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鐵拳7出現新角色!波蘭首相「LIDIA SOBIESKA」參戰!   《Street Fighter V》夏季更新2021:過去、現在和未來   系列最新作「聖騎士之戰 -STRIVE-」離線模式部份情報解封!   《Godfall》現已登陸PS4,同時推出全新「Fire & Darkness」擴充內容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如何實現《KeyWe》混亂的郵務室   OlliOlliWorld:新的炙岩生物群落現已揭曉,已確認PS5採用120fps   《Two Point Hospital: Jumbo Edition》從醫院送上一劑荒謬良方   (香港) 影音串流平台服務「Disney+」將於11月16日起登上PS5與PS4! 

數字王國舉行「綠洲」2018戰略發布會

商業

以製作創新視覺特效及全球最大虛擬現實 (VR) 體驗服務供應商之一的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數字王國」或「集團」,股票代號:547)今日於北京舉行「綠洲」2018戰略發布會,並於會上欣然宣布其大中華區業務在視覺特效(Visual Effects,VFX)、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虛擬人(Virtual Human,VH)、影視內容投資四大領域的開拓部署,以及與中國領先的影像處理和社交平台美圖公司等戰略伙伴圍繞社交平台、酒店在內的多元化消費場景的深遠佈局。通過一系列策略性舉措,數字王國將其四大業務模塊充分串聯,進一步鞏固包含技術研發、內容製作、多渠道分發的「一站式」運營模式,從而構建面向消費級市場的全新虛擬世界 — 「綠洲」。

 

「綠洲」概念源於史提芬.史匹堡執導的熱門電影《挑戰者1號》,數字王國同樣為其提供視覺預覽、虛擬製作、動作捕捉以及視覺特效製作服務。在影片設定的世界觀中,「綠洲」代表著集虛擬場景、內容和技術、數字替身於一體的虛擬世界,這與數字王國的目標和願景不謀而合。此次發布會貼合「綠洲」概念,在現場設置了數字王國VR影廳、3Glasses、美圖等多個體驗區,為在場人士帶來沉浸式的感官享受。

數字王國董事會主席周永明先生表示:「大中華區是數字王國全球部署的重要戰略市場,我們為此制定了長期投資計劃和業務發展重點,分期進行積極部署並逐步完成既定目標。此次發布會以『綠洲』為題,意為數字王國打造虛擬新世界的商業宏圖。伴隨著5G的到來,數字王國有信心憑藉自身優勢與合作夥伴一同使『綠洲』所呈現的突破性娛樂體驗變為現實。」

回顧數字王國在華的發展歷程,數字王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謝安先生表示:「過去的一年對數字王國而言是極為關鍵的一年。數字王國協同多位合作伙伴,先後在視覺特效、VR、虛擬人、影視內容領域不斷嘗試新的商業模式並取得了驕人成果,而今年則是數字王國從企業級市場真正進入消費級商業實踐,相信秉承『科技+娛樂』的發展方向,我們將有機會開啟全息的虛擬世界。」

明確商業佈局,構建全業務體系

針對容量巨大且亟待釋放的中國影視產業,數字王國將結合其全球市場的成功經驗,進一步於視覺特效、VR、虛擬人及影視劇內容投資四個方面探索商業化模式的開發。

1. 視覺特效業務:扎根視覺特效25年,助力本土影視作品接軌國際

作為視覺特效領域的領導者,數字王國在北美、大中華、印度等多地擁有研發和人才儲備。在過去25年,數字王國曾為《鐵達尼號》、《挑戰者1號》、《復仇者聯盟》系列、姜文新作《邪不壓正》、熱播喜劇《西虹市首富》等多部電影和世界級知名品牌廣告製作視覺特效。數字王國始終以集聚荷里活力量,助力本土視覺特效接軌國際為目標,謝安先生強調:「數字王國擁有北美最大的動作捕捉攝影棚,而我們計劃於不久後將之引入大中華,技術設施升級加之數字王國對卓越技術和人才的把握,以及中、美、印三地辦公室緊密協作的合作模式,將會讓我們為大中華區消費者帶來前所未有的優質內容。」

2. VR業務:垂直VR 運營模式,開拓原創VR內容分發渠道

隨著技術發展,VR/AR逐漸成為新興媒介表達形式,沉浸、交互的特質為電影內容創作提供了更多可能性。繼日舞映展展映作品《微觀巨獸》(Micro Giants) 之後,數字王國計劃於不久後推出原創 VR 新作《山與海》,並由數字王國視覺特效總監、副總裁兼大中華區影視劇視效業務負責人周逸夫先生作為導演主導該項目,為沉浸式娛樂消費體驗提供更多優質內容選擇。

