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TGS2021「光榮特庫摩」線下展場體驗重製版《零~濡鴉之巫女~》的美麗驚悚   在被窩裡悠哉的玩遊戲吧!Bauhutte發表大尺寸「電競寢具組 BHB-1000S」!   《行動代號:探戈》:7個遊戲提示助你們成為拯救世界的間諜二人組   《現嚐好滋味!超級猴子球》:《女神異聞錄5》的摩爾加納將加入猴子幫   Puzzle & Dragons中加入「東京卍復仇者」與「炎炎消防隊」角色!週刊少年合作活動開跑!   【開箱】買了張Transcend microSD卡,放進Nintendo Swicth試試看!   目標是成為傳說的貓皇!「貓咪大尋寶」登場!   PS5版《Alan Wake 2》宣布推出 

【TEC Taiwan 創業影音專欄】上網邊玩任務邊集商品點數?「粉多任務」創造任務型廣告新模式

商業


TEC Taiwan 創業專訪

《TO》編按:成立於 2013 年 9 月, TEC Taiwan 團隊透過訪談,帶給大家成功創業者的影音內容。請他們分享自己創業的實戰經驗、遇到過的困難、解決的方法和各自獨特的商業模式。讓大家可以用更快速的方式,吸收這些寶貴的實戰知識運用在創業上。

文字整理 / 潘忻人

粉多任務(Friendo)是一個結合社群的力量,透過任務方式運作的新型廣告模式。它是一個網路平台,針對廣告主在網路行銷上的挫折、網友飽受廣告騷擾的問題提供解決方式。粉多任務透過將行銷設計到任務中的模式,使網友在執行任務的互動過程裡獲得樂趣,甚至得到一些廣告分紅,滿足網友也滿足廣告主。

10 月初 TEC Taiwan 的創辦人 Anfernee 專訪了 Friendo 粉多任務的共同創辦人 Michelle,談了有關粉多任務的產品、商業模式、創業經過等內容。以下簡略介紹他們這份訪問:

  • 粉多任務的產品核心

Anfernee:能否用一個例子說明粉多的營運模式裡,網友、廠商、粉多分別扮演怎麼樣的角色?產品內容是什麼?企圖解決什麼問題?

Michelle:粉多任務(Friendo)是一個結合社群的力量,透過任務方式運作的新型廣告模式。它是一個網路平台,針對廣告主在網路行銷上的挫折、網友飽受廣告騷擾的問題提供解決方式。粉多任務透過將行銷設計到任務中的模式,使網友在執行任務的互動過程裡獲得樂趣,甚至得到一些廣告分紅,滿足網友也滿足廣告主。

例如粉多曾和 B&Q 特力屋合作,廠商希望能創造一個互動式的廣告,所以粉多為他們設計了一個行銷任務,我們請網友拍自己家裡需要修繕的窗戶、壁癌、馬桶等照片,再到特力屋的 網站去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

透過這樣的方式我們使特力屋得到產品轉換率更高的網站),同時也用若干的獎勵使網友參與並體驗和品牌之間的互動。

  • 如何從交友平台 Pivot 到廣告新平台

Anfernee:粉多任務的點子是怎麼來的呢?

Michelle:粉多其實原本要做一個交友平台。但當 2012 年交友網站上線後,雖然透過任務設計的行銷方式吸引了 2 到 3 萬的初期使用者,評估後卻發現仍無法對抗 Facebook 的競爭,因此在經過簡單的市調後,決定轉型。

然而交友網站當初吸引使用者的過程讓粉多發現了任務行銷的力量,於是在經過一連串的修改之後,成了現在粉多任務的模樣。

Anfernee:是什麼原因讓妳們這麼快就做了轉型呢?

Michelle:在當初網站上線以後其實我們收到了非常多的 Feedback,大部分是對我們更多的期待,而使用者的比較基準來自 Facebook,而我們深刻體認到我們不可能像 Facebook 那樣有如此龐大的技術動能,所以在做了一個小小的市調以後,我們決定認賠殺出做轉型。但在這些過程中我們也發現任務對使用者的吸引力。藉此我們說服金主支持我們的轉型。

Anfernee:粉多的商業模式是?

Michelle:粉多運用將廣告轉換成任務行銷的方式,解決廣告主希望讓消費者(網友)接受廣告訊息的需求,但也同時在消費者(網友) 端創造好玩、分紅的機制以降低其對廣告的排斥感。粉多便是從廣告主、消費者兩端的需求解決過程中,獲得利潤。

  • 創業夥伴多元,可以讓不同的思考脈絡互相激盪

Anfernee:對創業者有什麼建議嗎?

Michelle:現在很多創業者都把精力投注在創新、突破之上,在把內容和商業化之間的轉換上著力較少,認為有流量、有使用者就可以賺錢了,但事實常常不是如此,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

另外我也覺得慎選創業夥伴也很重要,雖然粉多任務的團隊有點可遇不可求,但還是建議創業夥伴可以多元一點,讓各種不同的思考脈絡能同時加入討論。

創業之前要先把身體培養好,另外也要把時間多分給家人和自己的興趣,這樣才可以不斷回過頭來幫助自己在事業上的動力。

(轉載自合作媒體《TEC Taiwan 》)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