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秘境探險》(Uncharted) 電影預告片全球首播   《兩人一起!貓咪大戰爭》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訂閱數突破100萬!彩虹社旗下VTuber「葛葉」將舉辦首次個人活動!   戰地風雲危險區域:揭露PS4/PS5全新體驗完整詳情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最新情報和其他系列特典公開!   澀谷實境RPG!《新‧美麗新世界》×「FIELD WALK RPG」街道探索活動開跑!   《Pikmin Bloom》服務正式啟動!與皮克敏一起逛大街吧!   ARPG 名作「伊蘇 VIII -丹娜的隕涕日-」於 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隆重登場! 

【神戸】「兵庫縣立美術館」沒入安藤忠雄世界觀

旅遊
【神戸】「兵庫縣立美術館」沒入安藤忠雄世界觀
兵庫縣立美術館1995年阪神淡路大地震,重創神戶街道。
從災害中重生的神戶、在2002年以「文化復興」為號召,這間具有代表性的兵庫縣立美術館就此誕生。
世界級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經手設計的兵庫縣美術館,佇立在自然與人調和的環境中,一年間吸引高達約90萬人入館參觀紀錄,大家不僅為了收藏或特展而來,單純來欣賞建築本身魅力的人也不在少數。
這次特地要來介紹兵庫縣立美術館內,最能感受到安藤建築魅力的地方,也就是2019年開幕的「第2展示棟」(Ando Gallery)。
感受鏡頭下的安藤建築1. 地方與地方、人與人連結的螺旋階梯!讓我們先來從各種視野觀賞安藤建築吧!首先螺旋梯就像是進入迷宮世界的構造,負責連結各地場所,而上層的螺旋階梯,則形成了一處「圓形露台」。
圓形露台從室內地下1一直延伸到地上2F,不僅呈現垂直方向,還是連結美術館內的畫廊和展示棟的重要場所。
有著安藤忠雄一貫無機質水泥材質的特徵,與頭頂上的天空共構出一個絕無僅有的攝影場所。
連接通往3F企劃展示室電梯部分的階梯,更讓人聯想起金字塔內部的複雜構造。
連接戶外美術館靠海的地方是被稱為「大階梯(大階段)」之地。
若是趁著天氣好的時候,坐在階梯上,欣賞眼前寬廣的港口風景、或夕陽餘暉下變化莫測的天色。
旁邊也有散步步道,踏上已經習慣的步伐中在美術館找尋著帶給人非日常感的特殊階梯。
2. 與光・影・風玩樂!4F室外的「風之觀景平台」。
一側...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