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神羅公司募集私設強化兵!《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首場官方直播於今日5月7日(五)19:00播出!   令人驚異的360Hz刷新率!MSI旗下新品牌的「Oculux NXG253R」電競螢幕即將在日本開賣!   笑一個!《Kena: Bridge of Spirits》公布相片模式   2021年 PlayStation 發布會將於下週五播出   Arkane最喜愛的《Deathloop》武器裝備:用這些角色建構來打造你的完美寇特   今年冬天在《OlliOlli World》的個人冒險中翻板、輾磨,大玩各種招式!   在《決勝時刻:太平洋戰區》第一季即將推出的內容   「魔物獵人 特別節目 2021.5.26」確定播出!更新情報與最新短片! 

繞蘋果下載軟件 美修例不再違法

科技


iPhone用家若要使用未被蘋果授權的軟件(apps),必須修改手機作業系統(firmware),即俗稱「越獄」()。過去「越獄」於美國屬非法行為,美國版權局本周修改有關法例,「越獄」及下載未授權程式不再違法,蘋果公司未公布是否會向版權局興訟。

美國版權局決定修例,是批評蘋果政策多年的電子先鋒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一次重大勝利。組織資深律師麥克謝里(Corynne McSherry)說:「現在人們可以去修改以及他們的電話,運用不同應用程式……毋須擔心任何法律問題。」美國消費者權益組織都認為,消費者買下產品後,應有權對產品作出任何修訂。

美國政府1998年頒布的《數位千年版權法》規定,企業以技術手段保護自己作品,用戶破解這些手段即屬非法。但該法令同時列出了幾種例外,本周公布的新條例,就將iPhone 列入享有豁免權的行為。

蘋果:「越獄」iPhone沒保養

蘋果表示,不會為「已越獄」的iPhone提供保養,公司聲明表示,越獄會令電話表現大打折扣,會令iPhone變得不穩定,安全性能會變差。

SIM卡解鎖同獲豁免

美國國會圖書館負責每三年一次審查《數位千年版權法》,此次新頒布的條例中,除了iPhone越獄外,其他獲豁免的行為還包括SIM卡解鎖;允許大學教授、電影專業學生、紀錄片拍攝者及非牟利製片人破解DVD版權保護措施,在教育、評論或紀錄片中使用其片段;允許盲人破解電子書產品,該他們使用讀屏軟件或其他類似輔助工具等。

相關文章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