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Switch「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HD」將於2021年7月16日起開始販售!特殊設計款Joy-Con同步開賣!   PS Plus 會員免費暢玩魔界村!「Capcom Arcade Stadium」於 PS4・Xbox One・Steam 推出!   伊織萌代言!適合現代家居的電競椅Bauhutte「Gaming Sofa Chair G-350」在香港有售   就決定是你了!1比1復刻精靈球登場!包含超級球與高級球等5種類開賣!   Viu 緊貼日本播放《鬼滅之刃 遊郭篇》   令人不禁省思何謂正義的結局──『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開發者訪談【第2回特輯】   hololive 官方網店hololive production OFFICIAL SHOP正式開業   GBVS「Legendary Edition」和「Cygames Greatest Hits」決定發售!碧藍幻想2021新情報總結 

首屆亞太區精神科大會召開 雙相障礙與精神分裂前沿診療備受關注

商業

中國南京2019年9月2日 /美通社/ -- 2019年首屆綠葉亞太精神科大會近日於南京召開,來自中國、韓國、馬來西亞、泰國等8個國家和地區的數十位精神科醫生與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在精神健康領域的學術前沿知識以及診療策略發展方向。

本屆亞太精神科大會由綠葉製藥集團主辦,中華醫學會精神醫學分會副主委、上海精神衛生中心臨床中心主任方貽儒教授、香港大學精神學科教授、香港精神衛生協會主席Dr. Lo Tak Lam、台灣陽明大學精神學科教授蘇東平教授擔任本次大會主席團。

會議議程以雙相障礙、精神分裂症為重點展開,各專家學者圍繞前沿學術進展、最新臨床診療方案、以及臨床病例分享進行深入探討, 涵蓋疾病診斷、治療、預後各階段的發展與挑戰。 

亞太專家探討精神科學術及臨床發展
亞太專家探討精神科學術及臨床發展

亞太地區精神疾病負擔嚴重,診斷率低仍是各國重要挑戰

根據《經濟學人》雜誌於2016年發佈的《亞太地區精神衛生綜合評價指數》顯示,在亞太地區,精神疾病佔據了整體疾病負擔的9.3%,是傷殘所致壽命損失的第二大因素。據估計從 2012 年到 2030 年期間,精神疾病將導致中國和印度的生產力降低分別逾 9 萬億美元和 2 萬億美元;在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目前由於精神疾病導致的國民生產總值縮水比例分別為 3.5% 和 5%。自殺情況異常嚴峻的韓國,僅2012 年由於自殺造成的總經濟損失就高達 59 億美元,稍低於該年度國民生產總值的 0.5%。

對應疾病造成的沉重社會負擔,亞太地區精神疾病就診率和診斷率始終呈現低水平。整個亞太地區,從未接受治療的患者在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分別超過50%和90%。亞太地區不同程度地面臨社會對精神疾病的歧視誤解、專業醫師人員不足、醫療資源分佈不均等問題,導致診斷率低下。推動專業隊伍建設、提高社會知曉率是亟待解決的廣泛問題。 

亞太專家熱議學術前沿及診療策略發展方向

與會期間,來自亞太各個國家及地區的精神科專家,關於精神健康領域的學術前沿知識進行了深入探討。專家們針對在精神分裂和雙相情感障礙疾病領域的治療靶點、臨床試驗進展、以及潛在突破性的治療方案等方面展開了全方位的討論和研究,通過病例分享相互學習診療經驗和病人類型。同時,專家們還就緩釋劑型進行了交流,並表示如何通過更方便、親和的給藥方式幫助提高患者依從性,從而進一步改善預後,也是目前臨床研究的熱點之一。

綠葉製藥助力中樞神經學科發展,服務全球患者

此次是綠葉製藥首次舉辦亞太區精神科學術大會,參會影響力和會議討論深度印證了綠葉製藥深耕該領域的決心。綠葉製藥(國際)市場副總裁周駿在會上表示:「很高興看到本次精神科大會受到亞太地區眾多醫生和學者的關注和參與,綠葉製藥希望持續開展更多的學術交流,與各位中樞神經學科領域的專家學者一起,助力該疾病領域臨床治療水平的不斷進步;也希望能為患者提供更多創新藥物,減輕疾病困擾,提升生活質量。」

中樞神經治療領域是綠葉製藥的核心戰略領域之一,多個在研產品已進入臨床後期,並已有一系列上市產品,包括思瑞康及其緩釋片、利斯的明單日貼劑、芬太尼貼劑、丁丙諾啡貼劑等,覆蓋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同時,綠葉製藥已在全球建有7大生產基地和超過30條生產線,並建立了與國際接軌的GMP質量管理和控制體系,幫助豐富的研發成果有效惠及全球患者。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902/2567397-1?lang=2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