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struction AllStars》全新的照相模式讓你捕捉並分享所有痛快的破壞場面   獨立遊戲成為今天曝光及更新亮點   《戰國無雙5》訪談:光榮特庫摩經典系列的進化   《Fall Guys》第4.5賽季致勝秘訣大公開   「Nintendo Switch Online + 擴充包」服務開始!可以使用白金點數兌換NINTENDO 64禮品!   在 PS5 上遊玩《Call of Duty: Vanguard》的觸覺體驗   華碩發表可同時對應有線與無線的小巧尺寸電競鍵盤「ROG Falchion」   IKEA × ROG電競家具將於4月29日在日本開賣! 

兩建築列法定古蹟

商業

政府宣布,位於西貢的佛堂門天后古廟和上環的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列為法定古蹟。

 

位於西貢佛堂門北岸的古廟又稱大廟,是本港歷史最悠久和規模最大的天后廟之一,也是少數臨海的天后廟。從古廟後方一塊刻石所載文字推斷,古廟與南宋有關。

 

該廟保存很多年代久遠的建築和裝飾構件,包括花崗石柱、香亭彩繪、擋中、簷板、地磚等。古廟具重大歷史和社會價值,反映漁民及其他海事社群的傳統信仰習俗,並印證天后信仰在本港的重要地位。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現稱必列者士街會所,建於1918年,是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首幢總部大樓,直至該會1966年將總部遷往九龍窩打老道。

 

大樓保留本港首個室內暖水泳池和以懸臂式結構支撐的木製鑊形跑道。大樓啟用以來,青年會在該處提供各式各樣社會服務,見證香港社會服務發展。現時該會在大樓提供弱能人士復康服務和其他社會服務。

 

兩座古蹟的詳細資料已上載古物古蹟辦事處網頁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