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推出《Sol Cresta》:PlatinumGames 時隔 36 年製作太空射擊續集遊戲   準備迎接PlayStation「2021 Days of Play」社群慶祝活動   彩虹社Vtuber「笹木咲」「椎名唯華」連帽衫發售!   Dead by Daylight × Resident Evil合作確定!   PS5的未來將在「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揭曉!   2021年2月《State of Play》:完整回顧   我是你的GPU——打造《Astro’s Playroom》數位風格流行音樂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FINAL PV & 新情報公開! 

Fevaworks不會輕易賣高登

科技
高登收購一案,如斯細 deal,竟能鬧得滿城風雨,可見高登地位異常特殊。 但到了最後,高登是否再次易手,基本上卻又是一場商業較量,只要現時的高登大股東,亦即幾位 Fevaworks創辦人再加林祖舜,認為對方出價合理,他們自然沒有不賣股份的道理。關鍵是,對他們而言,高登到底值幾多錢? 因為做《創業起義》一書,我有幸親自訪問高登創辦人 Dr. Jim,也從他口中,得悉高登的真正商業模式,事實上,高登真正的賺錢模式,並非大家表面上見到的網頁廣告那般簡單,這中間的故事,需由 Dr. Jim跟幾位 Fevaworks結緣開始說起。 在 03至 04年間,初涉足 IT課程的 Fevaworks,其時寂寂無聞,於工廠大廈授課,更由於上客不足,曾一度面臨倒閉危機。至於當年的高登,在 Dr. Jim主理之下,雖然頗有名氣,但當年的互聯網廣告市場尚未成熟,因而高登也沒甚麼可觀的收入, Dr. Jim及其創業團隊,尚要同時兼顧正職和打理高登網站。 偶然下, Fevaworks嘗試在高登刊登廣告,誰知反應非常好,原來高登的用戶群,正中了 Fevaworks IT課程的目標客戶群。三個月後, Fevaworks的課程全部爆滿,很快,他們便夠錢租新舖,那就是現在長沙灣的旗艦店。 Fevaworks從高登賺錢的方法,是靠催谷網站流量,繼而再將用戶引去登記 IT課程。即使到現在,高登大部份位置最好的廣告,放的都是 Fevaworks的課程廣告。此外,鮮為人知的是,在最初兩三年, Dr. Jim先把高登以出租的形式,授權並交由 Fevaworks經營管理,後來真的無心戀戰,才把心一橫,把股份都悉數售予 Fevaworks。可以說,高登是fevaworks不可缺少的戰略性資產,沒有高登,fevaworks就沒有持續的源源不絕的客路,因此fevaworks不會輕易放棄高登。除非,收購者倒過來直接收購fevaworks,那麼高登也就自然成為囊中之物。 故事往後的其他發展,《壹週刊》曾經報道,大家也可以在互聯網上輕易搜尋到。 有機會記錄這個傳奇網站的歷史,我感到相當榮幸,但我最希望見到的,還是這個網站可以一直維持現狀。天佑高登! 2011年7月23日刊於蘋果日報 轉載網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