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生化危機」系列的「克里斯·雷德菲爾」和「吉兒·華倫泰」於「Fortnite」登場!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將新增「Sanrio characters合作活動」的遊戲內容!   《原神》2.3版本更新:在龍脊雪山來場冬令營!   《KOF XV》全新角色・・・?「KROHNEN」公開!第2次公測確定開跑!   《Marvel’s Spider-Man 2》偕《Marvel’s Wolverine》一同曝光   「Pokémon GO」4月的社群日主角是「藤藤蛇」!另外「天氣週」活動現正舉行中!   《Oddworld: Soulstorm》——結局多種,還能提高Quarmic分數   「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最後之特別番組」就是「索拉的使用方法」!發表內容總結! 

【活動快報】TO Startup Mixer(4/24):出版業到底會不會被服貿摧毀?

商業

由獨立作家在 Amazon 上發行銷售的暢銷書--《羊毛記》作者休豪伊在 2014 台北國際書展曾表示:「五年內 90% 的小說都會是電子書。」

《羊毛記》作者休豪伊(Hugh Howey)是位獨立作家,在 Amazon 上自助出版小說《羊毛記》,而後因銷售不斷增加,還出版紙本書籍,並開拍成電影。休豪伊堅持,最好的出版形式是電子發行形式,至於台灣出版社最常提到的盜版,他說:「我最擔心沒有人要盜版我的書,那代表沒人想讀。

Amazon 在電子書出版上下的苦功,改變了美國出版產業,消費者想要買電子版本的書非常容易。Amazon 也賦予獨立出版更容易實現商業價值的平台,培養出《羊毛記》這樣從電子版反攻紙本發行的作品和作者。

台灣的電子出版大約從 2009 年 iPad 在台灣熱銷開始受到較多讀者的注意。但 5 年過去,不只沒有出現像《羊毛記》的樣的創新出版案例,即便讀者想要買電子書,可以選擇的商品仍很少。為什麼?

「因為所有人都在等待。」代理《羊毛記》的光磊國際版權創辦人譚光磊分析。關於電子出版,沒人想要當跨出第一步的創新者,出版社在等,通路商也在等,等待的結果就是:它根本沒機會發生--電子書、自費出版在台灣,推不動。

一位資深出版人對《TO》說,「台灣出版業不創新很久了。」

兩岸簽訂服貿協議的爭議開端,就是由出版業開第一槍。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說,台灣出版業若開放自由市場競爭,難逃被中國大資本企業併購的厄運,走上生死存亡關頭。擁有多年出版經驗的老貓(陳穎青)卻認為台灣「出版自由」的市場環境,正是可和中國一搏的最大威力。

在這一連串的討論中,一直沒有人討論更根本的問題:在全球化自由貿易的大趨勢之下,要怎麼創新,才能為出版業創造更好的市場競爭條件?

「那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狄更斯在《雙城記》如此開場。而我們所處的現在,你我一樣關心著出版業的未來發展。參加 TO Startup Mixer 兩場座談,新出版的美好年代,就是現在!

  • 講者介紹

一、新經典文化 總編輯:葉美瑤

前時報出版副總編輯,現任新經典文化總編輯。認為「書必須跟所有想買它的人產生情感聯繫」,有股「想把書賣給中國」的傻勁。葉美瑤曾和中國作家韓寒合作,在台出版的未刪減審察版雜文集,在中國賣出比原著自行發行的刪減版多四倍。葉美瑤分享她的中國出版業觀察,和我們討論台灣出版業的全球競爭優勢。

二、光磊國際版權公司 創辦人:譚光磊

2008 年創辦光磊國際版權公司,經手過的暢銷書包括《追風箏的孩子》、《風之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與《羊毛記》等。將台灣作家吳明益的《複眼人》賣到英語世界主流出版社的幕後推手,最大的夢想是把中文作家的書賣到國外去。譚光磊將在我們的座談活動中,討論中文出版的國際市場機會與挑戰。

三、出版社 顧問.淡江大學文學院兼任講師:陳穎青

人稱老貓,曾任貓頭鷹出版社社長,擁有 26 年經歷的紙書編輯。生涯主編出版圖書超過二百餘種,贏得各大報年度圖書獎及新聞局金鼎獎多次。出版過兩本書,經營「內容推進實驗室」部落格,對出版業的創新瓶頸有深刻的業內觀察,對於出版業的中國市場競爭疑慮,最近和清大彭明輝老師有精彩的網上交流。

四、TAAZE 讀冊生活 創辦人:張天立

博客來創辦人,離開博客來後成立「學思行數位行銷公司」,創立 TAAZE 讀冊生活網路書店,經營新書、二手書、電子書、閱讀社群等服務,認為 2014 年會是第二代網路書店的決戰年。曾在《TO》上分享所看到的服貿癥結與台灣政府的怪奇。張天立將會從多年的書市通路經驗,分享中文出版產業的數位創新機會。

五、春水堂科技娛樂 資深副總:李文宏

前滾石音樂多媒體網路部製作總監,現任春水堂 Kollect 輯卷坊資深副總。Kollect 為中華電信旗下子公司春水堂新推出的數位內容出版平台。李文宏將在座談中,分享數位出版的機會和挑戰。

了解更多活動細節:http://goo.gl/3TweWB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