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Fracked》將於本週五 8 月 20 日推出!   與薩爾達系列首次合作!「TETRIS®王者盃 薩爾達傳說 禦天之劍 HD合作祭」即將開跑!!   SNK 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公開!這次主角是KOF XV!   Switch冬季新作情報大公開!任天堂發表會「Nintendo Direct 2021.9.24」懶人包   伊織萌將成為Wellplayed Rizest旗下合約代言人   《對馬戰鬼》《魔物獵人崛起》同獲日本遊戲大賞2021年度首獎!   《Apex英雄》和《虹彩六號:圍攻行動》 加入「PlayStation錦標賽:公開系列」   彩虹社新VTuber偶像男組合ROF-MAO發表!會推出合作新節目! 

集美區推進兩岸融合發展又出大招 「集美區兩岸融合發展中心」揭牌成立 兩岸好勢集和研學體驗營活動正式啟動

商業

廈門2021年6月12日 /美通社/ -- 這個端午節、集美很燃、臺胞很忙!

6月11日下午,集美區舉辦儀式,在150名兩岸嘉賓的見證下,「集美區兩岸融合發展中心」揭牌成立,隨著集美研學大門徐徐拉開,一大波兩岸交流活動熱力來襲。

「集美區兩岸融合發展中心」是集美區推進兩岸融合發展集成改革的又一舉措。2019年被確定為省唯一一個推進兩岸融合發展集成改革試點區,集美區努力打造「打造臺胞臺企登陸的第一家園」,先行先試、改革創新、成效顯著。2家臺企順利上市,3家臺青創基地獲評為國家級備案眾創空間、2家獲評為「福建省五四青年集體標兵」,大陸首個海峽兩岸(廈門)直播電商產業合作園成立運營,服務台企臺青在新經濟領域轉型升級就業創業,率先全市在區行政服務中心設立「臺胞服務驛站」,開闢臺胞辦稅綠色通道和臺胞警務服務站。為更好統籌協調全區力量資源,凝聚改革工作合力,「集美區兩岸融合發展中心」應運而生。該中心定位為服務兩岸融合的專門機構,配備專職人員,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力量集成、措施集成和效果集成。

儀式現場,臺企代表與海峽兩岸(廈門)直播電商產業合作園,臺青網紅主播代表與廈門兩岸青年直播電商就業創業基地,臺青創業團隊代表與集美兩岸青少年發展中心正式簽約,兩岸致力於研學教育的青年研學導師代表領取了證書。

開幕式上,兩岸青年和親子家庭表演了豐富多彩的節目:有活力滿滿的現代街舞《龍的傳人》,青春歌舞《為自己驕傲》,有溫馨的兩岸親子家庭共唱《我愛我的家》、閩南童謠《丟丟銅》,還有臺灣青年專門為《臺灣通史》改編的Rap傳唱……充分演繹了兩岸青年在集美攜手並進、共同築夢的精彩故事。

據瞭解,6月12日-14日端午節期間,集美「兩岸好勢集」和「兩岸一家親 從小心連心」研學體驗營活動為在陸的臺胞準備了豐富多彩的活動。

臺青播臺貨˙市集有好貨

2020年受疫情影響停辦的兩岸特色廟會活動,今年「華麗變身」,升級版「兩岸好勢集」活動將於6月12-14日在集美雲城萬科裏重磅回歸。此次活動由海峽兩岸(廈門)直播電商產業合作園攜手閑魚、餓了麼等多個線上平臺,聯動廈門及全國各地的台商協會、臺青創基地聯盟合力打造,50個兩岸優品、兩岸潮玩、文創品牌等將亮相線下市集和新浪、閑魚、餓了麼線上會場。兩岸青年組隊打造的「直播天團」將C位出道,直播間首次「搬進」市集,臺青現場直播帶臺貨,實現傳統線下特色廟會活動與線上交流互動的突破,更大程度、更大範圍地實現兩岸民眾的互動,幫助更多臺企打開直播電商領域的市場,推動更多臺青在大陸直播電商領域就業創業。13日市集現場將迎來近100名來自全省各地的臺胞親子家庭成員,將和在地社區居民一起「包粽子」體驗一脈相承的中華傳統文化,歡度端午佳節。據悉,位於集美誠毅國際商務運營中心的海峽兩岸(廈門)直播電商產業合作園,已提前一周啟動多場臺貨直播,閩籍奧運冠軍何雯娜現身與抖音達人搭檔帶貨,累計觀看數十萬人次。

