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侍魂季票3開始更新!查姆查姆正式登場!Xbox Series XS版也開始同步販售!   紀念人中之木村突破100萬套!《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Remastered》推出超特惠價!   全新《Subnautica: Below Zero》遊戲畫面在「State of Play」公開   看San Diego Studio如何在《MLB The Show 21》打造「夢田球場」   《惡靈古堡8 村莊》發售前日!「到BIO村玩吧♪」第2話公開!   女性VTuber團體「Hololive」與「BanG Dream! 少女樂團派對」合作活動開跑!   解構《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無懈可擊的動畫   搶先看《Apex 英雄》賽季 9的 3V3模式「競技場」與英雄「瓦爾基里」等新要素! 

創業家爸爸奮鬥記:當了父親後,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創業者!

商業

(圖片為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

《TO》編按:過去我們常聽到「家庭、事業無法兼得」的案例,但致力於發展免手持攝相機 Contour Cameras 的共同創辦人 Marc Barros 要與我們分享,當爸爸讓他成為了一個更好的創業家的溫馨故事。以下以第一人稱撰寫。

  • 升格人父,拼上家庭的最後一片拼圖

「你的生命將會大大地轉變。」在我抱著剛出生、身體似乎隨時都會被捏碎的兒子時,這一切突然變得這麼真實,回頭看看那個我深愛的女人,把一切奉獻給這個家,我這輩子都無法回報。儘管我們三個人透過了血緣關係連結了起來,但我仍覺得我們三人命中註定要聚在一起。

對於「一個新生命誕生」這種奇特的經驗,就算有早已有了心理準備,仍好像沒有辦法馬上接受,這幾天裡充滿了難以置信、情緒化的情感,但也順道帶來了許多靈感。孩子的誕生突然為我的人生帶了許多不同層面的觀點。

藉由生命中這個奇特的經驗,我很快地了解到,成為一個父親將可以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創業家。

  • 當爸爸讓我了解到:更多的同理心

過去我並不是一個很有同理心的人,而我也知道這件事情,正因如此我看了許多書、甚至刻意提醒自己注意,但這都比不上當我兒子 Tiago 出生時,讓我直接在生活中感受到同理心的重要。

這個新生的小生命任何事情都需要你,正因他們還太小,把他們的需求擺在第一位,這讓你別無選擇。為了要好好照顧他們,你學著把他們的需求擺在自己的需求之前。

為什麼有同理心這麼難?因為這違背了我們的自然直覺,我們總把自己、自己的需求擺在第一位。特別是身為一個創業家,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捍衛自己的公司,往往讓我們無法接受其他的觀點與看法,但我希望可以藉由做為一個父親的經驗,幫助我打破這個難關,在未來創造出更好的客戶使用經驗與設想周到的服務。

  • 當爸爸讓我了解到:時間有限

過去我在 Contour 時,總是無限拉長自己的工作時數,無形中似乎宣告著比起質量,我更重視工作時數。在我兒子誕生之前,我永遠不會明白為什麼有人五點就要下班回家,甚至還要關掉手機就只為了好好照顧兒女。

現在我明白了。

出生前,孩子的誕生並沒有一個明確的時間表,你卻把他擺在最重要的順位;出生後,為了要好好照顧他,你開始學著控制自己的工作時間。孩子的存在逼迫著我們做出選擇,以便在有限的工作時數內依然保有品質。

  • 當爸爸讓我了解到:不再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看著一個新生命在這個世界學習新事物是非常難忘的,任何事物對他們來講都是如此新鮮,第一次看到的景象、第一次聽到的聲音,他們的反應隱隱約約地告訴你這些時刻有多珍貴。

我們都太容易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過於專注最終結果,我們都忘了創業是一種選擇,並沒有人逼迫我們,是我們自己選擇要花時間在這家公司上,渡過一個又一個小時。例如過去我總是把 Contour 放在第一位,每周工作六天,我似乎錯過了許多重要的旅程與風景,不過已經為人父的我,不會允許自己再次錯過、失去。

沒有什麼可以與家庭相提並論,我期望做爸爸的經驗可以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創業家。

  • 你覺得呢?

這個故事有點像是亞當山德勒主演的《命運好好玩》,在最後發現到家庭的重要,「family fisrt」。創業是一種選擇,你喜歡自己的選擇很好、你願意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也很好,但千萬不要顧此失彼,失去了生活與家庭。

沒有什麼可以與家庭相提並論。

  • 延伸閱讀

職場媽媽奮鬥記:分享工作,讓我兼顧 Adobe 工作與照顧 A baby!

(資料來源:MARC BARROS;圖片來源:kevygee,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