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總監野村哲也探討在《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走路、成長、採收!《Pikmin Bloom》遊戲玩法介紹影片大公開!   《Resident Evil Village》:有請蒂米特雷斯庫女士的三個女兒   《Grid Legends》曝光:成為熱門賽車遊戲中的傳奇   《黑色行動冷戰》和《現代戰域》第五季於8月12日發行   《Oddworld: Soulstorm》將於4月6日登上PS4和PS5   『走出戶外 動物森友會 amiibo+』amiibo卡【三麗鷗明星聯名】復刻確定!   《Predator: Hunting Grounds》狩獵夜驚魂 

比快圖瀏覽更快更好用,內建 Android 的照片相簿管理 App

商業
很多使用 Android 手機的朋友跟我一樣,都希望有一個看圖更快速、管理功能強大的手機照片瀏覽軟體,而之前在台灣最多人使用的應該就是「



  • 2.順暢的本機照片瀏覽速度:
看手機相片,第一個關鍵當然是速度,尤其手機照片超過幾百張後,哪個軟體可以讓使用者最快看到、找到需要的相片呢?

這個 Google 相片 App 我覺得比快圖瀏覽展示照片的速度有過之而無不及,一打開 App 幾乎是立刻看到最新的照片,並且隨著捲動展示過去照片的速度也飛快。

另外,不要以為這是逼你自動同步照片,如果不想同步,一樣可以用 Google 相片 App 瀏覽所有手機內的本機照片。




  • 3.聰明的圖片資料夾瀏覽:
而且 Google 相片 App 瀏覽手機內圖片資料夾的方式非常聰明,會優先排序「最近有新增圖片」的資料夾,讓我們需要圖片時不用找半天!

在展示手機本機內圖片資料夾時,也會優先讓你預覽最近每個資料夾新增的圖片,不一定要點進資料夾,就能在第一層預覽裡取用我們當下最需要的圖檔。




  • 4.清楚快速的圖片分享介面:
透過 Google 相片 App 也能快速把圖片分享到任何的社群與 App,而且介面十分優秀,透過下方彈出的分享面板,比起彈出視窗,可以更快的找到需要的分享功能。




  • 5.完整的照片資料展示:

Google 相片 App 不是只能用在網路端的 Google 相簿,它真的是一個完整的手機本機照片管理工具,所以我們可以用 Google 相片 App 來把本機照片設定為投影播放、設定為桌布。


或是查看詳細的圖片資料,除了有攝影資訊外,還內建拍照地點的地圖顯示。




  • 6.內建強大的本機照片修圖特效:
Google 相片 App本身就內建了修圖功能(來自於 Snapseed 的精華功能),而且一樣可以編輯你的本機照片。

就算不額外安裝修圖軟體,只要在 Google 相片 App 中點進某張手機相片,就能利用下方的修圖、裁剪、旋轉功能來優化照片。


修圖功能比起很多 App 都還要強大,而且修圖完成的「本機照片」也會另外另存新檔,不會取代你的原始照片。




  • 6.製作相片、短片的剪輯影片:
Google 相片 App 不只是一個看圖軟體、修圖軟體,甚至還是一個影片編輯軟體。

在 Google 相片 App 中可以看到上方一直有一個「影片編輯器」的按鈕,點擊後,可以勾選手機內的照片與短片。


按下右上方的「選取」後, Google 相片 App 會「全自動」的幫我們完成影片的剪輯、自動幫我們加上特效,還能讓我們選取免費的配樂!

類似於「Magisto 免費影片剪輯軟體自動魔法,貓也會的威力導演 」。但是,這可是直接內建在 Google 相片 App 中。




  • 7.當然,自動備份照片後的 Google 相片 App 更強大:
上述六個功能,都是針對「本機照片」就可以使用,光是這樣來看, Google 相片 App 就已經是非常優秀的手機看圖軟體。

而如果你願意透過 Google 相片 App ,把手機照片自動備份到 Google 雲端相簿的話,你會發現你的照片管理進入了另外一番境界。

同步照片很簡單,而且不耗電、不耗流量,在 Google 相片 App 中點擊右上方的「設定」,開啟「自動備份」的選項。


開啟自動備份,接著把「相片大小」設定為「標準尺寸」,這可以讓你無限上傳照片,沒有雲端相簿容量限制。

然後把「備份相片、影片」的情境設定在「可連上 Wi-Fi 時」,並且勾選「僅限充電時」,這樣就能安心的每天讓 Google 相片 App 幫我們備份手機照片,不擔心耗電耗流量,又不用怕手機照片遺失後還需要還原等問題。

當然,這些備份到雲端的照片都是私密的,只有你自己可以看到。(相關優點可以參考:Google+ 相簿是儲存旅遊照片最佳雲端硬碟,我的8個好理由




  • 8.即使手機照片刪掉,你還是能看到所有相片!
透過 Google 相片 App 把照片備份到 Google 相簿後,我就能在「 Google 相片 App 」中瀏覽整個雲端相簿的內容,就算把手機本機照片刪掉都沒關係,我一樣可以在手機上回到四、五年前的相簿去看照片。

在 Google 相片 App 中,進入「精彩集錦」,這裡會依據照片拍攝日期自動做好照片分類(所以你不分類也無傷大雅),用戶只要往前捲動就能看到所有備份好的雲端照片,而且這裡的速度依然很快。


或者,打開左方功能表,進入「相簿」,可以看到你在雲端 Google 相簿分類好的所有照片資料夾。




  • 9.雲端相片修圖,可以無限還原:
透過 Google 相片 App,你可以在「精彩集錦」、「雲端相簿」直接進行線上照片的修圖。

前面有提到,本機照片的修圖會另存新檔,而雲端相片的修圖則可以讓你「無限還原」到原始照片。




  • 10.查看 Google 相簿自動產生的「特效製造機」:
透過 Google 相片 App,可以直接瀏覽雲端 Google 相簿產生的自動特效,什麼是自動特效呢?歡迎參考這篇文章:「Google 相簿的聖誕節禮物:幫照片自動加上雪花、燈飾動畫 」。




  • 11.用關鍵字,就能找出需要的相片:
經由 Google 相片 App 雲端備份後,這些備份後照片就經過雲端處理,而可以有一個非常非常有用的好處:解決你找到需要的照片的麻煩!

例如我忽然想找出之前去金閣寺的照片,我只要搜尋「金閣寺」,就能在 Google 相片 App 中找出即使過去五六年前拍的該景物照片。這當然不是我手動去下 Tag,那對一般用戶來說太麻煩,這其實都是 Google 雲端分析照片內容後自動產生的索引!

推薦大家可以好好善用這個異常強大的照片關鍵字搜尋功能,在 Google 相片 App 中輕易找出相關主題照片(更多搜尋技巧可以參考:搜尋照片回憶?關鍵字辨識 Google 相簿照片圖中內容物),目前中英文關鍵字都支援喔!




  • 12.在手機整理你的 Google 雲端相簿:
你也可以透過 Google 相片 App,管理、新增你在雲端上的所有 Google 相簿。

只要勾選想要整理的照片,然後按下右上方的相簿按鈕,就可以把照片複製到新或舊的雲端相簿中了,非常方便。

從各方面來看,無論整理本機照片、雲端照片,或是用來備份照片,以及照片修圖, Google 相片 App 都是一個非常優秀的選擇,或許你也可以試試看,就用他來當作手機預設的相簿管理軟體吧!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