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TOKYO人氣角色公仔登場!日本各地快閃店同時販售!   《Resident Evil Village》:有請蒂米特雷斯庫女士的三個女兒   祝35週年!「勇者鬥惡龍35週年記念特別節目」確定播出!難不成有DQ12的發表!?   微星筆電官方形象角色&官方VTuber「美星メイ」誕生!首場直播於12月4日登場!   發售即將屆滿1年!「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春季免費更新來了!   LoL日本賽事「WILD RIFT INVITATIONAL – THE OPENING GAMES」詳情確定並公佈OPEN TOURNAMENT參加條件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VS模式參戰角色介紹①   總監野村哲也探討在《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特區政府堅決反對英國惡意詆毀

商業

就英國發表所謂「香港半年報告:2022年7月至12月」,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下的香港作惡意詆毀和政治攻擊,特區政府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強烈敦促英國遵從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立即停止干涉純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特區政府指,經完善的選舉制度設立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能達致突破利益局限性、地區局限性的目標,擴大社會均衡有序的政治參與,從而提高特區的治理效能。第七屆立法會與行政機關理性、良性互動,充分體現既互相制衡又互相配合的「愛國者治港」精神。議會內的不同聲音堅定維護香港的整體利益,展現優質民主。

 

特區政府堅決反對英國以所謂報告一再惡意詆毀《香港國安法》,肆意干預香港依法施政、破壞香港法治,並強烈不滿他們對《香港國安法》讓香港市民生活和經濟活動回復正常、營商環境恢復的實況置若罔聞。

 

在指定情況下根據《香港國安法》第46條、由三名法官組成審判庭而非陪審團的情況下審理案件,是保障而非損害被告人公平審訊的權利,且法官會頒布裁決理由,以確保司法公開。特區政府又指出,基於維護國家安全的需要,英國北愛爾蘭地區也有法律授權檢控機關發出證書,使某些類別的案件須在沒有陪審團的情況下由法官審理。

 

此外,《香港國安法》規定罪行的判刑制度是為了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成文法就某些特定罪行訂立強制性的判刑制度,在普通法司法管轄區早有先例,而英國也有法例針對社會危害性較大或較為猖獗的罪行,訂立強制性的判刑制度。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解釋《香港國安法》第14條和第47條提供清晰途徑,讓香港特區自行解決有關在香港沒有全面執業資格的海外律師是否可以按專案申請方式參與涉及國安案件所引起的爭議。有關解釋沒有向行政長官授予額外的權力,只是澄清《香港國安法》第47條可以適用於處理有關海外律師的爭議。行政長官發出的證明書只是就《香港國安法》第47條的問題向法院提供一項有約束力的認定,而非取代法院處理訴訟中的其他爭議,也不是代替法庭判案。

 

特區政府並指,英國沒有類似香港的海外律師專案認許制度,更遑論容許沒有當地全面執業資格的海外律師辦理英國的國家安全案件,可見英國對香港的海外律師專案認許申請案件妄加置喙,是典型的「雙標」,虛偽至極。

 

特區政府重申,香港居民享有受到《基本法》、《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保障的權利和自由。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本港的傳媒環境蓬勃依然,可行使監督特區政府工作的權利。只要不違法,傳媒評論和批評政府施政並無受限。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