與此同時,數字王國宣布戰略投資全球虛擬實境 (VR) 和混合現實 (Windows Mixed Reality) 行業創領者 — 3Glasses。數字王國的VR業務由此延伸至硬件技術領域,為其構建覆蓋「硬件+內容+發行」的VR產業鏈閉環創造了有利條件。3Glasses將依託在VR/ MR領域的技術沉澱、硬件實力和內容平台,成為數字王國締造 「綠洲生態」 的硬件入口及虛擬實境連接者。自2014年揚帆 VR 行業以來,數字王國積極推進沉浸式消費體驗普及化策略。過去四年,數字王國成功建立了 VR 內容製作的業務模式,並成立數字王國空間(北京)傳媒科技有限公司(下稱「數字王國空間」),致力於構建中國最大的虛擬實境內容分發平台,匯聚全球優秀內容,建立一個基於 VR、AR、MR 技術的全新數字樂園。3Glasses創始人行政總裁王潔女士及數字王國空間行政總裁張凌先生現身發佈會,他們表示數字王國首屈一指的內容創意和製作實力,結合 3Glasses 的硬件技術優勢,以及 VR 影廳的獨家發行渠道,使其成為 VR 行業前行的重要驅動者。

3. 虛擬人業務:攜手美圖進軍消費者市場,實踐「社交 + 娛樂」商業理念

此次發布會為數字王國與美圖的強強聯手揭開序幕 — 雙方達成戰略合作共識,將美圖的影像AI優勢和數字王國的虛擬現實技術優勢融合,透過美圖平台,不僅能夠以個人虛擬形象管理的方式幫助用戶更精准地在現實生活中變美,也將致力打造適用於消費者市場的虛擬偶像IP及個人專屬數字替身,讓用戶突破時空及地域界限,暢遊在兼具社交與娛樂屬性的「綠洲」中。

美圖創始人兼行政總裁吳欣鴻先生對此次合作給予了高度評價:「美圖與數字王國共同具備『影像』基因,我們都希望通過影像帶給用戶源源不斷的滿足感。透過美圖秀秀、美拍等廣泛的用戶基礎,數字王國的虛擬人技術得以從螢幕深入到消費者群體,而這也會讓美圖的『美和社交』戰略更有想象空間。」

虛擬人技術曾率先應用於電影和實景娛樂體驗,《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中極富情感色彩的反派Thanos 魁隆經由此技術得以呈現;今年8月,數字王國攜手棱鏡光娛傾力打造的虛擬人鄧麗君全息演唱會《鄧麗君.傳奇》落地杭州,為獨步全球的虛擬人技術商業化應用正言。作為該技術的商業延展,打造虛擬偶像IP和數字替身成為數字王國與美圖戰略合作的核心。

對於雙方即將開戰的戰略性聯動,謝安先生表示十分期待:「與美圖的緊密合作對我們而言是一個激動人心的開始。經過多年研發,虛擬人經歷了巨大的技術突破,我們能夠通過遊戲引擎實時驅動數字替身。美圖獨有的平台優勢為我們實現技術到應用場景的聯通提供了強大助力,前沿科技升級為服務於廣大用戶的服務,通往全新虛擬社交的大門得以由此開啟。」

4. 影視內容投資:聯合世像傳媒,豐富IP內容開發及投資

此外,數字王國與世像傳媒將延續深度戰略合作。專注以獨家IP為前提,針對內容製作和發行環節進行投資、視覺特效和VR技術以及渠道的互補,從而建立完善的影視內容運營模式。世像傳媒與數字王國曾就《十年三月三十日》、《大潑猴》等影視劇合作多次,世像傳媒創始人、總裁何曉輝先生表示:「數字王國是世像傳媒的重要合作夥伴,我們非常期待與其並肩攜手,在中國原創影視IP和影視生態的建立過程中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而未來,我們將聯手推出《破產姐妹》、《排球女將》和《王將.李陵傳》等更多新作。」

發布會當天,憑借行業領先的虛擬人技術,多位影視名人如王偉忠先生、林心如小姐以至已故的傳奇巨星鄧麗君小姐均通過其虛擬人出席表達支持。而數字王國大中華區主席謝霆鋒先生同樣以虛擬人形式驚喜現身,並贊揚數字王國在視覺特效、VR、虛擬人以至原創IP等多個領域擁有絕對優勢,前沿技術結合創意展現成就了屬於數字王國的「綠洲」。

這篇文章 數字王國舉行「綠洲」2018戰略發布會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