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細說PS VR合作FPS《After the Fall》的世界、敵人與戰鬥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在現實世界一起去狩獵吧!USJ首個魔物獵人VR遊戲設施「Monster Hunter World:Iceborne XR WALK」明年春季登場!   這次會發表什麼有趣的遊戲呢!?「Indie World 2021.4.15」即將播出!   六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行動代號:探戈》、《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Star Wars:中隊爭雄》   8月28至30日《決勝時刻:先鋒》Alpha測試登陸PlayStation   在今春即將問世的PS VR 獨佔遊戲《Winds & Leaves》裡動動自己的雙手來植林   手遊版《寶可夢大集結》上線日確定!現正開放事前登錄中! 

中信大廈夥Rice Robotics開拓全港首個「機器人智能商廈」方案

科技

香港2023年10月24日 /美通社/ -- Rice Robotics宣布與中信泰富合作,於中環中信大廈推出「商廈全方位清潔消毒」機器人服務,標誌著本港樓宇邁向物流自主的里程碑。Rice Robotics的「同樓配送」服務早已札根日本多個地點,有關經驗為Rice Robotics在中信大廈引入這項尖端技術奠定了穩固的基礎,並盼此方案能優化香港智能建築的格局。

 

透過應用程式介面(API)與大廈電梯和保安閘門無縫結合,Rice Robotics的創新清潔機器人可以輕易地穿梭於大廈的每個角落。機器人可自主進出中信大廈的每個樓層,為整幢大廈提供全面而徹底的清潔服務。與電梯軟件的結合讓機器人在樓層之間高效穿梭,免卻人力投入;與保安閘門軟件的結合則可提供既安全且暢順的來往,實現無間斷的工作流程。

中信泰富香港地產部物業管理總經理區啟基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Rice Robotics合作,在中信大廈推出創新的『商廈全方位清潔消毒』機器人服務,顯示我們致力為租戶打造優質工作空間的決心。將先進的機器人技術結合到物業管理系統中,不但提高了清潔效率,也證明了我們對高端方案技術的追求。我們熱切期待此次合作能將香港物業管理發展推向更先進的領域。」

Rice Robotics創辦人兼CEO李國康表示:「透過此次合作,Rice Robotics將機器人從輔助角色,提升為物業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員。隨著這個概念的成功實施,Rice Robotics計劃將此方案廣泛地擴展到其他商廈,期望為更多客戶提供優質機器人服務。」

「全方位清潔消毒」服務不但改變了傳統的物業清潔服務,還為「同樓配送」服務奠定基礎。
「全方位清潔消毒」服務不但改變了傳統的物業清潔服務,還為「同樓配送」服務奠定基礎。

「全方位清潔消毒」服務不但改變了傳統的物業清潔服務,還為「同樓配送」服務奠定基礎。不但智能大廈內的餐廳能受惠,大廈內的消費者也能享受更經濟實惠的外賣服務。透過將送貨功能與物業現有基礎設施的結合,Rice Robotics幫助改善客戶體驗,從而提升業務增長。

此外,Rice Robotics還將利用其最新的機器人Chat來加強智能物管服務。Chat是一款人工智能機器人,它結合自然語言處理和先進的導航算法,可協助客服人員為訪客提供服務。Chat能以多種語言進行互動對話,可游走於全幢大廈,並提供路線指引服務。

除啟動與中信泰富的合作外,Rice Robotics近來還取得其他重要的里程碑。今年7月,公司成功獲700萬美元Pre-A輪融資,顯示投資者對公司的願景和潛力充滿信心。又在香港建立佔地13,000平方尺的生產基地,實現百分百本地研發與製造。此外,Rice Robotics與軟銀(SoftBank)、日本郵政(Japan Post)、三井集團(Mitsui Group)、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oration)等日本知名客戶的戰略合作,進一步推動機器人配送服務在海外的拓展。這些成就確立了Rice Robotics作為行業領導的地位。隨在香港推出「全方位清潔消毒」和「配送服務」,Rice Robotics會不斷提昇機器人技術,透過高科技改善人們生活的質素及工作效益。

關於Rice Robotics

Rice Robotics成立於2019年,為勞動力自動化領域的先鋒。憑先進的送貨和消毒機器人,該公司走在行業變革的前沿。這些尖端機器人擁有在複雜環境中導航、操作電梯和自動充電的能力,無需人手干預。Rice Robotics已成功將其機器人部署在多個應用場景,包括香港、日本和泰國的商場、辦公室、酒店和住宅。他們堅定不移地致力於塑造一個未來,讓機器人就像智能手機一樣,在當今世界裏普遍且不可或缺。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s://www.ricerobotics.com/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