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lightWorks設立新公司「株式会社ラセングル」繼承所有包括FGO等的遊戲事業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得獎者名單將自12月2日起接連兩天公布!   手機版 「Pokémon UNITE」 終於正式推出 ! 完成登入任務可領取特別服裝 !   亡靈Gespenst也加入!「超級機械人大戰30」免費下載及DLC①的發佈日決定!   「Fight of Animals: Arena」新動物參戰!兩腳行走毛茸茸的那傢伙來了!   STAR WARS × TAMAGOTCHI!R2-D2變了電子寵物「他媽哥池」!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Tournaments比賽開跑!   PS5獲指定為NBA 2K League的官方主機 

高合汽車城市精品工廠打造智能製造新標桿 HiPhi X量產如期5月交付

科技

新能源真正頭部企業范十足 高合汽車城市精品工廠打造5G數字時代智能製造新標桿

「天外來物」的開放透明工廠 高合汽車打造5G數字互聯網時代智能製造新標桿

數字孿生技術實現用戶對產品全生命週期質量可視化可追溯 高合汽車城市精品工廠打造智能製造新標桿

  • 高合城市精品工廠是數字互聯網時代智能製造的最新標桿,創新地提出「智能、數字、互聯、環保」四個衡量維度,也是高合汽車與用戶共創的品牌體驗基地
  • 由5G通訊、雲計算技術等支撐的全廠區智能製造管理系統,實現對全業務鏈的數字化管理,「數字孿生Digital Twin」為用戶帶來全生命週期質量可視化可追溯的價值升級體驗
  • 基於自主研發的車路協同技術實現車輛無人駕駛自動下線,並能應用於全自主泊車AVP(Automated Valet Parking)等智能化用車場景
  • 高合城市精品工廠建築如「天外來物」般空降城市中心,科幻感十足,並面向公眾開放參觀,將成為後現代工業製造與城市融合的典範
  • 憑借劃時代的產品、國際領先的工廠、突出的資源整合能力、完善的商業佈局,華人運通成為目前眾多新能源車企中可持續發展的長跑型選手,更是未來新能源汽車領域的真正頭部企業
  • 作為H-SOA超體電子電氣架構下的首款車型,高合HiPhi X量產穩步推進,按既定計劃保質保量5月正式批量交付用戶

上海2021年3月19日 /美通社/ -- 華人運通以「智能、數字、互聯、環保」為理念,為旗下豪華智能純電品牌高合汽車傾力打造城市精品工廠。在原有的東風悅達起亞一工廠的基礎上進行全面升級,引入世界級的先進製造裝備,基於5G、雲計算等信息化管理系統,高合城市精品工廠實現生產製造全業務鏈數字化管理,成為數字互聯網時代智能製造的最新標桿,也是高合汽車高端品牌的示範、用戶體驗的基地。隨著產品量產的穩步推進、國際智能製造新標桿工廠的正式投產、三智戰略各板塊的切實落地及全鏈路資源整合,華人運通高合汽車憑借全面領先的綜合實力,成為目前眾多新能源車企中可持續發展的長跑型選手,更是未來新能源汽車真正頭部企業。全球首款可進化超跑SUV高合HiPhi X將按既定計劃保質保量5月正式批量交付用戶。

全業務鏈雲端數字化管理MOM 「數字孿生Digital Twin」享萬物互聯

借助Apo on HANA/5G/物聯網等技術,華人運通將高合城市精品工廠打造成對全業務鏈都進行數字化管理的全透明數字工廠,高效生產,縮短用戶提車週期。

全業務鏈雲端數字化生產運營管理系統MOM(Manufacturing Operating Management),是基於大數據的生產管理系統,通過基于于5G、雲計算等信息化管理系統和邊緣計算賦能的智能製造設備,實現生產設備和工藝全面數字化,比如,帶邊緣計算和視覺引導的在線沖孔工藝,可以實現關鍵安裝孔100%自適應在線加工,並將用戶運營、研發、整車與零部件製造和質量管控、車輛交付等環節打通融合,打造新能源車製造業務體系的標桿,為用戶創造全生命週期價值升級體驗。

該系統支持高度個性化定制的柔性化生產,基於用戶喜好生成個性化訂單,也就是用戶愛車的專屬「DNA」,車輛下線前專屬「DNA」將通過FOTA灌輸到車中。從零件開始為下訂用戶生成全生命週期數字車,並與工廠無縫連接實現生產過程的可視化互動及數字化跟蹤,支持多平台柔性化生產與100%工藝與質量數據採集,為用戶提供訂單的全製造週期可視化管理;車輛使用中,基於車輛數據與用戶個性愛好提供專屬服務保障體系;在換車時,個性虛擬伴侶、服務偏好等「DNA」可一鍵同步到新的車輛,讓用戶感受到「數字孿生Digital Twin」的延續與溫度,為用戶打造全生命週期的品牌服務體驗。

