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Marvel’s Spider-Man 2》偕《Marvel’s Wolverine》一同曝光   LoL日本賽事「WILD RIFT INVITATIONAL – THE OPENING GAMES」詳情確定並公佈OPEN TOURNAMENT參加條件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   《泡泡糖忍戰》第7賽季即將展開!並推出與VOCALOID的最新合作!   USB高音質直播專用咪 「EPOS B20」使用評測   IKEA × ROG電競家具將於4月29日在日本開賣!   看《Returnal》如何從視覺特效驅動觸手技術和深海靈感,創造出異星敵人   PlayStation Store將在PS3和PS Vita上繼續經營 

Samson TAM’s IT Upgrade (13 Jul, 2010)

科技

政府應釐訂電子公民參與策略,推動社會改革

立法會剛通過我動議的“發揮青年人公民參與力量”議案,我提出有關議案的目的,是希望政府能夠明白,網絡世代的來臨,會激發更多社會運動,青年人很想就社會上不公平、不公義的事發聲,以推動社會改革。政府應該正視和接納青年人的意見,同時政府必須改變現有思維,高官更要摒除對網絡互動溝通的各種焦慮。我期望,政府能夠給予青年人更多空間、公義、希望和愛,透過接納他們的不同聲音,凝聚社會智慧,與青年人共同推動社會改革,營造一個屬於青年人的未來社會。

其實,曾經有IT界朋友好奇地問我:提出這個動議,對於業界而言,將體現甚麼意義?以我所見,IT界絕大部分朋友,除了關注業界議題之外,也非常關心社會的整體發展,而我自己早已表示過,我作為議員的使命之一,是「促使政府透過Web 2.0等技術增加管治透明度,改善社會民生」,我深信,透過這個過程,有助於讓政府和各界人士明白到,IT對於社會的重要性,而 IT亦可以在推動社會改革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