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遊戲與聲音的完美組合! 華碩推出支援PS5的耳機麥克風和耳機!   《Streets of Rage 4》新「生存」模式創作花絮   益智平台遊戲《Hoa》七月登陸PS5和PS4   日本vs香港vs台灣!「街霸5」5on5大會「PentagonCup」香港會場實況報導!   與齋藤陽介、橫尾太郎和吉田直樹一起深入了解《Final Fantasy XIV》的《Yorha: Dark Apocalypse》內容   《Moving Out: Movers in Paradise》DLC將於2月25日推出   輕巧易攜!遊戲硬碟「WD_BLACK P10 Game Drive」開箱!   預習「東京電玩展2021 Online」!特別節目確定播出! 

專為低頭族設計的城市:把路標和公車時間都投影在地上了

商業

其實有些創意看似簡單,卻是巧妙地運用了我們某些生活的間隙而又順理成章。

SmartWalk 的這個創意就是這種說出來都會讓人覺得「怎麼自己沒想到」的類型——在路面投射實時的地點等實用的公共交通信息。其實整個操作方式真的很簡單,就是在一些公共區域的大樓上安裝投影機,影響投射在人行道上。

至於投射的內容?無非就是引路,告訴你最近的景點方向以及預估的步行時間,另外還有車站、地鐵站的位置,還有實時的下一班公車和地鐵的到達時間。聽起來並不炫酷,但為行人提供實用的即時信息,SmartWalk 也入順理成章地侵瞭如人行道這樣的公共地方。

SmartWalk 目前在美國加州的奧克蘭市安裝設備, 在該市的海灣地區的一堵大牆上進行試驗。「信息是實時的,這是城市裡從來未見的過的生動的玩法」。SmartWalk 的聯合創始人 Ryan Croft 稱,他們接觸的商家也對他們的電子很感興趣。其實很好理解,人們會因為看路況信息在你的店附近多駐足一會兒,獲得生意的機率增大,而且,投射的內容中還能包含商家的小廣告,商業方面的想像力不小。

另外一家公司 TransitScreen 在 2012 就開始「利用公共空間」的嘗試。根據 FastCompany 的報導,他們將手機的城市各個角落的交通信息,包括及時的路況都投射在大學教學樓的外牆上,在他們所投放的地區,一年估計會有 300 萬人走過。他們未來還將會整合 UberLyft 等搭車應用的信息在投射內容中,變成一個整合的實時信息板。

也許目前的提供路況、交通和航班信息的應用也不少,但必需要用戶進行下載才可以使用。但 TransitScreen 和 SmartWalk 是將所有信息提供給路過的所有人,對於用戶來說並沒有行為成本,可以被動接受,還巧妙利用了公共空間變成廣告板,其實挺聰明的。總比我們目前的車站那些不靈光的班車時間預估信息要好得多。

(本文經授權轉載,不得轉載。)

(文章、圖片轉載自合作媒體:《iFanr》)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