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咒術迴戰 咒靈遊行」預定2022年發佈!現在開放登記中!   《GUILTY GEAR -STRIVE-》發售前發布showcase!公開首次曝光影片與時間表!   彩虹社旗下VTuber「葛葉」慶生活動廣告於日本涉谷站(東京)・難波站(大阪)・榮站(名古屋)登場!   「PS VR亮點」今日回歸   NieR Re[in]carnation的「NieR Replicant ver.1.22」聯名活動開跑!合作轉蛋與合作任務登場!   在潛行動作沙盒遊戲《Arashi: Castles of Sin》裡化身忍者   燃燒吧?KOF XV新角色「草薙京」預告公開!   「FINAL FANTASY」系列最新作『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即將登上PS5和PS4! 

Windows Phone 7未成氣候

手機

Microsoft最新一代智能手機作業系統Windows Phone 7正式大駕光臨,今天亦是首部採用Windows Phone 7作業系統的手機LG Optimus 7的推出日子,下星期Microsoft更會夥拍HTC舉行7 Mozart及HD7發布會。不過,大家有興趣試用Windows Phone 7,有些問題必須先解決;從另一角度來看,Windows Phone 7仍未成氣候。

基本上所有Windows Phone 7手機都均有差不多的硬件配置,最大分別只是品牌及功能的不同。加里只可說句,若不是急於試玩,其實暫時沒有購買的必要。不過,加里發現Windows Phone 7的最大問題,是未能輸入中文及擁有中文使用介面(以LG Optimus 7來說)!這個問題對於採用中文作溝通語言的人來說,實在是不能寬恕。加里最大的問題是,既然沒有中文的支援,那為何不先攪好作業系統才推出市場,相信香港沒有用戶願意購買一部未能輸入中文字的手機。

另一方面,Windows Phone 7原來是無法跟Outlook同步,加里有朋友笑言,「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Outlook都要說再見」。沒有Outlook同步功能,肯定對Windows Phone 7做成打擊。

Windows Phone 7這個問題,令加里記得十多年前Windows CE 2.0時代,當時亦沒有任何中文支援可言,直至雷颺開發CE-Star中文外掛,才能在Windows CE裝置輸入中文,到後期Microsoft才在Windows CE作業系統加入中文的支援…(太遲了!)

至於軟件數量方面,目前Windows Phone 7跟AndroidiOS相比,實在是無法比較。加里在此說句公道話,所有流動作業系統在剛推出時的軟件數目一定很少,要待最少一年半載才陸續有軟件可用,到時才知Windows Phone 7的軟件選擇是否足夠。

總括來說,Windows Phone 7擁有一流的流暢度,其實是個值得用的智能手機作業系統,但加里用慣了過去的Windows Mobile使用介面,當把LG Optimus 7拿上手時,發現不懂操作,要少許時間才能習慣。只要解決到中文輸入及軟件數量的問題,相信可搶回部份智能手機市場。不過,相關手機售價過高,會直接影響市場佔有率,各手機廠商好自為知了。

分享內容: email Print RSS Google Bookmarks Facebook Live Funp Yahoo! Bookmarks Digg del.icio.us Hemidemi Mixx MySpace Yahoo! Buzz

相關文章:
  1. Microsoft發表新一代手機作業系統Windows Phone 7 Series
  2. LG Optimus GT540價低夠實用
  3. Windows Mobile版Opera Mobile 10 beta供開放下載試用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手機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