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Switch MONSTER HUNTER RISE 特別版」登場!並且推出同款設計Pro控制器!   Nintendo Switch版《國夫君的三國志全員集合!》發售日終於確定!   超級機械人大戰DD × 超級機械人大戰30!各個主角將於遊戲中參戰!   「TGS2021 東京電玩展2021 Online」終於開始了!將一連四天發表最新遊戲資訊!   鐵拳7出現新角色!波蘭首相「LIDIA SOBIESKA」參戰!   「GUILTY GEAR -STRIVE-」公測即將舉行!   區塊鏈遊戲「The Sandbox」中的土地「 LAND」已經在可以輕鬆買賣NFT的平台「 Coincheck NFT(β版)」上販售!   首屆奧運虛擬系列賽賽車項目將於6月23日轉播 

【設計故事】淬煉純粹:Galaxy S23旗艦系列

科技

三星電子全新的Galaxy S23旗艦系列,提供用戶集環保概念、卓越功能於一身的智慧型手機體驗。其堅守去蕪存菁、品質至上的設計概念,體現三星捍衛的價值觀,如資源再循環等,為全人類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三星新聞中心專訪Galaxy S23旗艦系列的幕後設計師,深入了解最新旗艦系列的獨特設計心法。

 

 

 

融入環保意識的卓越設計

 

 

問:請簡述Galaxy S23旗艦系列的設計主題「淬煉純粹」。

 

在產品設計上,我們聚焦於智慧型手機的純粹本質。在生產的過程中,過多的細節是一種累贅,可能造成資源浪費,因此我們決定回歸產品本身,僅保留必要的設計元素,以此定調Galaxy S23旗艦系列的設計主軸。

 

 

問:此主題如何與三星Galaxy的設計語言,在大方向上達成一致?

 

三星Galaxy S系列追求映見本質的卓越設計,取其精華、去其糟粕。針對Galaxy S23旗艦系列,我們縝密思索:何種元素除能成就出色的設計,還能影響全世界?由於資源循環與環保舉措,已成為人們生活中的大事,我們認為隨著全球環保意識的抬頭,設計師應於其設計成品反映這些價值觀。藉由大膽的設計決策,及著眼未來的設計思維,我們積極將綠色概念融入產品設計之中。

 

 

問:Galaxy設計團隊推出「以人為本、守護地球」的設計,其追求的目標有哪些?

 

整體而言,我們追求五大目標。首先,我們旨在透過設計「淬煉純粹」,實現終極的用戶滿意度。其次,我們「推動循環」強化資源再利用,涵蓋整個產品生命週期。第三,我們「建立標準」,在設計上化繁為簡,減少資源浪費、降低製造成本;第四,透過延長產品生命週期「體現長久」,推出易於維修的設計。最後一個目標是「公開透明」,清楚傳達聚焦環保的設計準繩。三星旗下的全體Galaxy設計師,皆以此五大目標為指導原則。

 

 

問:關於設計團隊如何實現這些目標,可否分享更多的細節?

 

我們拋開短線思維,以長遠的眼光看待所有專案,並且與材料採購團隊密切合作,確保將回收材料融入產品設計。我們亦與眾多內部利益關係人,分享我們的設計策略與計劃,以不同的想法和觀點,為每一項專案注入活水。我們切實反思所有的回饋意見,貫徹環保至上的設計理念。

 

 

問:清楚意識自己肩負的使命,對團隊而言有多重要?

 

我們生活在一個資訊互通、無邊無際的世界,因此任何暫時或短期的舉措,已變得毫無意義。我們把握寶貴的機會,仔細思考實現願景所需的價值與必要的努力,以及如何有效且透明地溝通。身為設計師,這樣的使命感激勵著我們,相信隨著時間推移,我們堅定不移的決心,終將獲得顧客的理解與肯定。

 

 

三星Galaxy識別形象

 

 

問: Galaxy S23旗艦系列針對兩大受眾,而推出兩種不同的設計,可否對此分享更多細節?

 

Galaxy S23和S23+以極窄邊框、輕薄且四邊線條圓潤的機身設計,使用戶更專注於螢幕;並採用弧線金屬邊框,一方面保護螢幕,同時提供舒適的抓握手感。至於Galaxy S23 Ultra,我們則採用角度較方正的邊框,不僅釋放更多的螢幕空間,亦提供更佳的抓握手感,便於手持S Pen塗鴉書寫,淋漓盡致發揮大螢幕的優勢。

 

我們的設計重點,是透過去蕪存菁的簡單線條與平面,使三款新機具有相同的設計語彙。為呼應此視覺美學,諸如側鍵、天線槽孔、喇叭孔和麥克風孔等最細微的元素,其尺寸和配置皆經過精心調整。此外,Galaxy S23旗艦系列所有機種的相機模組,一改Galaxy S22和S22+的輪廓切割設計,每顆鏡頭傲然獨立,使該系列有更一致的識別性。

 

 

 

問:您是否認同Galaxy S23旗艦系列相機的獨特設計,與其效能一樣引人注目?

