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隆重介紹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賽事   Nintendo Switch版《國夫君的三國志全員集合!》發售日終於確定!   電競毛毯與電競椅等特價發售!Bauhutte的2022年新年首賣預告!   Netflix獨佔《惡靈古堡:無盡闇黑》日語聲優確定!預告影片與角色PV解禁!   「hololive」人氣VTuber與日本超商「LAWSON」合作!聯名商品將於12月7日(二)登場!   鐵拳7出現新角色!波蘭首相「LIDIA SOBIESKA」參戰!   《原神》將於4月28日登陸PS5,開啟次世代開放世界體驗   《熱血硬派》系列35週年紀念新企劃啟動! 

索尼集團發表將開放PlayStation遊戲版權予以手機化的計劃

電競・遊戲
索尼集團發表將開放PlayStation遊戲版權予以手機化的計劃

索尼集團於2022年2月2日(星期一)發表的第3四半期財政報告中公佈了旗下索尼互動娛樂有限公司(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簡稱SIE)即將把PlayStation的遊戲作品手機化的消息。

索尼集團進軍手機遊戲市場

索尼集團旗下的「ForwardWorks」工作室一直在集團裡擔當著手機遊戲業務的設計和開發。
最近「Sony Music Entertainment」旗下的「Fate/Grand Order」開展的「Aniplex」亦從開發公司「Delightworks」的手中轉移到獨立的遊戲子公司「Lasengle」。

開放PlayStation遊戲版權

開放PlayStation遊戲版權PlayStation官方網站

今次計劃開放「PlayStation遊戲作品的版權」,可是今次的開放是只包括SIE的遊戲版權還是亦包括第三者公司的版權,到目前為此還是不確定。
現在有部份第三者公司開發的舊世代主機遊戲已經提供手遊版本,今後PlayStation的作品將會以怎樣的形式轉移至手機實在令人十分期待。

SIE現在已經有名為「Arc the Lad R(※)」的手機遊戲,另外亦有部份作品同時提供PlayStation和PC兩個平台可遊玩,可以看出SIE亦正在向多平台的方向發展。
※服務預定於2021年6月30日(星期一)終止

今後預計手遊市場將會愈來愈發達,在不久的將來相信有不少經典名作都會提供手遊版吧。
預計索尼將會發表更多具體的情報。

©2022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Saiga NAK

隨機電競・遊戲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