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osplayer・Enako就任美少女養成遊戲「放置少女」的官方宣傳大使   《Destruction AllStars》新遊戲模式登場   【評測】能夠輕鬆駕馭的羽量級產品!高CP值無線電競滑鼠ASUS「ROG Keris Wireless」評測!   (香港) 影音串流平台服務「Disney+」將於11月16日起登上PS5與PS4!   二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Destruction AllStars》、《Control終極版》以及《Concrete Genie》   Netflix獨佔《惡靈古堡:無盡闇黑》日語聲優確定!預告影片與角色PV解禁!   原神1.3版本更新:來海燈節一起歡度提瓦特的新年吧!   「Riot Games Store Japan」開店決定!「英雄聯盟」及「特戰英豪」官方周邊商品可以在日本國內購買! 

最強免費 OCR 軟體 Onenote 直接複製照片上中文字

商業

最近嘗試比較了幾款具備 OCR 中文辨識與掃描功能的 App ,包含之前很多人喜愛的 Office Lens (可以拍照掃描後轉成 Word 檔案),也測試了 Google Drive 上的照片轉中文辨識功能,還有其他免費的 OCR 辨識軟體,比較一番後,發現效果較好的還是 Google 與微軟的工具。

其中又以「微軟的 Onenote 」具備目前我看到最好的 OCR 中文辨識能力,不僅辨識出來的中文內容、中文標點符號都十分準確,而且操作流程非常簡單:「只要在筆記中插入任何圖片,直接複製圖片上的文字」即可!

基本上除非購買專業 OCR 軟體,要不然想要使用免費 OCR 中文辨識時,可以不用考慮其他工具,直接用 Onenote 就對了。你可以利用這個功能,將 Onenote 當作一個高效率的無紙化工具,例如將會議、演講紙本文件拍照插入 OneNote ,直接複製其中的內容。或是將書上的內容拍照插入 Onenote ,直接複製剪貼出文字。




一,Google Drive 文字辨識與 Onenote 文字辨識「實測比較」:


相較其他免費 OCR 工具的中文辨識能力, Google Drive 與微軟 Onenote 的效果都要好得多,所以我直接以這兩款工具來比較結果給大家看。

首先下圖是 Onenote 電腦版軟體( Windows 與 Mac 版皆可完成下面操作)的辨識結果,可以看到不僅沒有錯字,成功辨識出照片內所有中文,連中文標點符號都準確辨識,而且還依據照片上的分段來排版。

微軟的 OCR 文字辨識能力真的很強大,這從其最近推出的翻譯 App 中的鏡頭翻譯也可以看出端倪:『微軟翻譯與 Google 翻譯的離線拍照翻譯功能比一比』。



簡單的圖片與文字內容,對 Google Drive 來說也可以勝任。

下圖是跟上圖同樣一張照片,在 Google Drive 上將照片進行文字辨識轉換,可以看到文字辨識上也完全正確,但標點符號就有一些小問題,不過問題不大,效果一樣令人滿意。



那麼我們來提高挑戰層級,用相機拍下「半頁範圍的書籍內頁照片」,看看能否成功辨識文字。

首先下圖一樣先看 Onenote 的結果,可以說百分之百完美的辨識出照片上的中文內容、標點符號,除了最後因為照片陰影的一小角無法辨識外。



那麼同樣的照片放到 Google Drive 上呢?下圖是 Google Drive 的辨識結果,可以看到到了這個層級, Google Drive 就開始出現一些辨識的文字錯誤,而且辨識出來的內容也沒有 Onenote 多。



後來我又嘗試了幾張 A4 的或整頁書籍的照片,但如果是用手機拍的話,可能解析度太低,無論 Onenote 或 Google Drive 都無法繼續辨識出令人滿意的文字內容了。

所以比較後初步的結論是:

在手機拍照半張 A4 範圍內, Onenote 是最強大的免費 OCR 中文辨識軟體,可以成功辨識出照片上的中文內容、標點符號。




二,Onenote 如何辨識照片文字?操作細節教學


那麼在操作流程上方不方便呢?例如「Office Lens 」雖然可以把照片轉成文字 Word ,但操作流程其實很麻煩,一點都不順暢,所以如果要稱為最強 OCR 軟體,那麼操作流程也應該要很簡潔快速。

我們先看看 Google Drive 上的文字辨識操作流程,其實很簡單,把照片上傳到 Google 雲端硬碟,到 Google Drive 網頁照片上點擊右鍵,選擇[選擇開啟工具]-[ Google 文件],就能把照片轉換成像是上面那樣的文字文件,也就是完成 OCR 文字辨識了。



而 Onenote 上更簡單,不過要在 Onenote 的 Windows 與 Mac 軟體上操作,先在筆記中插入你要辨識的照片,在照片上點擊右鍵,選擇[複製圖片的文字]即可,然後在任何地方貼上,就會看到辨識出來的文字囉!



不過在 Onenote 上可能會有兩個卡關的地方。

第一個是如果照片上中英文內容比例差不多, Onenote 會搞不清楚你要辨識中文還是英文,有可能讀不出中文內容,這時候在照片上點擊右鍵選擇[讓圖像中的文字可搜尋-中文(台灣)],才能讀出我要的中文。

另外一個會卡關的地方是照片中文搜尋,你可能發現明明照片可以辨識中文,但「搜尋」時卻找不到有相關關鍵字的照片內容,為什麼呢?因為我發現 Onenote 還不會模糊搜尋(某個角度也是優點),例如搜尋「本書不只要敎會你」,無法找到「本 書 不 只 要 敎 會 你 」 的筆記,而好巧不巧 Onenote 辨識中文文字時每一個文字間都當作有空格!

但結果來說,目前的 Onenote 電腦版軟體,還是我看過最強大的免費 OCR 中文辨識軟體,不僅辨識結果準確,支援中文內容與標點符號,辨識的操作還非常簡單,只要插入圖片、複製文字即可!

有需要 OCR 中文辨識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唯一可惜 Onenote 的中文搜尋如上所述還差了一點),而想知道 Evernote 與 Onenote 比較的朋友可以參考:「Evernote, Onenote, Google keep 雲端筆記完整比較表」。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最強免費 OCR 軟體 Onenote 直接複製照片上中文字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