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女性VTuber團體「Hololive」與「BanG Dream! 少女樂團派對」合作活動開跑!   《Resident Evil Village》Maiden體驗版今日登陸PS5   深入了解《決勝時刻:先鋒》的殭屍和戰役模式   《熱血硬派》系列35週年紀念新企劃啟動!   「聖騎士之戰 -STRIVE-」釋出全新劇情預告片!不容錯過的超高水準精美畫質 PV!   彩虹社Vtuber「笹木咲」「椎名唯華」連帽衫發售!   PS Plus 3月免費遊戲更新!無須額外費用即可免費下載暢玩「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日本最大數位教育中心「REDEE」開設體驗VR的HTC「VIVE」專區! 

政府慎用資源重建荔枝角收押所

商業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荔枝角收押所重建計劃實而不華、以目的為本。對於有人撰文稱收押所造價過高甚至設有清真寺、媲美酒店,他認為說法與事實不符,對此表示遺憾和譴責,又強調官員均實事求是、慎用資源、盡忠職守。

 

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本月8日舉行會議,在沒有議員投票反對下通過荔枝角收押所重建計劃。鄧炳強今日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政策簡報會及會議後會見傳媒時指,荔枝角收押所1977年建立,設施已經老化,也難以應用智慧監獄科技。此外,收押所的收容額不足1,500人,惟現時已收押近1,600人,情況並不理想,政府因而有需要增加收容設施。

 

對於有言論指重建費用昂貴,鄧炳強指出此說法不是事實。他解釋,荔枝角收押所須於山坡削平後再行重建,撇除此工程費用後,重建計劃與2011年興建大欖女懲教所的呎價相若。

 

他又重申,不論被收押者的身分,懲教署一向用穩妥、安全、人道、合適、健康的方法管理羈留環境。若懲教院所內沒有醫療等設施,便要出外借用,此舉不但花費押解人手,也構成安全風險。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