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彩虹社旗下VTuber「葛葉」慶生活動廣告於日本涉谷站(東京)・難波站(大阪)・榮站(名古屋)登場!   「機戰30」免費更新&DLC②發佈!   PS5編輯應用程式Share Factory Studio更新今日發佈   《秘境探險》(Uncharted) 電影預告片全球首播   專門售賣元宇宙3D物品的NFT市場「MetaMart」釋出β版!   數碼港開設電競直播YouTube頻道 Cyberport Esports   「ROG Phone 5」即將登陸日本!?ASUS 華碩最新電競手機預告網頁上線!   桃鐵和MAiSEN邁泉炸豬排聯乘!試食期間限定商品流心蛋的餡料三文治! 

【專訪】與三星藝術市集一同探索Saya Woolfalk的異想宇宙

科技

三星藝術市集致力於透過龐大的藝術品及數位收藏,將生活空間打造成專屬藝廊,持續擄獲全球藝術愛好者的心。近期,紐約藝術家Saya Woolfalk憑藉超凡脫俗的創作引發廣泛關注。

 

Saya Woolfalk的獨特風格引發觀眾的強烈共鳴,使她自2023年3月起,便躋身平台熱門藝術家行列。三星新聞中心特別專訪Saya Woolfalk,深究其迷人的藝術世界,並探討三星藝術市集如何協助藝術家提升曝光度。

 

Saya Woolfalk是一位紐約藝術家,擅長將科幻小說與奇幻題材融入創作,重塑人們對現實的認知,她常以生動細膩的雕塑、裝置藝術和數位作品,歌頌種族與文化的多元融合。

 

▲ Saya Woolfalk

 

 

想像力的開端:Saya Woolfalk的藝術之旅和成長背景

問:請簡述您的藝術家生涯。成長背景如何啟發您的藝術創作?

 

成為職業藝術家已約20年,但一切得從我的童年開始講起。我在紐約長大,每年都會回日本岐阜的外婆家過暑假,豐富多元的文化對我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大學時開始創作藝術,童年經歷便化為我的靈感泉源。我的家人在日本經營紡織公司,外婆教我縫紉技巧,因此我早期的作品以紡織品為主,回顧那些成長歲月,才發覺我的作品大多是拼布或紡織品拼貼,而其靈感就是源自於與外婆一起創作的時光。

 

我的藝術專注於創造多元文化元素間的碰撞、衝突與融合。人們身處充滿不同文化的世界,與背景各異的人共同生活在地球上,而我的目標便是藉由藝術探索如此複雜交織的體驗。

 

如同大多數從事推理小說創作的藝術家,我的作品側重當下的混合性,而非未來。

 

 

問:能否分享您的創作過程?您如何挑戰自我,大膽涉入未知的全新版圖?

 

創作新作品時,我會先進行繪畫,接著進入數位渲染。我的藝術過程如液體一般,不斷在模擬與數位世界間流動,在這個互動過程中,數位渲染本質上為假設性的空間,供我建構想像中的事物。

 

每開始一個新專案,我喜歡探索不熟悉的領域,因為當藝術家最棒的一件事,就是擁有能力和自主權進行實驗和嘗試新事物。最近,我開始在玻璃上投放影片,這與我過往使用的媒介截然不同。

 

▲《星艦1號》(2022)

 

 

三星藝術市集 讓藝術走進居家空間

問:今年三月,您與三星藝術市集歡慶婦女歷史月,並與我們攜手合作至今。那是什麼樣的經驗?

 

能獲選於三星藝術市集的婦女歷史月中展示作品,令我十分興奮、滿足且極具成就感,我還收到許多朋友的祝賀,當時真的感到非常幸福。

 

感謝The Frame美學電視和藝術市集,為我的藝術作品提供前所未有的觸及率,此創新科技嘉惠藝術愛好者與藝術家,在過往遙不可及的傳統博物館或藝廊之外,開啟一扇嶄新的藝界之窗,深切感激有機會能將我的觀眾擴大到全球,與更多消費者在家中邂逅。

 

▲《檫木》(2021)

 

 

問:您如何挑選出目前於藝術市集展出的作品?可否向The Frame美學電視的用戶推薦幾件您最喜愛的作品?

 

在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的數位世界中長大,我始終將科技視為藝術旅程中不可分割的部分,以及表達自我的創新方式。在考量展品時,我仔細挑選在數位螢幕上最具視覺感染力的作品,我與策展人Daria Brit Greene攜手,精選出能與The Frame美學電視生動逼真的螢幕交相輝映的藝術品。

 

雖然很難選出最喜歡的作品,但我第一幅要推薦的肯定是《Daydreams of Paper Animals》。這幅數位拼貼是我為紐約皇后區一所公立學校製作的大型壁畫,我們將影像印製在磁磚上,並增添供學生觸摸的手工細節。製作公共藝術與博物館展品最大的不同,主要在於受眾為每天與作品互動的人,因此我試著從孩童的角度切入,思考他們關心的事物並加以突顯。想像力,或者說透過創造力解決複雜情境的能力非常重要,這個藝術品鼓勵孩子發揮創意潛能,並藉由與壁畫日常互動的過程,激發他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Daydreams of Paper Animals》(2017)

 

第二件作品為《Encyclopedia of Cloud Divination》,這是一幅引人入勝的數位拼貼畫,並發行限量印刷版。我將傳統印刷法與數位印刷工藝結合,創造出兩個世界的獨特複合圖,這是我首次利用這樣的技法,往後也經常應用於其它作品,這組圖畫同步製作成動畫和海報,讓民眾能更輕易欣賞到我的藝術創作。

 

▲《Encyclopedia of Cloud Divination》(圖一)(2018)

 

▲《Encyclopedia of Cloud Divination》(圖二)(2018)

 

 

展望未來

問:身為將科技元素融入藝術的藝術家,您在科技的使用上是如何隨著職業生涯演變?您覺得未來會如何發展?

 

在我的藝術旅程中,從Photoshop等軟體到AR和VR等沉浸式影片裝置,科技一直是不可或缺的工具。至於未來的藝術面貌,我無法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因為我相信這取決於藝術家如何將科技結合創作。然而,我的確喜歡科技讓藝術變得更加普及,一如三星正在做的事。

 

 

問:能請您分享接下來的計劃嗎?

 

很興奮向大家宣布,我將在2025年於紐約藝術和設計博物館(Museum of Art and Design)舉辦個人回顧展,展示20年來的藝術集錦,請各位持續關注這場獨家展覽!

 

Saya Woolfalk的藝術作品將於三星藝術市集的11月活動「FALL, ABSTRACTED」中展出。

 

歡迎透過The Frame美學電視造訪三星藝術市集,欣賞更多Saya Woolfalk的絕美傑作。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