「天外來物」建築設計無縫融入城市中心 成為高合用戶的體驗基地

高合汽車生產基地高合工廠猶如「天外來物」空降城市中心,未來感十足。工廠建築設計理念延續了高合汽車「探索、自由、創造」的品牌精神,通過建築、景觀、室內空間、標識、泛光的整體化設計,打造出深具科幻感的城市精品工廠。

工廠分廠前區、智能製造區、自動駕駛區三大區域,功能明晰,相輔相成,成為全球製造業創新中心、工程技術中心,以及智能製造及自動駕駛示範基地。面向公眾開放的工廠參觀體驗路線設計獨特,參觀體驗客流、員工人流、物流、生產流等各類動線相互獨立,互不影響。

廠前區,通過規劃及景觀設計,與城市環境無縫融合,打造出城市工業旅遊新地標,完全對公眾開放。430米長、40米寬的沿街綠地空間延續了開放大道景觀帶,結合漫步道及水景,將參觀者及周邊市民帶入其中,也拓展和提供了城市公共活動空間。

為打造無縫融入周邊環境的綠色環保樣板工程,高合工廠通過可再生資源的科學部署,廣泛採用綠色材料、工藝及設備,實現低排放、低能耗的綠色集約型生產製造,通過水、電、氣等資源和材料的高度可循環利用,對環境「零負荷」。

骨子裡互聯+智能基因 全自動的黑燈工廠

高合工廠在各車間廣泛應用先進製造工藝,並基於5G通訊系統全覆蓋的生產環境,全面智能互聯化,從第一個零件到最後生產下線,實現高度自動化與類神經元網絡的數據採集,是能夠全面對標當今全球最先進智能製造水平的工業4.0樣板工廠,率先邁入「黑燈工廠」時代。

車身車間,「黑燈工廠」無人操作,配備130台庫卡最新C4型互聯機器人、新一代柔性夾具切換系統,可多車型柔性鋼鋁混線生產,100%自動化連接工藝,100%在線視覺監控,在市面上唯二異型車身的剛度比較中,實現遠優於特斯拉Model X的車身剛度

油漆車間,通過手術室級別的潔淨度與8塗層,實現堪比保時捷的極致均勻的外觀質量,在中塗前支持客戶通過APP更改顏色,採用德國杜爾DURR最新一代機器人對油漆內外表面100%自動噴塗,採用豪華車主流的3C2B(三塗兩烘)油漆工藝,每分鐘62000轉的霧化效率加3萬伏特的高壓,極致的油漆塗層厚度具有極佳防腐與耐候性,車身支持用戶10余種顏色可定制

電池車間,為用戶打造領先行業的用電安全,採用國內領先的自動化率,MES工序工步級別防錯監控,電芯、模組、PACK100%全製程信息追溯,模組上線、擰緊扭矩、氣密、電性能(靜態及動態)、容量等過程質量100%檢測,利用大數據分析異常質量風險,並自動攔截數控代碼

總裝車間是5G環境下通過OTD系統整體貫穿的高柔性、高科技的實驗室般的車間。大量採用360智能AGV無人運輸車實現線旁物料高效配送,高度自動,配送更精準,避免人工誤差。可升降EMS懸掛輸送線,國內少有的可上下多維升降的圓弧形吊具,安靜平穩,也讓工藝人員的操作更人性化更便捷。通過自主OTA專利技術實現軟件的高速灌裝與激活,並通過5G鏈接雲平台進行FOTA自動下線檢測,無線傳輸智能高效,全程數字化監測。

高合HiPhi X總裝車間是5G環境下高柔性、高科技的實驗室車間
高合HiPhi X總裝車間是5G環境下高柔性、高科技的實驗室車間

全球唯一實現車輛無人駕駛自動下線,基於自主研發的車路協同自動駕駛技術,車輛從產線下線後無需駕駛員,全程自動駕駛至指定發運區,並能夠應用於全自主代客泊車AVP(Automated Valet Parking),及無人移庫、無人提取車等智能化停車場景。

全球一流質量管控系統 確保百萬豪車級別產品品質

本著「用戶至上」的質量原則,高合工廠搭建起全球一流標準的嚴苛質量管理體系,運用GOM藍光測量、三坐標儀等先進設備與手段,將100%在線與離線測量相結合,並運用5G通訊技術實現基於大數據趨勢分析的質量管理,確保為用戶交付百萬豪車級別產品品質。

