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突破驚人的6200萬次下載!日版《貓咪大戰爭》紀念活動確定登場!   在《暗影火炬城》中探索街機式的戰鬥體驗   全新《Subnautica: Below Zero》遊戲畫面在「State of Play」公開   《Project Eve》時尚動作新樣貌   「GUILTY GEAR -STRIVE-」初心者指導影片#14公開!影片大合集   咩噗羊&功夫臘腸正式回歸「動物之鬪」!   Niantic × 任天堂 再次合作!「皮克敏Pikmin」的新APP發表!開始接受事前登錄!   《Demon’s Souls》教會特技表演者的肢體動作二三事 

上半年吸毒人數增12%

商業

本港上半年整體吸毒人數較去年同期上升12%至3,156人,21歲以下吸毒人數則下降13%至368人。

 

藥物濫用資料中央檔案室的統計數字顯示,海洛英、可卡因和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明為上半年首三類最常被吸食的毒品,而21歲以下青少年最常吸食的毒品則是可卡因、大麻和俗稱「K仔」的氯胺酮。

 

禁毒常務委員會李國棟表示,近年可卡因在全球的供應大增,在香港吸食可卡因的人數也有上升,情況令人憂心。他指出,可卡因極易成癮,會令吸食者身心和財務上均泥足深陷,呼籲市民切勿嘗試。

 

李國棟也關注近期的傳言指有香港大專生的活動懷疑涉及毒品。他表示禁常會期盼大專院校加緊推行禁毒預防教育,而禁毒處已向院校提供禁毒預防教育資源,一同守護無毒校園文化。他提醒年輕人勿因好奇或朋輩壓力而嘗試毒品。

 

根據執法部門的統計數字,在上半年審結而涉及毒品罪行的法院案件中,包括因販毒而被檢控的21歲以下青少年,定罪率均接近九成。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