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速報】勇者鬥惡龍 III 重製版「勇者鬥惡龍 III HD-2D Remake」確定開發!   《Horizon Forbidden West》14 分鐘全新實機遊玩畫面   8月28至30日《決勝時刻:先鋒》Alpha測試登陸PlayStation   PS Plus 3月免費遊戲更新!無須額外費用即可免費下載暢玩「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最新情報和其他系列特典公開!   《Resident Evil Village》:有請蒂米特雷斯庫女士的三個女兒   職棒野球魂最新作《eBASEBALL職棒野球魂2021 大滿貫》於2021年夏季Nintendo Switch上發售!   赤穗化成與Creatives將於5月5日舉辦合作活動「電競對策BREAK OUT」! 

Secret 解除分享焦慮的社交 App ,對朋友匿名寫真心話

商業



2.
「 Secret 」也為了要「讓大家暢所欲言,但又不會淪為胡亂發散的完全匿名聊天室,設計了一個很有意思的「匿名朋友圈」社交機制來去除我們的分享焦慮。

首先「 Secret 」設計成我發表的訊息,一開始只會讓我的朋友圈看到,但是,因為訊息是匿名的,所以朋友圈的人不會知道是誰發表了這則訊息。

如果朋友圈之間有人點了「喜愛」我的訊息,這則訊息就會出現在他的朋友圈中,於是匿名訊息可以透過這個機制,逐漸從朋友圈往世界外圍擴散。

這像是一個有趣的社交實驗遊戲,在朋友圈中有人說了什麼話,但沒有人知道是誰說的。對發表者來說,發表時心中有確定的聽眾,知道自己想說的話、想傳達的心情會有所著落,但是又不用擔心額外的人際負擔。

讓這段話成為一個匿名的有機體,自己在朋友圈發酵,擴散到更外圍的社交圈。




3.
當某一則匿名的訊息,在一個一個不同的朋友圈之間逐漸擴散,當達到一定的擴散比例後,就會在「 Secret 」中成為世界訊息。

這時候世界上不同地方的人,可以透過探索功能,看到這些成為經典的匿名訊息分享。




4.
首次進入「 Secret 」,我們必須認證自己的電子郵件、電話號碼,從自己的通訊錄裡找到自己在「 Secret 」上的朋友圈,不過,這個朋友圈卻是完全匿名的!

所以我不會看到朋友名單、沒有朋友資料,只知道我有朋友也在玩「 Secret 」。




5.
接著,我可以透過「 Secret 」右上方的發表按鈕,寫下我想說的話。

「 Secret 」擁有非常精美的文字發表模式,除了打字輸入內容外,還可以添加照片,把適合的照片當作文字的背景。




6.
如果不想放照片,只要在文字編輯方塊中往上下左右滑動,就可以切換不同的單色文字背景版面,「 Secret 」想做的,就是希望讓想說的話以更有表現力的方式呈現出來。




7.
回到「 Secret 」主畫面,有兩個分頁可以選擇,在「 Friends 」頁面中可以看到來自朋友圈發表的秘密訊息,在「 Explore 」頁面則可以看到附近地區、世界各地發表的秘密訊息。

「 Secret 」本身也有一些檢舉機制,來防止在這種匿名狀況下可能出現的惡意攻擊、廣告詐騙言論。從本意上,「 Secret 」希望用戶做的是:

  • 有些好話想跟朋友說,但不好意思當面說。
  • 有些心情想要分享,但不想因此被關心。
  • 有些文字在思考,但不想被跟自己連結。

那麼,「 Secret 」看起來會是個有趣的樹洞,你的話、你的想法、你的感受會被聽到,但你卻不會因此被社交圈貼標籤,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試試看吧!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