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TGS2021] 到訪Capcom《魔物獵人》展位 騎上了1比1隨從加爾克!   遊戲音訊製作公司「AZSTOKE」宣布支援藝術家活動!還有使用Unreal Engine的特別直播活動!   九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Overcooked: All You Can Eat!》《Hitman 2》、《Predator: Hunting Grounds》   在被窩裡悠哉的玩遊戲吧!Bauhutte發表大尺寸「電競寢具組 BHB-1000S」!   Switch版「Apex英雄」容量為30GB…容量不夠該怎麼辦?由Saiga NAK編輯部精選出三大值得推薦的microSD卡!   塑造與再現:《地平線 西域禁地》中氣勢凜凜的機器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Tournaments比賽開跑!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華盛GPT-天璣」上線,華盛証券以AI工具引領金融科技革新

科技

香港2023年6月29日 /美通社/ -- ChatGPT問世以來,給各行各業帶來了巨大的衝擊,金融行業也迎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和機遇。面對當下AI大模型技術帶來的革新,華盛証券作爲香港頭部金融科技券商,近日上線了其首個AI大模型工具華盛GPT-天璣,精准助力金融科技高質量發展。

華盛GPT-天璣,勢必賦能金融業務

伴隨著大模型技術的發展,AI大模型工具在金融及各個行業展現出巨大的應用潛力。為了幫助各業務部門提升效率,更好地賦能金融科技業務,華盛証券數據智能部門與公司各業務部門進行深入溝通,發掘各部門可利用GPT增效的場景。

運營同事每日內容創作場景較多,工作繁重,人工抄錄行情數據複雜度高,審核成本較大等,佔用較多人力,不利於有深度的內容產出。另外對於個性化研報等產出,幾乎無法手動完成,以我們的客戶規模,給每個客戶人工創作一份研報並不現實,基於以上原因,我們計畫借助大模型技術,輔助解決上述問題。主導研發天璣的數據智能部負責人針對現實情景提出華盛GPT-天璣誕生的初衷。

華盛証券是香港金融科技券商,有著顯著的本港優勢,其直連交易所,時刻與市場保持連接,提供港股LV2,又有專業全美行情即時支持,定時為客戶推送即時行情、及時的全球財經資訊,以及精准的市場數據和分析等,這些需求都要一定的人力運營產出。針對這些場景,數據智能部設計了可維護性較好、可擴展性較強的GPT技術方案,並克服了生成式AI落地過程中的難點與挑戰,率先為內容運營中心打造了午評早報收評三個自動化內容生成工具。

天璣這三個自動化內容生成工具已經具備資訊文章生成的能力,人工撰寫一篇午評可能耗時會長達30分鐘,但天璣只需要短短幾秒鐘,目前天璣主要服務於華盛內部,幫助內容運營中心提高內容創作的效率,讓內容運營中心擁有更多的能動性來為客戶提供深層次高價值的內容。

華盛GPT-天璣,勢必革新金融科技

華盛証券擁有豐富的應用場景和深厚的技術實力,得天獨厚的條件激發了華盛証券在金融大模型領域的創新。華盛數據智能部負責人表示,天璣後續會逐步擴展華盛金融科技中的其他應用場景,比如跨市場文章生成,智能客服,社區機器人、智能投顧等。華盛GPT-天璣將以內容運營中心的場景為起點,在內部使用成熟後,未來會對外部客戶開放使用場景,實現讓投資更清晰的理念。

在華盛每一位員工的入職培訓課程上,華盛的企業理念讓投資更清晰會被反復提及,華盛人從內至外都履行這樣的企業使命,堅持用科技賦能,為客戶打造一體化、跨市場、多資產的全球交易服務平台,幫助客戶更加清晰地發現、認清、把握、回顧價值實現的機會,成為客戶把握機會的助推力和橋樑,成就全球的投資機會。

將AI技術與金融業務深入融合,用科技賦能客戶投資。華盛証券在AI領域深耕已久,在自研金融大模型上也早有佈局,這次GPT-天璣的推出對華盛証券來說更像是厚積薄發。華盛集團CIO黃曙光今年在金證科技節上表示,華盛將結合香港專業的金融優勢與內地的科技研發實力,在華盛獨有的證券大數據中台架構的基礎上,進一步降低證券行業的運營成本,打造高質高效的金融科技數據解決方案。在未來,我們華盛將會在人工智慧、區塊鏈、雲計算、大數據等前沿科技方面對金融行業持續開展探索,助力金融業的數位化轉型及創新發展。

GPT-天璣無疑也是繼自研櫃檯之後,華盛証券又一個發力點,其將有效降低企業人力和運營成本,提升公司運營輸出效率,為客戶帶來高效的金融投資體驗。隨著大模型技術的不斷成熟,越來越多的金融券商領域的應用場景將有序研發上線,作為香港券商中為數不多擁有自研實力的金融科技券商,華盛將再次引領香港金融券商領域在AI 2.0時代的革新,持續賦能金融業務發展。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