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迪士尼扭曲仙境 x 他媽哥池!附有寮章的「扭曲哥池」決定發售!開始接受預約!   超大尺寸!NieR系列象徵角色「Emil」抱枕開始接受預購!   西野秀明問題解答:開發PlayStation系統軟件更新   能量飲料界的帝王Monster Energy發表了許久不見的新商品「超級可樂」!   PS4™『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於今日在PS Plus每月遊戲上推出!帶來嶄新視覺圖像與功能的最新作!   五大提示助你在《巴蘭的異想奇境》找到方向   以瑞波幣支薪!SBI e-Sports公司成立PUBG MOBILE部,並加入五名生力軍!   《BanG Dream! 少女樂團派對 for Nintendo Switch》真人電視廣告公開! 

【創業瘋暴】長篇創業奇幻小說 第五章「老師的夢想」

商業

「我有一個壞消息要告訴你。」下課後,老師 Aaron 留下一位上堂不專心的同學說道:「你下年注定要留班。」同學哽咽著回應:「陳Sir,可以唔留班嗎?我會俾心機。」然後 Aaron 對同學說:「好的,我原來都搞了,不是留班但是要留堂。」老師其後與同學約法三章,課堂上更加認真,成績也有明顯的進步。Aaron 時常以各種創新的方法去激勵同學。

回想當年,Aaron 大學畢業後就決定當老師。「春風化雨、作育英才是我從小以來的心願。」是他的人生目標,Aaron 一直認為自己是循規蹈矩,按照早就規劃好的藍圖前進,也願意為未來培育青少年作出貢獻。但凡事總有例外,在他第一個半天的工作中,這位理科老師對於自己一直嚮往的工作產生了疑問,甚至有思想上的衝擊。

「科學創意唔一定無中生有,大家可以利用放大縮小或者重新組合法幫助思考。」Aaron 那天早上嘗試引起同學們對科學的興趣,卻引來無數的嘲笑。「陳Sir,可唔可以將你身體那一部份放大縮小?」「我知我知!陳Sir 對眼細到睇唔到啦,可以放大!」嘻嘻哈哈的人身攻擊言論令 Aaron 感到非常尷尬,他其後把此事與兒時好友 Ryan 分享,卻換來了另一番見解。「同學們,其實屎尿屁都可以重新組合,只要由食物源頭出發。」一言驚醒夢中人,兩位好友嘻哈大笑。

這位長相斯文,身材偏瘦,看上去沒有什麼威嚴的綿羊老師,卻成為了學生追捧的新偶像,儼如周星馳當年在《430穿梭機》的黑白殭屍般,與小朋友相處也有著無窮無盡的鬼主意。「咁都唔識,兜巴星你呀!」「你今日食咗乜?食咗腦未?」Aaron 鼓勵學生們多動腦筋,不要做鹹魚;但他自己其實也正在追尋夢想。

「站在台上說自己的夢想創意,便能拿到獎金創業?」Aaron 那天與 Ryan 一起午餐,兩人談論近期非常流行的融資 pitching。「幫人打工永無出頭天呀!」Ryan 認為 Aaron 只是替學生追尋夢想卻忽略了自己的夢想,這位理科老師也認為站在數百甚至數千人前面演講,絕對是他的強項。當晚他徹夜難眠,不斷在想有哪一款好的產品可以讓自己成功贏得融資的 pitching。

課室的吵鬧聲喚醒了仍在思索中的 Aaron,他可能又遇到些胡鬧搗蛋的學生,嘲笑其他同學的創作。Aaron 看著眼前提交的「創意發明」學生作品,一款沒有扇葉的風扇,他驚呆了;這就是出自他啟發學生的潛能而發明出來的產品,他望着眼前的「無敵電風扇」咧嘴大笑,然後整個課室也充滿笑聲。

「我有一個壞消息要告訴大家!」老師 Aaron 已經辭職,他將要結束三年的教學生涯;對於他來說這可能是一個好消息,Aaron 準備去追尋他的創業夢想,為他平凡的人生增添不平凡。

那夜他發了一個宅男的夢,夢見自己在台上拿著「無敵電風扇」在演講,受到台下萬千粉絲的歡呼,包括一位他心目中的女神 Tracy,最後他成功拿到融資,他和女神相擁而泣。

這篇文章 【創業瘋暴】長篇創業奇幻小說 第五章「老師的夢想」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