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秘境探險》(Uncharted) 電影預告片全球首播   在潛行動作沙盒遊戲《Arashi: Castles of Sin》裡化身忍者   動森 × 海島樂園實境活動「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 横浜・八景島海島樂園 八景島 海洋生物 交流展」開展確定!   訂閱數突破100萬!彩虹社旗下VTuber「葛葉」將舉辦首次個人活動!   HP將以4.25億美元收購電競品牌「HyperX」!金士頓DRAM與SSD產品線將不受影響。   從Acer的電競品牌「Predator」中所誕生之電競背包登場!   《漫威復仇者聯盟》戰情桌為你重點整理瓦干達   DAEMON X MACHINA(機甲戰魔)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最美 Google Chrome 新分頁,不只動人更要給你一天專注動力

商業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有非常多有趣的「新分頁」擴充套件可以玩,例如前一陣子推薦過的「把 Google Chrome 新分頁變成 iOS 7 桌面!」就很有趣。加上最新版的 Chrome 內建新分頁讓很多人不滿意(參考還原方法:如何還原 Google Chrome 討人厭的新版新分頁首頁教學),所以這類新分頁的擴充套件似乎有百家爭鳴的氣勢。

今天要推薦的,就是另外一款 Google Chrome 上的「新分頁」,雖然介紹過很多這類工具,但這一款在我心目中應該可以排進前三名:「 Momentum 」。

「 Momentum 」是動力的意思,也就是這款新分頁的設計目的,是希望讓使用者一打開瀏覽器就充滿了今天也要往前邁進的動力多麼棒的設計構想,所以「 Momentum 」以每天早午晚定時更換的具有安定力量的風景桌布,搭配專注一件事情的概念,以及最簡單的時間提醒,來「呼喚」瀏覽器的主人先專注工作。






1.
好的理念,就會讓一款簡單的工具也能感動使用者。

安裝「 Momentum 」後,打開 Chrome 瀏覽器新分頁,第一步,需要你輸入自己的「名字」。

放心,這裡不是要你註冊帳號,之所以輸入「名字」,是因為要讓「 Momentum 」每天真正的與你面對面提醒,讓你感受到這不是一個機器化的過程,而是推動你去執行任務的力量。




2.
所以當打開「 Momentum 」新分頁後,就會看到「 Momentum 」跟你道聲早安、午安或晚安,在絕美的風景桌布下,你可以輸入「今天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就是一件事情,沒有第二件、沒有排程清單、沒有其他干擾,找出你最重要的今日事,寫上去,然後每次打開 Google 瀏覽器,就可以在安靜的風景空間中,讓「 Momentum 」呼叫你去專注完成那件事情。

「 Momentum 」的風景桌布會定時更換,好的桌面真的對於工作有很大的幫助,這裡也再次推薦 Android 用戶另外一款可以自訂更換絕美風景桌布的 App: 絕美 Android 手機桌布免費下載輪播!




3.
孝子是晨昏定省,而「 Momentum 」則是每次都用最美麗的面貌,來提醒你一天的時間流逝,以及今日必定要完成的那件任務。

在「 Momentum 」的設計中,一天最重要的那件事情也不一定非要是一個任務,你也可以輸入希望自己達成的改變,例如:
  • 今天,讓自己更快樂。
  • 今天,多和家人聊聊天。
總之,你可以非常自由的寫上自己今天必須專注的目標。





4.
不過,「 Momentum 」也有更具體的待辦清單可以使用,隱藏在右下方的「 ToDo 」,點擊後,你可以輸入自己今天必須完成的瑣碎任務,也能勾選完成。




5.
而這個新分頁的右上方,可看到今日的天氣,還有你已經完成了幾件任務。




6.
想要回到傳統的 Chrome App 頁面嗎?「 Momentum 」會告訴你,先完成今日的工作再說,然後你可以利用左上方的「 Apps 」,切換回你的傳統 Chrome 應用程式分頁中,去開啟其他的網站。




7.
最後,「 Momentum 」在分頁最下方,還會不斷更換一些「鼓勵的話語」,例如「昨天,就是你說過的明天」,是不是很有警醒作用呢?

如果你想要改變一下「打開瀏覽器後的工作習慣,不要每次一打開瀏覽器就開始被社群、新聞迷惑,那麼這個「 Momentum 」新分頁,在絕美的動人桌布中,就蘊含了給你一天專注動力的設計,值得試試看。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