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神羅公司募集私設強化兵!《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首場官方直播於今日5月7日(五)19:00播出!   日本最大的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為擴大NFT業務開始招募合作夥伴   《地平線 西域禁地》新影片披露滑行獸、捲背獸和日翼者等駭人新機器   KOF XV最新情報!主人公「SHUN’EI」角色預告大公開!   ANIPLEX發表以《FGO》為主的遊戲開發將子公司化。接手DELiGHTWORKS遊戲事業   不容錯過!E3 2021「SQUARE ENIX PRESENTS SUMMER SHOWCASE」發表內容統整!   從Acer的電競品牌「Predator」中所誕生之電競背包登場!   光榮再次和薩州濱田屋傳兵衛合作!正統芋燒酒「薩州 三國志 ~絕影~」發售! 

[專訪]地圖日記郭書齊,執行長變總經理

科技


上週,最轟動台灣網路圈的就是 Groupon 併購地圖日記的新聞,爆橘也專訪了前地圖日記執行長、現任 Groupon 台灣總經理郭書齊 Jerry,請他分享這個寫下台灣網路產業歷史時刻的感想。

關於大家最好奇的併購金額,謹慎的 Jerry 維持一貫謙和的態度說現在外面流傳的數字沒有一個是真的,至於不能說的理由是因為同時間還有其它地區的分公司也加入Groupon,所以各自的併購數字變得更敏感了,加上現在身分已經是分公司經理人的他更須謹慎以對。

當問及為什麼地圖日記考慮退場的想法,Jerry 倒是很認真地回答:

1. 就長期發展來看,是否能提高地圖日記的競爭力才是最重要的考量,加上現在主要業務是團購,能和原創者 Groupon 合作將是個好的開始。

2. 是否能為台灣網路產業帶來正面的影響也是評估此案的重要因素,畢竟台灣的網路產業好冷,是時候需要暖流,需要一些示範案例。

許多關於團購的經營細節再此就不多贅述,最後我想提出 Jerry 一不小心又轉回執行長身分說的話:你自己要先相信你做的事會成功,那麼才會真的成功,他發現他和團隊有著一樣的信念,所以地圖日記修正過三次經營方向(先是地圖加上部落格、中間轉型專攻社群經營、直到今年的團購 ),最後漂亮退場,是不是很感人呢?至少現在回想起這句話的我還是很感動。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