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esident Evil》與《黎明死線》合作:6月15日聯手上線   即將發售!總監野村哲也在採訪中深入探討於「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PlayStation 5推出一週年   《Destruction AllStars》的全新競賽模式「閃電戰」今日登場   「Indie World 2021.12.16」 發表內容總結!   Nintendo Switch平台新作《牧場物語橄欖鎮與希望的大地》 x NSEW K11 Musea 宣傳活動   準備迎接PlayStation「2021 Days of Play」社群慶祝活動   CoD系列最新作《決勝時刻:先鋒》搶先推出PS4&PS5限定α測試! 

【日本小百科】「トロ・中トロ・赤身」鮪魚部位解說

旅遊
【日本小百科】「トロ・中トロ・赤身」鮪魚部位解說
日本有壽司及生魚片等眾多使用魚類的美味料理。
但是隨著魚料理文化發展後,卻產生海外旅客對料理不解之困擾。
比如說同種魚類依部位、料理方式不同而有不同的名稱等。
本篇文章將詳細為大家解說人氣壽司種類鮪魚。
先介紹鮪魚各部位及其口感一整隻鮪魚非常大,從頭到尾部皆可作為使用。
口感、價格以及名稱皆依部位而異。
這邊先來介紹鮪魚各個部位。
〈鮪魚頭部(マグロの頭)〉鮪魚頭部又分為頭肉、頰肉、魚眼、下巴等部位食用。
「かぶと焼き」就是使用整個鮪魚頭部,以燒烤製成的一道豪爽料理。
頭頂部的肉稱為頭肉,僅佔一隻鮪魚的0.5%,是相當稀少的部位,另外也稱作「腦天」。
頰肉清爽不膩,口感似一般的肉。
〈かま・かまトロ〉「かま」は是鮪魚下巴的部分,一隻鮪魚只有兩對。
かま當中特別帶有油脂的部分就稱為「かまトロ」。
帶有細滑的油脂,口感似霜降牛肉!かまは通常用於BBQ、燉煮,かまトロ則常用於生魚片、壽司、涮涮鍋等。
〈大トロ〉 大トロ是整隻鮪魚當中擁有最多脂肪的部位。
腹部接近下巴的部位稱為「腹上」,正中間是「腹中」,但大トロ是位於腹上與腹中之間的部位。
這部位雖然帶有許多油脂,但是口感卻不膩,呈現高雅風味。
〈中トロ〉中トロ是指背部與腹部兩個部位。
靠近頭部的背部位稱為「背上」、背部正中間一帶是「背中」、靠近尾端的則是「背下」,這三個部位皆分佈著中トロ。
另外,腹中的部分部位以及靠近尾端的「腹下」部位皆稱為中トロ。
雖然無法比擬...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