HiPhi X一系列特點如NT展翼門等設計對車身尺寸的要求較傳統車要精密得多,高合工廠對所有產品實行在線與離線相結合的過程質量測量,在線測量300+測量點,離線測量30000+測量點,製造過程100%線上測量,離線測量通過三坐標測量室(裝配點尺寸精度)和藍光測量系統(外覆蓋件表面質量),實現對車身尺寸進行精細化管理,設備精度達到0.06mm,還不到成年人一根頭髮絲的直徑。

高合汽車對整車進行100%下線全路譜道路測試,通過鵝卵石、波浪、扭曲、搓板、比利時、ABS、繩子、坡道、涉水等多達16種用戶可能面臨的路況,對整車操控、制動、跑偏、倒車、抖動、異響等進行全方位檢查,確保其在面臨多種路況時的質量可靠。在豪車用戶極為關注的外觀質量上,高合汽車採用常見於豪車檢測的雙色溫燈廊質量檢查,在高達1100Lux照度下,確保車身外觀零缺陷。採用360°無死角淋雨檢測,淋雨強度是全球百年最大雨量的3倍,對整車水密封性進行最嚴苛的檢測,助用戶暢行風雨中。

完成線採用雙色溫燈廊確保HiPhi X百萬豪車級外觀質量
完成線採用雙色溫燈廊確保HiPhi X百萬豪車級外觀質量

未來新能源汽車真正頭部車企 不偏科的新能源「學霸」

華人運通是專注於未來智能交通產業的創新型出行科技公司,以智能汽車、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三智戰略」為前瞻戰略佈局。高合城市精品工廠已於去年10月底實現HiPhi X試生產下線,華人運通憑借劃時代的產品、國際領先的工廠、突出的資源整合能力、完善的商業佈局,具備新能源車企中更全面、面向未來的獨特優勢,堪稱最不偏科的新能源「學霸」,更是目前眾多新能源車企中可持續發展的長跑型選手,成為未來新能源汽車領域的真正頭部企業。

人才資源方面,華人運通已匯聚了汽車行業研發、製造、供應鏈、質量和營銷最優秀的的團隊,規模超2000人。同時,以丁磊為核心的國際化管理團隊,來自互聯網、人工智能、整車等22個行業,17個國家和地區,由原國際知名企業高管、車聯網和自動駕駛專家、頂尖整車開發工程師、國際知名車型設計師、資深營銷專家等領軍人才組成,高管不僅具備國際化視野,更有著二三十餘年的資深經驗。

華人運通具備行業突出的全球領先資源整合能力,形成全球一流供應商「朋友圈」,吸引了微軟、寧德時代、陶氏化學、大陸、博世、聯合電子、高通、愛信精機、豐田紡織、華域視覺、安波福、中科創達、英國之寶Meridian、奇華頓等全球頂級供應鏈夥伴,與用戶共創出行未來。

新舊動能轉化「優秀答卷」 實現資源節約型可持續發展

響應國家高質量發展的總體戰略部署,華人運通以資源節約型可持續發展為先導,與東風悅達起亞展開產能合作,在原有工廠基礎上進行適應性改造與智能化升級,不重複建設,以新技術、新模式、新產品實現原有存量產能的升級換代,成為新舊動能轉換的標桿,也是發改委和工信部相關政策指導下新能源車進入市場的「優秀答卷」。

全能「優等生」HiPhi X按既定5月交付 高合中心年底超100家店

高合HiPhi X是全球首款擁有開放式H-SOA超體電子電氣架構、可與用戶共創的可進化超跑SUV,是高合汽車整合當今世界最前瞻的技術和資源,通過「場景定義設計、軟件定義汽車、共創定義價值」三大突破性理念,系統考慮車路城協同而打造的從傳統汽車到智能共享新能源時代的劃時代產品,旨在為用戶帶來TECHLUXE ®科技豪華全新品牌體驗。

高合HiPhi X量產進程穩步推進,按既定計劃保質保量5月正式批量交付用戶。

秉承「直達用戶」的服務理念,高合汽車加速渠道建設,首批位於北、上、廣、深、杭、蓉、漢7大一線城市的10家高合中心率先開啟,預計今年年中達到50家,年底含交付服務中心總計17個城市超過100家,初步構建起覆蓋全國超一線、一線以及核心二線城市的直營銷售服務網絡,以直觀、高效、舒適的共創空間為用戶帶來產品和品牌體驗。

充電佈局上,高合汽車加速品牌樁建設,年內將在全國主要城市佈局品牌樁。公樁上,首批打通特來電57000+根樁,覆蓋300多個城市,同時與國網、星星充電等充電供應商的合作也在加速落地中,為用戶帶來便捷的充電體驗。同時,高合HiPhi X首批售後服務網點也將於今年5月正式投入運營。

高合HiPhi X預售火熱,自去年9月底上市,到今年1月底,原計劃3000輛創始版車型已經預訂完成,後續訂單持續增長中,並有32000多位留資用戶等待試駕。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