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戴上這個你也是阿邦的徒弟!JAM HOME MADE的「阿邦之證」等《達伊的大冒險》聯名飾品登場!   PS5版《Alan Wake 2》宣布推出   釋出 PS VR 獨家《Fracked》的延伸版遊戲實況   在2021年推出的《Heavenly Bodies》裡感知四圍動靜   Deviation Games 與 PlayStation 簽約合作開發新的原創遊戲作品   PS5的未來將在「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揭曉!   《虹彩六號:圍攻行動》最新賽季「腥紅劫案」即日推出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開發者專訪! 何謂「FF風格」與「Team NINJA風格」的融合? 

埃森哲:提升教育和企業培訓有助釋放中國經濟增長潛力

商業

上海2018年10月16日電 /美通社/ -- 埃森哲(紐交所代碼:ACN)最新研究發現,教育和企業培訓的不足正為數字技術推動經濟增長帶來挑戰。埃森哲針對全球14個主要經濟體的研究表明,通過積極彌補技能缺口,包括中國在內的各經濟體將能釋放經濟增長潛力。否則未來十年,這些國家可能錯失的國內生產總值增長部分將高達11.5萬億美元。

埃森哲聯合G20青年企業家聯盟(G20 YEA)推出《職業學習亟待革新》報告,通過開創性的分析方法,幫助企業評估未來員工團隊並相應制定技能戰略。報告研究了智能技術將如何改變工作的各個方面,並指出教育和企業培訓需要在三大領域展開行動,才能更有效地培養未來所需的各項新能力。

圖1:埃森哲研究發現,如果經濟體無法滿足技能需求,則很難實現額外增長。
圖1:埃森哲研究發現,如果經濟體無法滿足技能需求,則很難實現額外增長。

根據崗位職責和技能要求,此次研究將勞動力市場分為十類工作角色(圖2),並分析了智能技術在每個國家對不同工作角色產生的影響。在中國,未來十年內,科學與工程類的員工最有機會憑借智能技術提高生產力,其36%的工作由此可以得到強化。而對於從事體力勞動的員工來說,其超過三成(31%)的工作將實現自動化。長期來看,智能技術有望提升各類員工的能力,幫助他們在其半數工作時間內提升生產力。具體影響會因工作和地區不同有所差異,企業需要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來抓住機遇並應對風險。

埃森哲大中華區主席朱偉說:「數字經濟時代,企業員工團隊需要迅速轉型,提升員工技能是當務之急。目前的學習方法已不再適合當下需求,在未來工作環境中,實踐和經驗是獲得許多重要能力的最佳途徑。企業需要徹底變革技能培訓方法,將體驗式學習放在優先位置,開展個性化培訓,更迅速和規模化地幫助員工進行技能擴展,適應新的市場競爭。」

新能力組合的重要性日益凸顯

報告指出,對於幾乎所有的工作角色而言,複雜推理的能力、創造能力、社會情商和感知能力將變得越來越重要。隨著智能技術的應用,這些能力的重要性將進一步提高。

圖2:技能組合對每一類工作角色都日益重要,需要通過實踐和經驗來獲取這些新能力。
圖2:技能組合對每一類工作角色都日益重要,需要通過實踐和經驗來獲取這些新能力。

報告建議從如下三方面入手,應對技能挑戰:

  • 加快推廣體驗式學習:企業需要採取一系列方法,包括面向董事會成員的設計思維普及、針對偏技術崗位的模擬培訓工具、在職培訓及導師計劃等。學校則應積極開展項目式、團隊式的學習活動。同時,虛擬現實和人工智能(AI)等新技術能夠使學習過程更生動,更具互動性和個性化。
  • 關注焦點從組織轉向個人:學校教育和企業培訓的目標應為激勵個人拓展更廣泛的能力,而非僅僅通過特定課程培養出一定數量的畢業生,並且需要聚焦於複雜推理、創造力、社會情商和感知能力等方面。
  • 賦能弱勢工作者:年長的員工、受教育程度較低的員工、從事體力勞動的員工、以及小型企業員工更容易有失業之虞,並且獲得培訓的機會也較少。需要有針對性的措施來指導這些人員的培訓和職業發展,課程的設置也應當更加模塊化和靈活。新的培訓模式應當鼓勵終身學習,例如通過補助支持個人培訓計劃。

欲瞭解更多研究詳情,請訪問:https://www.accenture.com/us-en/insights/future-workforce/transforming-learning

關於本次研究

埃森哲運用聚類分析的方法對技能、能力和工作活動等方面開展了研究,並依據實踐經驗構建立了10大類工作角色組,這些角色組中的員工使用相似的技能,執行類似任務,並且崗位會在同等程度上受到智能技術的影響。通過這10類角色定位,埃森哲對14個G20國家的員工隊伍構成進行分類。埃森哲分析了智能技術將如何影響特定的工作任務和技能需求,並對可能錯失的經濟增長額進行了計算。埃森哲運用國際勞工組織(ILO)和美國勞工部職業信息網(O*NET)的數據,計算了不同工作角色受自動化和生產力提升影響的總工作時長。研究基於兩種供給假設進行建模,分析了GDP增長(2018-2028年)情況,衡量技術需求未得到滿足情況下的GDP面臨的風險。隨後,針對兩種不同的智能技術投資情境,研究計算了可能錯失的超額增長。埃森哲還與來自多個行業的商界領袖、專家和專業人士進行了深入訪談,並且充分發揮了自身在學習、技術和人才發展等方面的專業知識與經驗。

關於埃森哲

埃森哲公司註冊成立於愛爾蘭,是一家全球領先的專業服務公司,為客戶提供戰略、咨詢、數字、技術和運營服務及解決方案。我們立足商業與技術的前沿,業務涵蓋40多個行業,以及企業日常運營部門的各個職能。憑借獨特的業內經驗與專業技能,以及翹楚全球的交付網絡,我們幫助客戶提升績效,並為利益相關方持續創造價值。埃森哲是《財富》全球500強企業之一,目前擁有約45.9萬名員工,服務於120多個國家的客戶。我們致力驅動創新,從而改善人們工作和生活的方式。

埃森哲在大中華區開展業務逾30年,擁有一支約1.5萬人的員工隊伍,分佈於多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大連、成都、廣州、深圳、香港和台北。作為可信賴的數字化轉型卓越夥伴,我們將正在更創新地參與商業和技術生態圈的建設,幫助中國企業和政府把握數字化力量,通過制定戰略、優化流程、集成系統、部署雲計算等實現轉型,提升全球競爭力,從而立足中國、贏在全球。

詳細信息,敬請訪問埃森哲公司主頁 www.accenture.com以及埃森哲大中華區主頁 www.accenture.cn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1015/2267418-1-a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1015/2267418-1-b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