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工作細胞」與「工作細胞BLACK」將舉辦聯合活動!並將進一步遊戲化?!   虛擬海灘祭!遊戲音訊製作公司AZSTOKE於8月14日(六)舉辦由兩位正妹DJ主持的新形態派對!   「Among Us」官方商品第2彈發售!毛公仔以及眾多商品登場!   《小小夢魘2》強化版即日起登陸PS5   原神1.3版本更新:來海燈節一起歡度提瓦特的新年吧!   Let’s Rock!KOF ALLSTAR x GUILTY GEAR Xrd REV 2合作活動   《垂死之光2 堅守人性》:看跑酷與創意戰鬥如何點燃精采動作   11月14日起 怪物彈珠與「SHAMAN KING」第一次合作活動開始! 

iPhone 可以用太陽能充電?蘋果正悄悄研發中

商業

據最近被揭露的一項蘋果專利申請,蘋果正在致力於為 MacBook 筆記本和 iPad、iPhone 等設備研發更具實用性的太陽能充電技術。

我們知道,太陽能電池板產生的電壓和功率受限於太陽光線的數量。要想令其產生的電能安全地用於電子設備上,需要有轉換器或穩壓器的支持,這會導致成本增加,還多了一個累贅。

這份蘋果專利描述的是開發電源管理電路,然後內置到 MacBook、iPad 或 iPhone 裡面,從而讓這些設備能接收太陽能面板提供的任何電能。

在操作過程中,電源管理系統將接受電源適配器及太陽能面板二者中至少一個的電能。然後,電源管理系統會為電子設備中的部件供電,此過程不需要在太陽能面板和電源管理系統之間設置轉換器電路。

從上圖中可以看出,這項專利主要統一了多來源充電的電源管理,並且取消了太陽能充電時轉換器的配置,這樣可以降低成本,同時提高便攜性(太陽能面板通過 MagSafe 電源連接器與設備連接)。

蘋果往往會出於各種原因提交各種各樣的專利申請,但是並沒有多少會推向市場。不過這次產品化的可能性還是挺高的,因為蘋果本身已經在大規模地應用再生能源。

比方說蘋果的數據中心已經是 100% 太陽能供電,蘋果 75% 的企業設施也採用太陽能供電。

  • 蘋果的數據中心也採用太陽能供電

但是,以蘋果對產品品質的標準來看,這份專利申請的裡面的技術實現思路仍然是非常粗糙的。將一塊外置的太陽能面板用 MagSafe 電源線連上你的 iPhone 手機?Jobs 估計都會被氣活了。

更優雅的設計應該是將太陽膜塗抹或嵌入到整個設備表面(包括前後表面),這樣才能盡可能接收到各種環境光線的能量然後持續給電池充電。

(轉載自合作媒體《 36kr 》)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