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七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決勝時刻:黑色行動4》、《WWE 2K Battlegrounds》、《A Plague Tale: Innocence》   令人驚異的360Hz刷新率!MSI旗下新品牌的「Oculux NXG253R」電競螢幕即將在日本開賣!   重大更新?「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Direct 2021.10.15」確定播出!   碧藍幻想GRANBLUE FANTASY更新! 12月和多啦A夢合作!   趴著睡、仰著睡都好眠的電競枕頭!Bauhutte「可洗長枕 BHB-1000P」新發售!   細說PS VR合作FPS《After the Fall》的世界、敵人與戰鬥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PARTNER AWARD和SPECIAL AWARD得獎名單公布!   果然電車GO還是要有主控台!睽違14年的「電車GO!!專用主控台控制器for Nintendo Switch」發售確定! 

中興通訊首席發展官崔麗:擁抱數字服務新時代

科技

深圳2021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為移動互聯網提供電信、企業和消費者技術解決方案的主要國際供應商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0763.HK / 000063.SZ)今天宣佈,中興通訊首席發展官崔麗在中興通訊全球分析師大會上發表了"擁抱數字服務新時代"主題演講。

中興通訊首席發展官崔麗:擁抱數字服務新時代
中興通訊首席發展官崔麗:擁抱數字服務新時代

隨著市場對數據服務需求的不斷增長,很多公有雲服務商和電信運營商正在大力進行跨界創新,希望在新一輪數字經濟爆發初期抓住新的機遇。中興通訊認為,結合數字服務的特點,進一步夯實數字基座,將有效助力運營商實現從傳統的通訊服務商(CSP)向未來數字服務商的轉型,也將加速社會的數字化和智能化轉型升級。

崔女士表示:"中興通訊希望通過'固'網、'拓'雲 、'興'業,夯實數字基座,助力運營商實現數字化轉型,更好的擁抱數字時代,把握競爭先機,同時創造價值,共贏未來。"

數字化轉型大勢所趨,企業需要先發制人

崔女士指出:"數字化轉型已經是大勢所趨,率先實現數字化轉型的企業,也將優先享受數字紅利並具備更強的市場競爭優勢。展望數字服務時代,又將是面向增量市場的全新一輪競爭的開始。"

從宏觀環境來看,首先,數字經濟已經成為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核心支柱之一,我們需要順勢而為;其次,全球日趨增多的不確定性風險,迫使企業提升風險防禦能力;第三,環境保護、可持續發展呼聲日趨高漲,數字化轉型也是主流國家達成碳中和目標的關鍵路徑。

其次,從市場來看,傳統通訊服務已經面臨營收的天花板,而以雲網融合為特徵的數字服務市場空間正在逐步打開。

據崔女士分析,首先,在後疫情時代,智能家居已經成為了一個融合了辦公、教育、娛樂的新興場景。4K/8K視頻和AR/VR等智能家居應用的發展,將推動市場的快速增長。其次,智能萬物互聯帶來了連接終端的爆發式增長。此外,海量數據的處理對網絡能力和泛在算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第三,數字服務商(DSP)能夠提供性價比更優的融合ICT解決方案,因此企業客戶更願意使用DSP提供的費用較低的專業集成服務,而不是自建數據中心,這樣他們可以更加聚焦於業務改進。為傳統行業的數字化轉型提供集成服務,也將為運營商帶來新的增長機遇。

面對巨大的數字服務市場增長空間,崔女士認為,傳統運營商從通訊服務商向數字服務商轉型是提升競爭力的必要選項。

從技術發展來看,近年來大量新興技術的湧現和數字技術的發展為數字化服務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諸如基於5G和千兆光纖網絡的雙千兆網絡連接;以雲、邊、端協同為基礎的分佈式計算;雲原生、數字孿生、AI應用;以及數據安全和網絡安全的零信任架構等。

面對如此多的技術,運營商該如何選擇和加以有效利用?崔麗認為,"技術創造價值"是核心。她建議遵循以下三個原則:為客戶創造價值,即聚焦技術融合、能力解耦、生態開放、基礎安全;前瞻性佈局,即著眼技術的快速升級換代,在未來的關鍵技術方面贏得競爭優勢;差異化發展,即充分發揮主營業務的優勢,有所為有所不為,未來在價值生態圈中發揮關鍵作用。

