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Love Live!學園偶像祭 ALL STARS」主線故事32章將於10月30日追加!   搶先看《Apex 英雄》賽季 9的 3V3模式「競技場」與英雄「瓦爾基里」等新要素!   SIE與Discord締結合夥關係,期望在2022上半年讓用戶得以透過PlayStation使用Discord。   彩虹社新VTuber偶像男組合ROF-MAO發表!會推出合作新節目!   Nintendo Switch「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HD」將於2021年7月16日起開始販售!特殊設計款Joy-Con同步開賣!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2021年最初的免費更新!增加狂歡節及季節品項!   《Forspoken》將於2022年登上PS5   星野源將出演Fortnite內虛擬實境音樂節目Soundwave Series!來自世界各地的藝人也會參加! 

獨立開發者的黃金時代已經過了?

商業

在行動市場興起,App Store 模式風行的時候,獨立開發者遇到了一個好時代。召集幾名開發者,做個好應用,就能夠贏得大眾的認可、媒體的讚同。如今,應用數量不斷增多,大公司陸續進入,獨立開發者想要獲得成功,已經變得越來越難了。

作為曾經的 iOS 開發者,Matt Gemmell 在個人 Blog 上表達了自己的看法。自從放棄軟體開發後,他能夠以局外人的身份觀察科技業了。這是一種非常放鬆的感覺。他很高興自己不再從事軟體開發了。

從純技術的角度來看,開發者面臨著一個好時代:軟體開發工具比以前任何時候都要好;硬體不僅性能出色,而且擁有豐富的感應器; Coding 方面的指導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好了。然而,Matt Gemmel 覺得軟體開發行業讓人害怕,整個環境讓人擔憂,就像是一股冷風正在吹過,只是沒有人談論太多。

如果你參加 iOS/Mac 開發者聚會,並且待的時間夠久,就開始感受到開發者的緊張心態。

移動平台和 App Store 曾經帶來了軟體復興,但是,軟體行業正在退回到大公司時代。小公司在關閉,或者是開發者不斷離開;產品被不斷收購,通常只是為了獲取人才。現在已經不是獨立開發者的黃金時代了。讓人害怕的事情有很多:

1. 軟體專利,以及它們被用作賺錢的武器。

2. 各種應用商店都是封閉花園,其管理原則神秘而且不斷變化,應用隨時可能因為古怪的原因下架。

3. 如果你的軟體不在應用商店,基本就是不為人所知

4. 市場上的產品豐富到不可思議,那些受人歡迎的應用,一夜之間就會出現模仿者或者複製品。

5. 價格戰,結果是消費者認為軟體價值很低,開發者無法維持下去。

6. 軟體開發者太多了,而且每天都在不斷增加。

與 App Store 剛開始時相比,現在開發者維持生計更加艱難了。這不得不令人擔憂。Matt Gemmell 希望自己的判斷是錯誤的,或許獨立開發者還沒有到達糟糕的時代。同時,他也不認為自己的處境就一定比軟體開發者好。作為一個專職作家,他喜歡自己的工作,而他所知道的許多開發者,同樣也喜歡他們的工作。或許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如果說非要給這件事加個總結的話,或許是那個老道理:努力工作,未來是不確定的 —— 你最好做自己喜愛的事情。

(轉載自合作媒體《ifanr》)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