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Indie World Showcase 8.11.2021」日本版遊戲整理!   以FF7作為舞台的手機大逃殺遊戲「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開始接受事前登錄!   新生「MELTY BLOOD」啟動!「MELTY BLOOD: TYPE LUMINA」2021年發售決定!   Artisan Studios宣布將於今年推出RPG新作「Astria Ascending」   鷹眼將於3月18日加入《漫威復仇者聯盟》   生存工藝遊戲「Valheim」於Steam登場!進入廣大的奇幻世界吧!   KOF XV新角色「坂崎百合」角色預告公開!   準備迎接PlayStation「2021 Days of Play」社群慶祝活動 

Instagram 年度最「讚」相片出爐!這個冠軍根本就是反指標啊

商業

又到了年底結算的時候,Instagram 公布了 2013 年的年度數據,包含了最多人喜歡的照片、最熱門的 hashtag、以及熱門打卡地點。

  • 2013 年年度最多讚的冠軍:小賈斯汀

風靡全球千萬少女的小賈斯汀獲得此項殊榮,一張與威爾史密斯的合照在 Instagram 上共獲得了 150 萬個讚,到現在仍有不少網友到現場朝聖。

但今年是小賈斯汀充滿爭議的一年,不但傳出許多負面新聞,也傳出將接演《蝙蝠俠》中的羅賓一角,甚至傳出要接演《玩命關頭》,都讓許多影迷大力反彈。而會有接演《蝙蝠俠》中的羅賓的消息傳出來,就是因為下方這張相片。

小賈斯汀在 Instagram 上擁有 1200 萬追蹤者,而且每一張照片的「讚」數幾乎都超過數十萬,由此可見年輕偶像在社群媒體上的強大影響力。

至於在 hashtag 方面,2013 年最常被使用的 tag 包含:#love、#selfie、#food、#tbt(Throwback Thursday)、#friends、#fashion 等。最熱門的打卡城市則是紐約、曼谷、洛杉磯、倫敦、聖保羅。

  • 2013 年的 Instagram

至從 Facebook 在 2012 年併購 Instagram 後,可以看到 Instagram 在隨後的幾次改版包含類似 Twitter Vine 的動態影片、宣布將插入廣告,到最近可以讓好友互傳訊息、影片、照片的 Instagram Direct(見下介紹影片),都有 Facebook 以模仿向他人致敬 的影子。不過仍可以看見一個新興的社群媒體,正隨著快速變動的使用者喜好,不斷調整與改變。

  • 延伸閱讀

Oh Baby~小賈斯汀教你如何好好玩社群行銷

承認吧文青,你一定在 Instagram 上拍過這種照片的啦

你的興趣真的可以改變世界!Instagram、Uber 的創辦人就做到了

(參考資料:LA Times;文中圖片來源:Justine Bieber Instagram 12;頁首圖片來源:chankai,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