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戰地風雲危險區域:揭露PS4/PS5全新體驗完整詳情   《Heavenly Bodies》美術設計解析(12 月 7 日推出)   Sanwa Supply開始販售超簡約的電競桌「100-DESKG004」!喜愛簡約設計的人必看的品項!   《NBA 2K22》為PlayStation帶來新賽季和新發現   日本最大數位教育中心「REDEE」開設體驗VR的HTC「VIVE」專區!   《漫威星際異攻隊》劇情預告片解析   生存工藝遊戲「Valheim」於Steam登場!進入廣大的奇幻世界吧!   為您介紹《Tandem: A Tale of Shadows》,10月21日登陸PS4 

2012,為你解讀手機拍照

手機
智能手機也有“視覺”?在最新一代智能手機處理器的支撐下,手機攝像開始有不一樣的體驗。
媲美記者的超快快門 用手機拍照,最痛苦的是什麼?“喀嚓”一聲不夠隱秘?不對,專業的拍照者都知道快門速度才是隱痛。往往目標已經絕塵而去,LED光才姍姍亮起,拍下的是一道道“鬼跡”。而擁有“零快門延遲”技術的手機處理器就能解決這個問題,當你拍一個有“多動症”的小朋友,只要對准他,即使沒按快門後台也在錄像,按下快門的同時,系統會把前5幀和後5幀的畫面一起保留,相當於一次性“連拍”了3、4秒內的全部畫面,最後合成出最完美的圖像。 當很多人拍攝合影的時候,連拍/零快門延時的優勢就更加明顯了。而高通驍龍S4智能手機處理器還有一種很特別的做法,通過性能出眾的圖像信號處理器(ISP),它可以在拍照後針對每一個人的臉局部做調整。例如咱們五個人一起照相,有一個人的眼睛眨,照好以後智能手機首先會自動識別5個人的臉部位置,發現那個沒有睜眼的人,把他的頭像替換成前一秒睜著眼睛的樣子。總之,這樣就皆大歡喜了。
連續拍攝並不是只要快門閃動幾下就OK了,ISP在背後做了很多“小動作”。
一部手機讓你變專業攝影師 高動態範圍(HDR)攝影是一項非常流行的技術,它能將多張曝光值不同的照片疊加成一張精妙絕倫的圖像。HDR技術可以克服多數相機傳感器動態範圍有限的缺點,並將圖片色調控制在人眼識別範圍之內。一般情況下,HDR攝影愛好者都會使用價格不菲的數碼單反相機進行拍照,並通過昂貴的編輯軟件在一個單獨的系統上處理這些照片。而如今由於功能強大的智能手機處理器,讓你可以直接在手機上實現多張曝光值不同的照片的拍攝及後期的軟件處理。 在攝影過程中,你只需像往常一樣對準場景進行拍攝,同時盡可能保持畫面定格(使三張不同曝光值的照片保持畫面一致)。相機上的應用將通過硬件控制,快速連續拍攝出三張不同曝光值(曝光正常、曝光不足、曝光過度)的照片,並在經過處理後形成一張HDR圖片。HDR的成像效果無與倫比,直接一部手機就成為專業攝影師了!
大家還是挺容易拍出上圖那種一片漆黑的照片,HDR技術可以幫你把缺失的細節補全(如下圖)。
耳目一新的光場相機 如果人臉識別、連拍替換的技術還不夠新鮮,那麼“先結婚後戀愛”,不,是先拍照後對焦的手機拍照技術應該算是一種革命。它的原理不再是捕捉一個光平面,而是場景中來自所有方向的光線,也即光場。 照相要有焦點,相當於人的注意力,焦點所在照片成像就清晰,焦點之外那自然就“虛”了。在照片上就不太清楚。傳統相機是單點對焦,只能收集一個方向光,場景中只有一個重點部分,這和人眼構造相符。光場感應器類似複眼,能記錄進入相機所有光線的波長、強度、方向,因此不但能隨意變焦,還能任意移動視角,甚至合成3D場景。
如果你把右邊的美女拍成左邊的效果,蘿莉也可能暴走成禦姐。
哈里波特的魔法照片 在3D技術大行其道的今天,你要是不懂個2D、3D的圖形轉換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高手。然而,我們的超級智能處理器,卻能實現視頻2D到3D的轉換。通常的後期3D視頻轉換有幾種不同的方法,如通過互補色的方式,然後利用紅藍、紅綠、紅棕等立體眼鏡觀看;通過三維軟件實景建模,在虛擬的實景空間中,通過對物體的前後關係和空間效果進行多角度的拍照渲染,然後輸出合成;還有綜合了幾種製作方式,基於領先的圖像檢測分析、自動跟踪算法技術,可將普通的平面電影轉換成3D模式。 如今這項技術可以通過強大的智能處理器在智能手機上實現。例如在搭載了高通驍龍S4處理器的智能手機上,對每幀2D畫面高速分析,自動分離前景和背景圖像,讓圖像變得“有深度”,也就實現“立”起來的效果。因為每個圖像像素分別被映射到左眼和右眼,用戶不需要眼鏡就能看到3D的效果了。聽上去輕鬆,做起來可一點兒也不容易,只有通過對大量實時數據的高速演算才能實現,相信也只有集成了強悍的CPU和GPU芯片才能應付。 另外,現在看著很時髦前後有兩個攝像頭的手機,也即將顯得很“弱”。因為最新一代的智能手機處理器能支持多達3個攝像頭!開了第三隻眼的手機能做什麼?這第三個攝像頭將與另一個後端攝像頭一起,使得3D攝像成為可能。現實世界裡也能有哈里.波特魔法世界中的立體照片!
via 果殼網 轉載網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手機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