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SUS發表了「ROG Keris 無線電競滑鼠」輕量且對應三模連接各種場合都能活躍運用!   下一集 State of Play 帶你踏入西方禁地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Cygames成立以遠端工作為主的3DCG製作子公司「株式會社CySphere」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VS模式參戰角色介紹①   傳聞中的能量飲料「KIIVA」!KIIVA ENERGY將贊助使用Unreal Engine的音樂直播活動「RECOILR」!   《地平線 西域禁地》實體版2021年12月14日起接受預訂   【開箱】這做工也太精美!「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與「尼爾:自動人形」原創玻璃杯 

就算贏三星一點點都好!蘋果的彎曲螢幕能彎成波浪形,但要做什麼?

手機


(上圖為非官方構想圖)

如果用「不屑一顧」來形容消費者和媒體對三星曲面螢幕手機 Galaxy Round (下圖)也許再合適不過了。這款在今年十月中發布的三星新品本以為將螢幕設計為弧形是產品最大的亮點。但事與願違,弧形螢幕卻成了消費群體統一口誅筆伐的最大敗筆。

弧形屏幕在消費市場難道就真的沒有吸引力嗎?蘋果給出的答案是:「錯!」

蘋果最近剛剛獲得了一項弧面觸控螢幕技術專利,其中詳細描述了一種能夠生產精確彎曲顯示螢幕的製造技術。蘋果在專利申請文件中稱,該技術可應用於顯示螢幕、觸控板觸控滑鼠等設備中。在專利申請文件中蘋果還提到,雖然目前已經存在一些弧面螢幕技術的應用,但這些並不是真正彎曲的觸控螢幕。

相較市面上現有的產品,蘋果的專利技術可用於形成多個彎曲幅度,如波浪形或其他彎曲形狀

儘管目前蘋果還未表示是否會將該技術應用到今後的產品中去,但根據專利申請文件中的內容,蘋果或許會將弧面觸控螢幕技術首先應用到自家的下代藍牙鍵盤、滑鼠當中。

目前蘋果的藍牙鍵盤、滑鼠(Wireless Keyboard、Magic Mouse)在整體上均採用的是鋁合金的材質,回想起液態金屬在 iPhone SIM 卡針上的「試用」,我們有理由判斷弧面觸控螢幕技術不會很快應用在 iOS 設備當中,而是在其他分支產品線率先「試點」。

無論是樹立業界標杆,起到「帶頭大哥」的作用,還是為今後的「專利戰」埋下伏筆,與同行對簿公堂。和指紋識別一樣,蘋果加入弧面觸控螢幕的競爭必定會對市場造成一定影響。受衝擊最大的顯然是兩家韓國本土大廠,三星與 LG。

從外觀設計專利到 S Voice 語音助手,三星一直被扣著一頂標注「軟硬皆抄楷模」的帽子。但近幾年隨新款 Galaxy 系列智慧型手機一並推出的諸如「Smart Scroll 眼球滾動翻頁」、「Air Gesture 浮窗手勢」和「S Health 健康管家」等特色功能卻讓人眼前一亮。

不過基於 Android 系統研發出來的自家小功能顯然滿足不了消費者的大胃口,對三星而言,在硬體上「來點兒干貨」顯然勢在必行。

連續代工了兩部 Nexus 系列手機也未能挽回 LG 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的頹勢,不久前發布的曲面螢幕手機 G Flex 和 Galaxy Round 的命運同樣糟糕。在其他產品線上,LG 根本拿不出一款能與競爭對手正面抗衡的旗艦產品。僅靠吃 Google 的「軟飯」度日顯然不是韓國第二大集團應有的作風。

如果不只針對弧面觸控螢幕技術應用的專利來看,也許沒有蘋果在前方引路,「三星們」就真的不行了。

(轉載自合作媒體《 PingWest 》圖片來源:ijailbreak、Business Insider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手機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