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決勝時刻:太平洋戰區》第一季即將推出的內容   【情報解禁】KOF XV新角色「不知火舞」公開角色介紹影片!   滿載追加要素! 《魔法氣泡™ 特趣思™ 俄羅斯方塊™ 2》第二波免費更新今日起開放下載!   《Returnal》全新遊戲畫面帶你探索萬劫深淵   (香港) 影音串流平台服務「Disney+」將於11月16日起登上PS5與PS4!   「新‧美麗新世界」公開全新內容以及發售情報!   夏天!海灘!任天堂明星大亂鬥SP 線上挑戰第3戰即將登場!   PS Blog 2021年度遊戲:得獎名單 

三星以稱霸歐洲的環形LED顯示器 打造令人難忘的法國冒險之旅

科技

三星為坐落於法國城市普瓦捷(Poitiers)的「觀測未來主題樂園」(Futuroscope)注入創新技術,打造重量級的全新旗艦級遊樂設施「追風部隊」(Chasseurs de Tornades),提供入園遊客身歷其境的逼真體驗。三星與Futuroscope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FMD)團隊合作,為生活增添令人歎為觀止的吸引力,三星架設的環形LED顯示器,名列歐洲史上最大的360度環形LED螢幕。

 

 

新景點「追風部隊」是FMD團隊與連續十三年制霸全球看板市場的三星電子(註一),歷時四年完成的心血結晶,合作案採用先進的視聽技術,為觀眾營造百分百沉浸式感官盛宴。

 

其設計概念是帶領觀眾展開一場刺激冒險,透過置身大自然中最極端的氣象元素,使其沉浸在三星打造的旋風體驗之中;且整趟旅程以「追風部隊」的故事為架構,讓遊客跟著研究團隊跳上越野車,一路追逐龍捲風。

 

坐在動態旋轉平台上,遊客躍上歐洲最大環形LED螢幕與狂暴龍捲風正面交鋒。三星建造的巨形LED電視牆,直徑17公尺、高8公尺,表面積達420平方公尺,是三星為全球各地遊樂園打造的同型LED螢幕中最巨大的一款。

 

▲座椅後方為拆卸式LED電視牆,演員可於此開放空間表演。

 

總體而言,該設施共部署了800組三星室內IFR系列LED箱體,以21K解析度提供超逼真的沉浸感。透過HDR LED技術,場景針對高對比度進行優化,呈現細節豐富且逼真的影像。螢幕峰值亮度達2,400尼特,靜態對比度達12,000:1,交織出一幕幕絕美畫面。

 

此遊樂設施本身是一座擁有120席位的動態劇院,周圍架設360度LED螢幕,其四個部件可升降,方便觀眾進出場;同時還能透過兩處的側拉門觀賞現場舞台劇表演。IFR解決方案的靈活設計適用於任何地點,完美符合此獨特設施的圓形規格需求。此外,IFR解決方案支援雙電源供應,使該設施更加可靠。

 

▲從技術室的視角,可看出該設施的平台共由三個承軸支撐,得以同時升降、360度旋轉,並朝三個不同方向移動。

 

設施的亮點之一,是可供演員表演的移動式LED電視牆,這是三星獲得園方欽點打造的其中一項LED螢幕結構,共由105個箱體組建而成,為使遊客從踏入劇院的那一刻起,即獲得真正身臨其境的體驗。三星另為「預演」區域部署了20組LED箱體,打造「全息投影」光學劇院。

 

法國三星電子消費性電子產品事業群 B2B部門負責人Jeremy Taghon表示:「我們在觀測未來主題樂園架設的環形螢幕,是三星迄今已竣工的最大LED專案。FMD和三星攜手完成的這項艱辛工程,以及雙方建立的夥伴關係,在技術史上締造了輝煌的里程碑,不僅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內心亦充滿感謝。」

 

FMD開發和專案總監Yannis Marchet表示:「其對比度、影像、清晰度,皆令人難以置信。諸如此類的遊樂設施,至少須經得起15年的時間考驗,而LED是唯一符合此耐用年限要求的技術。當我們與三星的合作獲得高層拍板定案後,一切進展皆如行雲流水般順利。」

 

該遊樂設施在2022年橫掃多項國際大獎,包括European Star Awards的「最佳新遊樂設施獎」(Best New Ride)、ParkWorld Excellence Awards的「最佳產品創新獎」(Best Product Innovation)及「最佳暗黑遊樂設施或媒體體驗獎」(Best Dark Ride or Media-based Experience)。近期,它更獲得主題娛樂協會(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頒發的「卓越成就獎」(Outstanding Achievement),此獎項為全球遊樂設施的最高榮譽。

 

三星透過架設歐洲最大的360度環形LED顯示器,讓FMD顛覆以往的視聽體驗,為造訪「觀測未來主題樂園」的遊客創造連連驚喜。

 

如欲觀賞三星在「觀測未來主題樂園」架設的創新設施,請點選下方完整影片。

 



 

 

註一:據Omdia調查結果,三星連續13年蟬聯全球數位看板銷售冠軍。(備註:不包括作為看板使用的消費級電視、Commercial Lite與Hospitality TV。)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