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3D拼圖解謎遊戲《Puzzling Places》即將登上PS VR!   《Sackboy: A Big Adventure》主題音樂大串聯   頭等艙愛情故事   《Destruction AllStars》下一波精彩內容: 指定賽事、挑戰系列賽等更新   IKEA × ROG電競家具將於4月29日在日本開賣!   火遍全球的策略競技遊戲多多自走棋將在1月28日登陸PlayStation Store   主播宇內梨沙與狩野英孝同場直播「黎明死線」遊戲實況!   SNK 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公開!這次主角是KOF XV!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安排公布

商業

教育局公布,參加2024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小學明日可領取《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學生如非就讀於參加派位的小學,其家長可向教育局學位分配組索取申請表。

 

家長會透過其子女就讀的小學收到兩份紙本申請表。如欲為子女申請官立、資助、按位津貼中學、參加派位的直接資助計劃中學的自行分配學位,須於明年1月2日至16日向有關中學遞交申請。

 

如家長已登記成為中一派位電子平台用戶並以智方便+綁定帳戶,則可於明日起透過平台瀏覧升中選校的相關資訊,並於稍後時間遞交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和查閱申請結果。教育局鼓勵家長透過電子平台向中學遞交申請表和個別學校要求的其他文件。

 

局方表示,家長收到的兩份電子或紙本申請表,分別代表選校的優次意願。家長不應向學校表明選校意願,學校也不得查詢有關次序。家長切勿向多於兩所中學遞交申請表,否則申請會作廢。此外,家長也切勿同時經電子平台和以紙本申請表為同一名子女遞交重複申請。

 

教育局指出,自行分配學位申請不受地區限制,家長選校時應先充分認識學校,了解其辦學理念、傳統特色、宗教、收生準則、發展和運作等,衡量與子女配合與否。

 

家長可參考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明日發布的最新《中學概覽》或學校網頁提供的相關資料,也可向小學借閱《申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手冊》。

 

成功申請自行分配學位的學生不會經統一派位獲分配學位。如學生獲選為正取學生,家長會於明年3月27日透過電子平台或學校收到通知。

 

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的派位結果,將於明年7月9日與統一派位結果一併公布。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