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King of Fighters XV》宣佈推出公開測試   《Sackboy: A Big Adventure》主題音樂大串聯   《原神》1.6版本更新:在盛夏來場激情大冒險!   全新獨立遊戲的發表與更新內容成為矚目焦點   《Tetris Effect: Connected》跨平台多人遊戲於今年七月登陸PS4   《NBA 2K22》遊戲玩法深入探討   真的做出來了!?Xbox型冰箱「Xbox Mini Fridge」發布!   集結Sony黑科技之5G旗艦「Xperia 1 III」正式發表! 

香港物聯網商會訪問:物聯網黃金機遇已至

商業

GoVirtual 博覽內,我們就有關IOT發展, 訪問了 Wilson Chong (香港物聯網商會會長) Sam Wu (港物聯網商會副會長)。

Sam Wu (港物聯網商會副會長)(左)及Wilson Chong (香港物聯網商會會長)(右)

Wilson 表示,物聯網是一種新思維,協助產業升級。互聯網時代比較針對人的溝通和資訊,物聯網時代就可以提升人與物,物件與物件的各種互動和資訊,從而創造到新的價值。香港在傳統IT的發展很好,接受新技術時,可能要做更多共融,物聯網應用的各種感應器收集溫度,濕度等不同資料後,就可以創造新價值。

Sam Wu IOT 香港物聯網追會副會長表示一般人認為物聯網只是感應器,現代物聯網,很多時會將終端資料發送至物聯網平台再進行分析同處理,配合人工智能和大數據做出各種分析,物網網最大優勢可於以收集巨量實時數據,配合人工智能,可以做出大數據預測,進行人流預測,人流預測,健康管理等等不同應用。

香港物聯網商會更有份參予投資【香港物聯網大數據應用中心】,以供會員公司使用,令資料進行協合應用,提升業界生產力,降低應用成本,最重要是可以加速應用落地時間,減少開發成本同時間。

Wilson 表示隨著人工智能,5G等等技術越來越成熟,現在是物聯網的好時機,數據越來越多,令物聯網的價值提升。Sam表示香港物聯網普及程度還未夠高,主要受限於地方狹窄,對遠程控制需求較低,令物聯網的急切性相對低。

再者,香港企業對新科技應用思維保守,對新技術有保留。然後,香港各及類成本高昂,令使用物聯網成本高企。香港的物聯網人才不足。政府支持物聯網發展的力度未夠強,政策未能提供最佳協助。

展望未來,Wilson表示,因為疫情令工作模式改變,令大小公司加速轉營,現在應該進一步鼓勵中小企了解物聯網應用以促進整個生態發展。Sam對香港物聯網發展極有信心,會員公司已有大量技術成熟公司,協同之下,可以令。物聯網發展進入黃金期,如IPv6等等普及,令物聯網的應用可以大大擴展,達成真正萬物互聯,提升社會效率和生活質素,所以對物聯網發展的前景非常樂觀。

香港物聯網的普及度和曝光較有限,是次參展,希望可以提升曝光,令不同人士體驗物聯網科技,疑聚香港物聯網產業相關應用,提升生態圈規模。更希望政府和不同機構可以多了解物聯網科技,進一步精準投放資源,令香港物聯網可以把握機遇,健康發展。

這篇文章 香港物聯網商會訪問:物聯網黃金機遇已至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