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YDE RUN》事前登錄開始!看HYDE的帥氣跑酷!   色彩繽紛!閃耀著彩虹光芒的電競滋露巧克力「大滋露〈Rainbow BOX〉」開賣!   《地平線 西域禁地》新影片披露滑行獸、捲背獸和日翼者等駭人新機器   由本田翼擔任總指揮的遊戲《nyorokko》上市日確定!事前登錄開始!   魔物獵人桌遊化?!桌遊版魔物獵人「魔物獵人 世界 The Board Game」隆重登場!   《小蒂娜的奇幻樂園》遊戲預告片大解析   PONOS推出新手遊《本当の幸せ》日本上線!冥想翱翔空中的奇妙動作遊戲!   The Last of Us Day 2021社群慶典 

三星與Dezeen聯合舉辦《Re:Create》設計競賽 野火探測創新概念奪得冠軍寶座

科技

三星和設計與建築雜誌《Dezeen》一同揭曉最新全球設計競賽《Re : Create》的冠軍得主。獲獎作品為概念性野火探測系統「Solar Lookout」,以回收的三星智慧型手機打造,並採用可再生能源作為電力來源。

 

來自美國各州的設計師Abi Lambert、Cade Thurlby、Karl Wagner和Tyler Boshard組成團隊,憑藉此專案獲得10,000英鎊的冠軍獎金。

 

 

《Re : Create》設計競賽的參賽者使出渾身解數,為三星舊裝置或材料注入巧思,使其重新化為新產品或服務。

 

此競賽旨在發掘創新思維,以深具意義的方式對人們的生活和地球帶來正面影響。

 

 

Solar Lookout提案將三星智慧型手機改造成野火探測裝置,並由可再生能源供電。此提案旨在縮短火災發生與首次通報間的時間差。

 

裝置預計放置於距離地面10英尺的野火好發處,透過智慧型手機的相機找尋火苗或煙霧等異常狀況,並利用AI系統進行精確識別。

 

 

團隊將三星智慧型手機置於金屬容器內,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容器上還有一個別出心裁的開口,讓手機相機得以捕捉周遭環境。

 

設計師表示,手機將以網狀網路進行通訊,並預計開發地理空間資訊回報功能,可回傳天氣模式和空氣品質等資料。

 

 

設計師亦提出,裝置桿頂將裝設一片50W的太陽能板,不僅可為手機產生電力,還能達到避陽遮光效果,避免手機過熱。

 

每部裝置亦預留空間裝設三星行動電源,確保夜間和照明情況受限時仍能正常運作。

 

《Dezeen》副主編Cajsa Carlson表示:「三星和《Dezeen》聯合舉辦的《Re:Create》設計競賽中有許多優秀的設計入圍,我們十分榮幸能看到世界各地的人才激盪創新思維,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她補充:「Solar Lookout憑藉實用性和出色的設計脫穎而出。設計師們在此專案中投入大量心思、細膩考量細節並展現幫助社會的意圖,贏得比賽可謂實至名歸。」

 

 

本次競賽的亞軍則由倫敦設計工作室Landor & Fitch與韓國設計師Eunsu Lee拿下。

 

Landor & Fitch的專案名為「Robin」,該模組套件讓孩子可自行組裝設備並探索戶外,旨在寓教於樂的過程中,激發兒童對產品製造方式的好奇心,藉此寄望從小培養積極回收的好習慣。

 

 

Robin為一款互動式工具組,使用相機、揚聲器和LED等三星舊裝置零件製成。

 

此裝置的可替換零件能夠重新變成多種容易組裝的產品,如相機、風扇或手電筒。

 

 

Eunsu Lee的提案「記憶膠囊(Memory Capsule)」則以回收運動的概念,將廢棄智慧型手機重塑成極具意義的USB裝置,可保存舊手機中的圖像、影片和其他資料等珍貴回憶。

 

該設計俏皮呼應產品名稱,外觀為膠囊的形狀,且附有透明蓋子,據設計師的說法,此蓋子是由「廢棄漁網的再生PC」製成。

 

 

裝置包裝採用回收紙漿,USB內的金屬及塑膠則取自廢棄的智慧型手機。

 

三星表示:「參賽者透過意義深遠、永續環保的創新方式,展現了設計的真正力量。」

 

「儘管專案尚未付諸執行,對環境的實際影響亦仍待測試。然而,只要持續努力並發揮創造力,我們希望即便是集思廣益微小的改變,也能協助人類共創未來願景。」

 

 

《Re:Create》設計競賽決賽入圍者來自全球逾45個地區,最終由Solar Lookout贏得冠軍寶座。

 

初賽作品經過多輪評選後決定11組設計決選名單,接著由評審團選出前三名的獲獎者。評審評估每項設計的創新理念,以及其是否善用三星舊裝置和回收材料。

 

前三名得獎者總獎金高達18,000英鎊,其中10,000英鎊頒發給拔得頭籌的Solar Lookout設計師團隊。

 

*上述由參賽者提出的設計仍處概念階段,尚未實施。評選標準純粹基於所呈現的想法強度及創意,未針對實施可行性、設計對社會和環境的實質或潛在影響進行評估。

 

如欲閱讀更多得獎者的故事,請造訪Dezeen官網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