把出租單位作非法用途。

 

上述不當行為扣分分數將由五至七分增加到七至15分不等,當中損壞雨水/污水管引致滲水往下層單位所扣分數由七分增至15分及警告機制不再適用。

 

至於擴大不當行為適用範圍,「拒絕維修應由租戶負責保養的喉管或衞生設備」修訂為「沒有維修應由租戶負責保養的喉管或衞生設備,或沒有按房委會的要求糾正未經批准的改動工程」;以及「非法擺賣熟食」修訂為「非法販賣商品或服務,未經房委會批准而提供、推廣、招攬或宣傳具有商業性質的商品或服務」。

 

房委會會加強宣傳經修訂的扣分制,並在落實修訂措施前提示公屋租戶。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