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掌握《地平線 西域禁地》新技能   「GUILTY GEAR -STRIVE-」初心者指導影片#14公開!影片大合集   Melty Blood 新作「MELTY BLOOD: TYPE LUMINA」上「Fate」Saber正式參戰!!   愛滿點:PlayStation Studios開發團隊分享各自最珍愛的粉絲互動   原神2.0版本更新:關於稻妻!   NVIDIA發表最新型號顯示卡「GeForce RTX 3060」   《Bugsnax》即將迎來重大更新!   PlayStation開發人員2020年度最愛遊戲 

林定國:以法律手段維護發展利益

商業

香港法律周2023的融通與發展法治論壇今日順利舉行,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致閉幕辭,強調香港特區作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堅決維護全球法治,以法律手段維護發展利益。

 

林定國指,在「一國兩制」原則下,香港特區司法制度開放獨立、法律專業人才豐富資深,讓香港成為連接內地與世界各地的超級聯繫人,提供理想的法治營商環境。

 

他強調,律政司會繼續致力發展香港特區成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支持「一帶一路」倡議,為「一帶一路」合作更高質量、更高水平的發展作出貢獻。

 

論壇由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與律政司合辦,吸引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柬埔寨等50多個地區的700多名法官、學者、政府官員和法律專業人士參加。

 

聯合國國際法委員會委員黃惠康就中國對外關係立法的里程碑發表主題演講。論壇設專題研討,討論共建「一帶一路」國際經貿規則、投資爭端解決機制的發展、調解在促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中的作用,以及香港在加強「一帶一路」法治保障的角色。

 

論壇也討論單邊制裁、長臂管轄、歧視性措施等涉外風險挑戰的應對法治方案,並引用中國香港訴美國對香港產品實施產地來源標記規定的個案為例子。與會者也有就中國對外關係法與中國法律的域外適用,以及國際私法在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中的作用交換意見。

 

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李永勝為論壇致歡迎辭時表示,中國積極堅守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