研學再升級·青年結友誼

「兩岸一家親˙從小心連心」研學體驗營活動作為國家級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 廈門(集美)閩臺研學旅行基地的經典活動,今年歷經第5次升級,將全面整合人文集美、科技集美、自然集美等特色課程,針對40對兩岸親子家庭、50名兩岸青少年、30名兩岸親子研學產業專家,定向開展「親子關係課堂」、「青少年運動會」、「研學教育交流論壇」三種主題模式的研學活動。兩岸青少年將通過「乘風破浪劃龍舟」等活動,在同心協力的賽事中創造獨特的研學記憶、實現友誼長存;兩岸親子家庭將在共讀共學嘉庚精神、閩南文化中互通情感,實現感情昇華;兩岸研學教育產業專家將圍繞集美打造「大陸最大對臺研學旅行基地的目標」碰撞火花,實現合作理念的全面升級。

本次活動由廈門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臺港澳事務辦公室主辦,廈門市集美區人民政府承辦,廈門市人民政府臺港澳事務辦公室、廈門市文化和旅遊局、廈門市會展局協辦。

逛市集、遊研學,在集過節不孤單,歡迎廣大臺胞和市民朋友們端午假期來集美淘好貨,新浪廈門、抖音專場直播間也歡迎同步觀看!

——背景

做實做優「通、惠、情」  輸出集成改革「集美經驗」

2019年12月,廈門市集美區被確定為全省唯一的推進兩岸融合發展集成改革試點區。集美區努力打造"打造臺胞臺企登陸的第一家園,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市委工作決策部署,堅持以改革為動力,勇於探索、先行先試,做實做優「通、惠、情」三篇文章。

堅持以通促融,培育兩岸經貿發展新機遇。發揮政策疊加、產業扶持、金融保障效應,率先全市出臺台資金融機構扶持政策,助力建霖家居、宸展光電成功上市,萬久科技掛牌新三板,新設華犇路達基金規模達3億元,引導215家臺企進入兩岸股交中心;密切關注臺企發展動向,轄區現有臺企984家,推動廈暉等臺企增資擴產,強化與臺灣生產力中心合作,助力67家企業轉型升級;建立「海峽兩岸(廈門)直播電商產業合作園」,啟動首屆兩岸青年主播大賽,設立臺灣影視投資一站式服務窗口,已有10家臺企入駐集美集影視基地。

堅持以惠促融,強化臺胞臺企福祉保障。全方位落實臺胞臺企同等待遇,率先全市設立「臺胞服務驛站」,累計服務台胞441人次,開通全市首條臺胞辦稅綠色通道,建立全省首個區級臺胞警務服務站,全區31個城市社區開設「臺胞服務專窗」,組建「集美臺青創基地聯盟」,打造1個國家級、3個省級臺青創基地,4個國家級備案眾創空間,成立「集美區兩岸青少年發展中心」,為臺青就業創業插上騰飛的翅膀。

堅持以情促融,增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創新打造臺灣青少年首次登陸的「第一課堂」,廈門(集美)閩臺研學旅行基地獲評國家級交流基地,已吸引兩岸研學生超17.8萬人次。「兩岸一家親 從小心連心」、「手創青村」、「鄉創研學」等「集美研學品牌」深受兩岸青少年喜愛。「線上+線下」兩岸人文交流持續熱絡,「她說」「城市代言人」「鷺島青年」等線上研學互動平臺已吸引兩岸「研學粉絲」超70萬人。板橋同名村、城隍文化節、龍舟文化節等民間交流活動在兩地持續開展。兩岸各百名中小學生誦讀《臺灣通史》,互動式書寫愛國詩詞100餘幅,共創抗疫作品400餘件,福建省連橫文化研究院獲評福建省交流基地。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