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靈感來自JRPG的廣闊MMO《Zenith》即將登陸PS VR   LoL日本賽事「WILD RIFT INVITATIONAL – THE OPENING GAMES」詳情確定並公佈OPEN TOURNAMENT參加條件   《Streets of Rage 4》新「生存」模式創作花絮   看這篇就對了!新情報滿載的「任天堂直面會 2021.2.18」發表內容彙整!   日本最大汽車連鎖百貨AUTOBACS將進駐電競設施!「AUTOBACS REDEE Emotorsports Stadium」於4月16日隆重開幕!   【不是你所想的】SEGA發表超高速PC!最高時速達100km!?   了解《Star Trek Online》如何重建克林貢帝國   《Lost Judgment》全新預告片、遊戲詳情 

多元化都市澀谷的秘密是什麼? 《涉谷學》作者石井健二先生讀出的90年曆史

旅遊
多元化都市澀谷的秘密是什麼? 《涉谷學》作者石井健二先生讀出的90年曆史
什麼是像徵日本繁華都市澀谷的科學“澀谷學”?——對於石井教授正在研究的“涉谷學”,您具體做了哪些研究呢?石井:這是一個從歷史、民俗和宗教的角度研究澀谷市,思考和研究其未來可能性的項目。
它最初是一項區域研究,旨在探索具有復雜多樣面孔的澀谷。
―這個項目是如何產生的?石井:當我來到國學院大學擔任副校長時,作為大學品牌的一部分,我被告知我想意識到大學所在的澀谷市。
這就是“澀谷學”誕生的地方。
―國學院大學建校120週年之際,還成書出版。
你創造了什麼樣的概念?石井:《澀谷學》(Kobundo,2017)的概念是“讓我們製作一本易於閱讀的綜合書籍”。
澀谷可以說是像徵日本繁榮的城市,因為它經常出現在電視新聞和天氣預報中。
再加上澀谷市正值百年一遇的重建時期,所以在收錄了很多過去的照片和插圖的同時,我從澀谷市的現狀來總結一下。
可以研究。
澀谷河和田園風光。
澀谷的鄉村-在研究澀谷市時,有沒有覺得對您的研究很重要的歷史事件?石井:轉折點是明治時代澀谷站建成的時候。
江戶時代澀谷川等多條河流流經此地,四周田野環繞,是大名別墅、郊外住宅的所在地。
澀谷站始建於1885年(明治18年),此後逐漸發展成為現代化都市。
然而,從江戶城周圍的“中心”區域來看,它完全是郊區。
——即使建了站,也是定位在鄉下。
石井:直到大正末期和昭和時代商業發達,澀谷才在二戰後成為今天的繁華地段。
大正時代後期的澀谷站正在一點點發展。
看來車...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