 

由於目前市面上多數的智慧型手機,均採用類似的造型設計,裝置上的相機外型,便成為區隔產品、傳達品牌形象的重要指標。有鑑於此,三星Galaxy S系列的相機配置,自Galaxy S21旗艦系列以來維持不變,使獨特的設計識別形象,深植於人心。

 

相機的外側部份,採用具光澤感的金屬材質,內側則以光滑的髮絲紋處理,傳達相機的強大效能。相機內側元素的設計,包括造型、紋理和顏色,則取材傳統相機鏡頭,最小化光線反射。

 

 

顏色取材大自然,融入未來主義

 

 

Q:可否簡述Galaxy S23旗艦系列的主色調?

 

Galaxy S23旗艦系列的部份元件,是以回收材料製成(註一),以促進資源的循環再利用。為進一步落實此環保理念,Galaxy S23旗艦系列以「Shades of Nature」(自然之影)為概念,推出四款顏色選擇。「墨竹綠」令人聯想到寧靜的森林,「深林黑」體現大自然的寂靜力量,明亮的「曇花白」捎來一抹溫煦暖意,「夜櫻紫」則象徵大自然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問:Galaxy S23旗艦系列機背玻璃採用再生材料(註二),可否談談更多的細節?

 

以塑膠瓶製成的再生材料,往往帶有淡淡的黃色,因此最初我們擔心顏色會偏暗。但材料經過處理後,結果令人驚艷,我們發現這種再生材料,在視覺上有助於營造更自然有機的氛圍。

 

 

以守護地球為設計出發點

 

 

問:Galaxy S23旗艦系列的開發設計,融入為數更多的再生材料,可否分享更多細節?

 

Galaxy S23旗艦系列裝置的前後玻璃面板,平均含有22%的消費前回收材質;機背玻璃面板的內側薄膜,則含有80%來自廢棄塑膠瓶的再生塑料。Galaxy S23 Ultra的內部元件,包括S Pen覆膜、喇叭模組下部構件,皆以回收的廢棄漁網、塑膠瓶等海洋廢棄物製成,而製造過程產生的鋁副產品,則用於製造S23 Ultra側鍵與音量鍵。

 

此外,包裝盒以100%再生紙製成,手機的保護蓋配件,亦含部份的回收或生物降解材料,這表示Galaxy S23旗艦系列的每一個設計環節,皆具體落實我們對資源循環的承諾。

 

 

問:過去數年來,三星採取哪些綠色行動,推出更具環保概念的包裝設計?

 

自2018年起,我們開始在包裝設計上,減少塑料的使用比重。最初,我們的單一包裝由14種包材構成,而今,最新Galaxy S23旗艦系列所採用的包裝,僅僅含有6種包材(註三)。此外,我們亦確保包裝盒本身以100%再生紙製成;儘管以100%再生紙漿製成的紙材,顏色比一般紙材黯淡,且較為脆弱,但我們進行廣泛的研究,調整製程並透過無數的品質驗證測試,最終找到現行產品包裝的完美配方。

 

 

問:對於未來的包裝設計,三星的聚焦重點為何?

 

我們將持續聚焦運用再生紙等材料,打造優質包裝。我們目標以自家研發的紙漿,打造自製自用的紙材,並以環保設計獲得肯定。

 

 

三星致力追求創新,從未將地球資源視為理所當然,而是將廢棄物點石成金,賦予它們新生命,並為用戶創造真正且深具意義的價值。三星Galaxy S系列將繼續透過前瞻性的設計選擇,消弭實用性與環保之間的衝突。

 

請持續關注三星新聞中心,了解有關Galaxy S23旗艦系列的更多產品資訊。

 

 

 

 

*圖片僅供示意,可能與實際產品不同。產品規格可能因市場、地區、型號和電信商而異。

 

 

註一:前後玻璃面板平均含有22%的消費前回收材質,機背玻璃面板的內側薄膜,則含有80%來自廢棄塑膠瓶的再生塑料。
註二:機背玻璃面板的內側薄膜,含有80%來自廢棄塑膠瓶的再生塑料。
註三:六種包材指包裝盒、手冊盒、紙漿托盤、前側保護層、後側保護層、數據傳輸線束帶。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