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atlateral Damage:Remeowstered》將在 9 月 15 日於 PS4 與 PS5 上一展貓咪的憤怒   DeNA 公開可以將任意聲音轉換成角色聲音的聲音轉換 AI「VOICE AVATAR 七聲妮娜」   銀座LOFT裡「PJS追憶商品特區」登場!曾完售的那個超人氣商品也以數量限定進行販售囉!   重大更新?「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Direct 2021.10.15」確定播出!   《DAYS GONE》PC版5月18日上市,實機遊玩影片搶先看   「FINAL FANTASY」系列最新作『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即將登上PS5和PS4!   Cygames成立以遠端工作為主的3DCG製作子公司「株式會社CySphere」   聚集香港所有《街霸V》精英!「TOROS powered by Red Bull -STREET FIGHTERV 冠軍版」香港比賽日程確定! 

我的新書《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有何不同?

商業
 《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從職場到人生的100個聰明改造提案》
距離上一本我所撰寫的 Google 雲端辦公室主題書籍《




一,「對症下藥」的思考:


之前的書籍,我可能是從既有的 Google 工具來一個一個介紹,或是直接介紹 Google 雲端辦公室上的工作方法,但這本新書《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從職場到人生的100個聰明改造提案》,則會在每一個提案都去問我自己一個問題:

「要改變什麼舊有的工作方法?新的工作方法可以帶來什麼效率上的改變?」

對「症」來下藥,例如原本我們花很多時間在整理郵件,在 Gmail 中如何利用自動化功能節省時間?原本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整理檔案,在 Google 雲端硬碟上如何利用重要性的概念打破資料夾限制,節省整理與找到檔案的時間?原本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郵件與即時通溝通討論,如何利用協同合作來節省這樣的時間?

在這本書中,每一個「提案」,我都會從這樣的角度來思考,這個方法可以解決原本工作上的哪個問題?可以改變原本工作流程上哪種低效率的現象?並且用我實際的工作經驗案例來作為說明,提供你驗證,也提供你具體可行的方法。



所以在書中的每一個提案,我都從上面這樣的思考出發,先分析原本工作的問題是什麼?新方法的優點是什麼?可以解決什麼問題並帶來什麼改變?然後提供具體作法的經驗與示範。




二,100 個提案解決實際工作低效率問題:


而且我希望這本新書對大家來說會是輕鬆易讀的,並且是可以立即嘗試看看做改變的,不是像我的前一本 Google 專書那樣需要很多講解與思考的:

在這本《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新書中,我希望改變是具體的、立即可實行的。

現在很多學校、企業與個人,在工作上就直接使用 Gmail、 Google 日曆與 Google 雲端硬碟等工具,所以我在撰寫時,就落實到一個一個要解決的實際工作問題上,包含:

郵件整理、任務管理、專案排程、資料管理、溝通合作、文書工作、辦公室需求

我們要怎麼好好的運用這套 Google 工具和方法,好好的把這些工作層面的問題全部解決,並且全部做好改造。

而對於想要改變自己工作流程,提昇效能的朋友來說,就算你還沒有全面的使用 Google 工具來工作,但也可以參考這 100 個具體解決工作低效率問題的提案,或許也可以成為你回頭改變自己工作方法的參考。

雖然每個提案可能都是「小小的改變」,但若能仔細的優化工作上的這 100 種步驟,去掉那些低效率的可能癥結,最後就是整體的工作效能的提昇,與大量的工作時間的節省了。

你可以在博客來的書籍介紹頁面下方,看到這 100 個提案的完整目錄大綱




三,終於是一本彩色版的 Google 工作術新書:


而這本新書,也終於達成了我的一個期待,之前我寫的 Google 相關書籍都是單色版本,但這一次,《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終於無論在紙本或是電子書中,都是「全彩圖解」,而且有比前一本更多的頁數和內容,滿滿的 288 頁,以及超過 11 萬字的內容,呈載的是我這幾年來實際工作經驗上的效率改進方法。




四,推薦給務實的朋友閱讀


那麼,這樣的一本書,我想寫給什麼樣的朋友,想提供什麼樣的幫助呢?其實很簡單:


  • 1. 寫給已經在使用 Google 工具工作的朋友,或許你還沒全面且深入的發揮這樣一套系統的全部效能。
  • 2. 寫給想要進一步提昇自己工作效率的朋友,如何透過一步一步的改變,讓自己的工作速度和品質都可以獲得提昇。

在這本書中,不會故意要說什麼很厲害但不一定實用的密技,也不會有只是理論的方法,簡單來說我寫這本書的出發點就是「務實」,從我真正的工作經驗出發,一個一個分享我怎麼改造工作流程的步驟。

如果你也正想務實的改變自己的工作流程,那麼這本書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

總之,花了我不少精力終於撰寫完成的這本新書《比別人快一步的 Google 工作術:從職場到人生的100個聰明改造提案》,現在已經在各大線上書店與實體書店上市,用我部落格中最喜歡使用的一句結尾就是: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

下面的書籍購買頁面,還有更詳細的書籍大綱、自序、內頁預覽可以參考。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