融合"網、雲、業",助力運營商搶佔先機

結合對宏觀環境、市場和技術趨勢的分析,崔女士表示:"運營商應即刻著手從CSP向DSP轉型。運營商憑借自身的既有優勢,可以構築一個融合'網、雲、業'的堅實的數字基座,從而贏得數字服務時代的競爭先機。"

網絡是實現萬物互聯的基礎;分佈式雲能夠隨時隨地提供算力。將大數據技術與網絡、分佈式雲相結合,我們可以收集和集成數據。此外,我們還可以通過人工智能技術實現高維感知和智能決策。就行業而言,關鍵在於為不同垂直行業提供以客戶為導向的定制數字服務。換言之,為了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我們應靈活集成網絡和雲的基礎能力,提供經濟高效、用戶友好的數字服務。這點至關重要。

崔女士強調說:"通過融合'網、雲、業',運營商可以有效推動垂直行業以及ToC、ToH和ToB業務的數字化轉型,在數字時代搶佔領先地位。"

"固"網。我們一直強調提高網絡能力,即開拓資源( "開源")和降低成本("節流")。具體來說,我們應在極致體驗和效率方面不斷尋求創新和突破。

極致體驗聚焦"開源"。為了獲得市場成功,為客戶提供全新體驗至關重要。個人消費者希望快速實現全網覆蓋,家庭用戶希望獲得基於多屏顯示、智能應用和沉浸式交互的更好體驗,而行業客戶則需要上行大帶寬、URLLC應用及小顆粒硬切片。

最重要的是,客戶願意為這些能給他們帶來更大價值的全新體驗買單。

極致效率的關鍵在於"節流"。我們努力通過不斷提升頻譜、運營和能源效率,降低成本和提高整體效率。

"拓"雲。運營商要聚焦最優資源效率和邊緣場景驅動的應用,以促進新時代數字能力的擴展。

如我們所見,企業正在推進生產數字化以提高效率。為了滿足超低延遲和數據安全性等要求,大量數據將在邊緣場景下處理。因此,邊緣場景將成為創新孵化和應用的主戰場。

從"中心雲"到"分佈式雲",首先,電信運營商要充分發揮自身的既有優勢,實現邊緣場景下的低成本起步、敏捷部署。例如,他們擁有強大的基礎設施網絡、大量分佈式站點及數據中心,可以為客戶提供靈活、量身定制的本地數字服務和維護服務。其次,運營商還需要充分發揮自身ICT和軟硬融合的優勢,進行"邊緣場景驅動的中台重構",以提高資源效率,並為邊緣場景下的快速創新提供更強力的支持。

"邊緣場景驅動的中台重構"即橫向使用更精細的組件,構建更薄的PaaS層,以實現技術服務層和通用業務層的縱向解耦。這樣的架構可實現"雙循環"。通過軟硬件高效協同,技術服務層與IaaS層可為上層應用層提供有效的支持。

該架構還能通過通用業務層與應用層的融合,確保實現最優資源效率。具體來說,通過低代碼架構,通用業務層可賦能上層應用層的靈活開發。與此同時,通過應用層可實現公共業務邏輯及算法的積累,在一定程度上解決定制化和規模化之間的衝突,從而促進運營商的可持續發展。

隨著網絡能力的增強和數字能力的擴展,行業數字化轉型的條件已經成熟。在為垂直行業定制數字化服務時,最重要的是要堅持"以價值為導向、以場景為驅動"的原則。

目標是通過通用的核心技術開發底層網絡和雲能力。在此基礎上,這些能力可以靈活集成到各行業、企業、場景和應用中,更重要的是,可以集成到應用創新和孵化中。

最後,崔女士稱:"未來已來,數字經濟的大潮下挑戰和機遇並存。中興通訊致力於通過融合'網、雲 、業',鞏固其行業地位,助力運營商實現數字化轉型,更好的擁抱數字時代,攜手所有合作夥伴實現共贏。"

媒體聯繫人:
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馬改利
電話:+86-755-26775189
電郵:[email protected]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