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今天想來哪一道?日本PlayStation以料理形式介紹遊戲陣容!   插上USB就能輕鬆提升音質!Razer推出便攜式 DAC 耳機擴大器「THX Onyx」!   DelightWorks設立新公司「株式会社ラセングル」繼承所有包括FGO等的遊戲事業   《Destruction AllStars》七月份更新今日到位   《Star Wars Republic Commando》四月登陸PS4   在即將登上 PlayStation 的《OXENFREE II: Lost Signals》中,和 Riley 一起探索事件全貌   本田翼身穿體育服&眼鏡於「狩獵解禁前!MONSTER HUNTER RISE 線上直播會」登場!   Dead by Daylight × Resident Evil合作確定! 

5/20 全球科技大事:小米,為抄襲而生的品牌?

商業

小米,為抄襲而生的品牌?

小米公司被稱為「中國的蘋果」,公司運作模式、高調的行事風格都在有意無意地模仿蘋果公司,5 月 15 日的小米新品發表會上,小米平板則直接把模仿 iPad mini 一事當做宣傳重點,讓消費者大跌眼鏡,一家估值超過 100 億美元的科技新貴,如此執著於模仿真的好嗎?

小米從誕生之日起,模仿似乎就是存在於這家公司的基因裡,並伴隨著小米的從是十幾個人的小公司到估值 100 億美元的大公司。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Google 併購 Nest 的真正目標:智慧家庭市場

也許多年以後,2014 年會被認為是智慧家庭編年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年。

1 月份 Google 併購 Nest 、2 月份 MWC 上有多間公司推出 Smart home 相關產品3 月份張忠謀說物聯網是下一個藍海三星推出可藍芽控制的 LED 球泡燈、家電廠從三星LG、TCL、海爾等紛紛推出以 Wifi 為主的一系列智慧家電。

(資料來源:有物報告

全球市場份額僅剩 0.6%,黑莓計劃將重返高端智能機市場

黑莓首席執行官程守宗日前在接受WSJ 專訪時表示,黑莓在短期內不會向消費市場推出售價低於 100 美元的廉價智能手機,但希望藉助向手機植入更多的功能重返高端智能機市場。

五年前,黑莓曾幾乎佔據了北美智能機市場近半的份額。但是隨著消費市場對 iPhone 和搭載 Android 系統智能手機的青睞,黑莓當前在全球智能機市場的份額僅剩 0.6%

(資料來源:36kr

新主管 Angela 對蘋果零售的變革計劃:中國市場,移動支付,和全新體驗

蘋果從 Burberry 挖過來的新零售主管 Angela 已經入職快一個月了據 9to5Mac 報導,她在公司內部很受歡迎,同時亮出了關於零售的三個初步計劃。

1. 拿下中國:蘋果計劃到 2016 年在中國開設 30 家零售店,現在才 10 家,中國市場會是未來的重心。

2. 在零售店內普及移動支付:之前有傳言說蘋果在考慮進軍移動支付領域,如果要做的話,應該會從自家的零售店開始。現在基本還是靠現金和刷卡,Angela 希望能讓支付體驗更友好順暢。

3. 重塑體驗:這一條比較虛,但是傳達出來的意思其實是 Angela 希望能重頭開始,這也是 Tim Cook 招她進來的目的。上一代的蘋果零售體驗還是喬布斯和 Ron Jhonson 涉及的,現在的蘋果需要新的體驗,尤其是最近零售業務有些停滯不前。

(資料來源:香港矽谷

無線充電最新突破:為植入身體的米粒級芯片無線充電

斯坦福大學電子工程系教授 Ada Poon 的團隊今天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發表論文稱,其團隊研究出了最新的無線充電方案,能為植入體內的電子儀器(如心臟起搏器,神經激發器等)提供中場無線充電,電源僅有普通信用卡大小,並且對人類無害。

(資料來源:36kr

專訪:藍色巨人要怎麼打台灣的雲端戰爭

雲端之戰國外打得火熱,在台灣也不例外,除了亞馬遜的 AWS、微軟和上個月宣布雲端平台進軍台灣的 Google,還有在全球市場上腳步較慢的 IBM,今年這家百年企業力求「大膽行動」,於二月底發表了一連串的重大消息,包括 PaaS 平台 BlueMix,以及針對收購而來的 SoftLayer——他們提供的雲端服務讓 WhatsApp 得以每天處理全球超過 640 億則訊息——藍色巨人企圖在今年在雲端之戰找到立足之地。

(資料來源:Inside

運動相機 GoPro 提交上市申請文件,擬融資 1 億美元,去年營收近 10 億美元

運動相機 GoPro 今天提交了 S-1 上市申請文件,公開了一些財務數據,計劃在 NASDAQ 登陸並融資 1 億美元,股票代號為 GPRO。

數據顯示,GoPro 過去幾年裡的營收增長很快,基本是每年都翻倍,從 2011 年到 2013 年,三年的營收依次為 2.34 億、5.26 億和 9.86 億美元。淨利潤也有不錯的增長,13 年的數據為 6057 萬美元。不過到今年第一季度,​​發展速度明顯慢了下來。

(資料來源:36kr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