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TETRIS王者盃又來了!這次是「魔物獵人崛起 合作祭!」   esports活動本格啟動!「VIRTUA FIGHTER esports CHALLENGE CUP SEASON_0」大賽即將展開!   睽違19年!KOF XV 新角色宣傳影片「七枷 社」!   《小魔女諾貝塔》的最新情報公開了!hololive所属VTuber被任命為配音員!   期待已久的全新系列作!「斯普拉遁 3」發售確定!   「KOF XV」新角色預告片「KUKRI(庫克里)」公開!   「PS VR亮點」挾精采更新回歸   《Jurassic World Evolution 2》:探索模擬管理的新時代 

【東京美食】9家東京大阪燒餐廳,品嚐正統道地的關西口味

旅遊
【東京美食】9家東京大阪燒餐廳,品嚐正統道地的關西口味
大阪燒、廣島燒、御好燒、到底差在哪裡?大阪燒,在日文的原文是「お好み焼き」(Okonomiyaki),日語的「お好み」意思就是指「依個人喜好」,照字面翻譯是應該要翻成御好燒,純粹因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從大阪起源而被翻譯成「大阪燒」,而御好燒底下又大致分為「大阪燒」和「廣島燒」的兩種型態。
簡單來說,御好燒是麵糊加入高湯、高麗菜碎和雞蛋混合,再倒入鐵板上鋪上肉後煎烤,淋上醬汁享用,也是被翻成「大阪燒」的最常見型態,漸漸地各餐廳加入自己的創意,還會加上蝦、透抽、或者是明太子,麻糬等自己喜歡的食材。
廣島燒則是講究層次,不像大阪燒會事先把食材全部攪拌後再煎烤,廣島御好燒則是利用麵衣和雞蛋將食材分層,而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會加入麵條,增加份量跟口感酥脆。
但是如果在廣島或者是對廣島人說「廣島燒」或者是「廣島風御好燒」,據說會激怒他們。
品嚐御好燒時,圍著鐵板,食材倒下碰上炙熱鐵板發出的美味聲響,配上冰涼的啤酒,等待的時間中慢慢飄出的香味,與其說單純地在享受御好燒的美味,不如說是在享受整道過程,當然在東京這樣的大都市,要找到道地正統美味的御好燒餐廳也不是問題,以下則推薦9間在全國也享有知名度的東京御好燒店家: 1.【原宿】藝術餐廳「櫻花亭」佇立在宿住宅街道一角的「さくら亭(櫻花亭)」,店裡面充滿著藝術氛圍,廣受海外觀光客的歡迎,裡面可以同時吃到大阪燒(お好み焼き)和東京文字燒(もんじゃ焼き)的餐廳...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