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IKEA × ROG電競家具將於4月29日在日本開賣!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預覽——正統派動作,遊戲世界觀令人不禁想起原作!   《Star Wars Republic Commando》四月登陸PS4   《Among Us》官方授權週邊確定發售!船員們變成紓壓小物!   KOF XV第二回公測可使用的新角色「柯隆」預告片公開!   PlayStation VR《DOOM 3:VR版》令噩夢真假難辨   FIA Certified Gran Turismo Championships於2021賽季隆重回歸   8月28至30日《決勝時刻:先鋒》Alpha測試登陸PlayStation 

區議會修訂條例刊憲生效

商業

《2023年區議會(修訂)條例》今日刊憲生效。政府表示,將依法開展組成新一屆區議會的工作,包括任命委任議員、籌備選舉,以及為區議會運作和區議員的履職監察機制訂立指引,目標是明年1月1日成立新一屆區議會,服務市民。

 

為杜絕第六屆區議會的亂象,並提升地區治理效能,政府5月2日公布完善地區治理工作的建議方案。《2023年區議會(修訂)條例》旨在落實方案中有關重塑區議會的建議。

 

政府指出,重塑區議會是完善地區治理工作的重要一環,隨着條例實施,在制度上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區議會將重回《基本法》的初心,發揮其應有的服務和諮詢功能,配合政府落實地區工作,提升地區治理效能,實現良政善治,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