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Switch版《國夫君的三國志全員集合!》發售日終於確定!   Nintendo TOKYO & 快閃店先行推出!「任天堂控制器按鍵」扭蛋登場!   重寫歷史 – 《Alan Wake》重製版將使作家的故事登陸 PS4 和 PS5   目標是成為傳說的貓皇!「貓咪大尋寶」登場!   炸彈人大逃殺遊戲「超級炸彈人R online」第3季開幕!新炸彈人&新活動舉行!   【情報解禁】KOF XV新角色「不知火舞」公開角色介紹影片!   Pokémon Presents放送決定!會發表「Pokémon 鑽石/珍珠」和「Pokémon LEGENDS 阿爾宙斯」的最新情報   「聖騎士之戰 -STRIVE-」釋出全新劇情預告片!不容錯過的超高水準精美畫質 PV! 

外賣走塑運動鼓勵減用即棄餐具

商業

環境保護署和環境運動委員會今日啟動為期五個多月的第三屆「外賣走塑 餐具先行」運動,讓飲食業界和市民大眾為明年4月實施第一階段管制即棄膠餐具作好準備,並一同推廣和實踐外賣「走塑、走即棄」。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在啟動禮致辭時表示,明年將是香港「走塑」進程的重要里程碑。他提到立法會上月通過有關管制即棄膠餐具和其他塑膠產品的新法例,在六個月準備期後,政府明年4月22日,即世界地球日開始實施第一階段管制。

 

謝展寰說,以其他物料如紙、軟木和植物纖維製成的即棄餐具代替即棄塑膠餐具並非最佳解決方案。為更有效從源頭減廢,他呼籲公眾積極採用可重複使用的產品。他期望本屆運動可吸引更多市民參與,將外賣「走塑、走即棄」的文化融入日常生活。

 

明日起至明年4月30日,市民在超過750間參與運動的餐飲食肆購買外賣時免取即棄餐具或容器,可通過全新的「走塑有賞」手機應用程式儲印花和換獎賞。

 

凡免取一套即棄餐具,市民即可獲一個印花;如該餐飲食肆同時參與環保署「咪嘥盒食店」計劃,在該店免取一個即棄容器,即餐盒或杯,可獲兩個印花。

 

市民集齊指定數量印花,即可換領個別餐飲食肆提供的獎賞,如飲品、小食和折扣券,或經「走塑有賞」應用程式把電子印花轉換為「綠綠賞」積分或「綠綠賞」電子禮券,在全線44間「綠在區區」回收環保站或回收便利點換領可重用餐具套裝或其他日常用品。

 

首兩屆「外賣走塑 餐具先行」運動分別於2018年和2019年舉行,廣獲餐飲業界和市民支持,共減少使用約240萬套即棄餐具。第三屆運動由環保署和環運會主辦、「綠在區區」合辦,並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贊助。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